冷冷的天氣……

 

是什麼東西可以讓人心甘情願的排隊,在寒風中耐心等待……

 

就是這間在ptt內湖版上傳言很久的俗又大碗的日本料理

 

其實它的名氣已就已不僅止於ptt了@@"網路上隨便找也有介紹它的食記~

 

我和妹還有豬弟和妹的閃光(張小遠)

 

到金泰的門口時正是晚上七點二十分正值用餐時間~

 

排隊的人自然是不少,但因為真的很冷,所以一點也沒有想拿出手機拍照的感覺><(請原諒我)

 

服務生為了不要讓你覺得在枯等,會先拿menu給你看,說是menu不如說是拿點菜單給你看~

 

在外頭也有很多椅子和桌子,還有供應熱茶可以喝。

 

可是因為太冷了,我都是站著一直和弟他們聊天講話~~

 

等了大約四十分鐘~終於可以站到店裡不用受風吹雨淋了~

 

又等了大約十分鐘,輪到幫我們帶位了!!

 

裡頭的客人很多,每個人桌上都放得滿滿的~好期待呀!!!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已經討論好要吃什麼~~

 

妹和豬弟點了生魚片定食,我吃烤松阪豬定食,張小遠吃鰻魚蓋飯

 

弟為了可以喝到味噌湯考慮了很久要吃定食還是吃蓋飯

 

在問過服務生之後才知道,原來不管是定食還是蓋飯,都有味噌湯啦~@@~

 

後來因為覺得生魚片蓋在熱飯上好像怪怪的,就還是決定吃定食~

 

就定位之後~有位專門送小菜的北杯馬上把小菜送上桌~~

 

喔!!要提醒大家,這裡的餐具要自已拿喲!!!場內還是有提供熱茶給大家自已取用~

 

蓋飯是沒有小菜的,只有定食才有喔!!

IMG_0296.jpg

小菜由上到下的順序為「泡菜」、「甜黑豆」、「蛋皮絲」

 

泡菜應該算是台式的泡菜,是用高麗菜做成的~酸酸辣辣的~

 

但它的辣還不致於讓我這個不愛吃辣的人沒法忍受~

 

甜黑豆……感覺有點太甜……所以最後我沒有把它吃完~

 

蛋皮絲那個紅紅一點一點的……不是很確定是什麼~但還蠻好吃的

 

一點也不會油喲!!!

 

我們本來沒想要加點別的東西吃,後來覺得龍蝦沙拉還蠻便宜的,於是就給他點下去~

 

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龍蝦沙拉的下方舖滿滿的高麗菜絲~上方的龍蝦沙拉直徑大約有十二公分

IMG_0297.jpg

吃的時候就用筷子挾一塊連同底下的高麗菜絲一起吃

 

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龍蝦肉ㄋㄟ!!!(龍蝦沙拉$120)

 

另外,不管是定食還是丼飯都有附一碗味噌湯

IMG_0298.jpg

而且是大大的一碗,碗是比一般吃飯的碗還大喔!!

 

用湯匙把裡頭的料撈起來~

 

裡頭有半碗都是魚肉,還有蛋花~料多又實在

 

那個味噌湯是用白味噌做的,不會太甜,超級好喝的~~

 

不過湯是比主食先上,要記得不要忘情的一直喝喔,免得接下來的"主秀"吃不下去~~

 

接下來是主角登場~~豬弟和妹的生魚片定食($220)

IMG_0295.jpg

生魚片一盤加上一碗灑上香鬆的白飯

 

先說他的生魚片,每一塊都幾乎超過一公分~(照片是妹拍的= =沒有特寫><)

 

豬弟很好心的分我吃一片,而且還任我挑~

 

生魚片的部份是旗魚、鮪魚、鮭魚三種~

 

我夾了一塊鮭魚生魚片,因為怕哇沙米很辣,所以不敢沾太多

 

沾了一些之後,就一塊一口直接放進嘴裡~~大滿足呀!!!!!

 

市面上有些生魚片切片都會有"冷凍"的感覺,嚼起來有點像在吃冰沙= =

 

但金泰的生魚片有冰,但沒有凍的感覺,我喜歡這樣子的生魚片~

 

不過有一點……

 

它的生食來得比熟食快,所以我的烤松阪豬還沒來,他們的生魚片定食都快吃完了><

 

張小遠的鰻魚飯~($260)

 

因為他的手腳太快,而我們又沒想到……所以不小心就沒拍到了><

 

但是建議男生不要點,因為感覺份量不多~~

 

女生吃下去應該是差不多飽~~

 

感覺上他吃得津津有味,應該是蠻好吃的@@

 

我當然是不好意思借吃一口……如果是豬弟的就直接湯匙伸過去先挖一匙起來再說!!

 

千呼萬喚始出來!!!我的烤松阪豬定食!!!($310)

IMG_0300.jpg

香噴噴(口水)......

 

松阪豬肉的部份邊邊都被烤得脆脆的~有點焦香焦香的感覺~

 

一次吃一片,松阪豬口感就是沒話說~~

 

它的油脂再加上豬頸肉原有的韌性,嚼起來會越吃越香~~

 

感覺豬肉的部份並沒有太多的調味,應該該只有撒上鹽花,另外在旁邊擺上楜椒鹽可以自已調整口味清淡~

 

因為份量實在太多,於是在場的四個人,每個都幾乎分到三片以上~~@@~

 

我自已也吃了不少片~~好好吃~~雖然有比較貴~~

 IMG_0302.jpg

當然啦~如果愛吃蒜頭的人,它旁邊也有蒜片可以搭配著吃~~~

 

這是豬弟的最愛,我的蒜片幾乎都是被他吃掉了,因為我不愛吃蒜片……

 

一人一份的定食,真的吃得很飽,除了張小遠的丼飯並沒有滿足他的胃之外~

 

另外金泰最讓人推崇的應該是無敵海鮮蓋飯($好像是630吧),還有海膽蓋飯($420)~

 

我一直很想試試看海膽,但沒人幫我善後,我怕我吃一口就不敢吃了= =

 

於是都一直沒有點過……

 

另外,除了定食,它還可以單點,單點的價格幾乎和定食的價格一樣,

 

應該就只差在定食少幾片,單點多幾片吧~~

 

他也有自已的開放式的冷凍櫃,就像一般日式料理那樣可以讓客人挑的~

 

所以我想應該也可以自已說要多少錢的生魚片拼盤,然後叫他切吧!!

 

最後最後!!

 

金泰雖然menu上的價格不便宜(網路上隨便搜,應該都可以看得到,不過好像有漲個一、二十塊)

 

但如果真的看到它實際給的材料,你會知道,其實說它貴也好像沒有真的太貴!~

 

我超級想要點它的牡丹蝦……上次去高雄,妹的乾媽請我們吃那間日本料理……一整個快弄瘋我了@@超級美味~

 

金泰這邊的牡丹蝦好像也有到那樣子的等級喔!!

 

總之!!想要去吃的捧油們請注意!!

 

它的營業時間是中午11:00~晚上9:00喔!!

 

但我看應該是晚上九點以後不接受點餐~~

 

想去吃的人要記得趁早喲!!!

IMG_0928.jpg IMG_0929.jpg  

這次掌鏡的是我家小妹= =都拍得不好><難道是逼著我,下回再去一次嗎!!!

 

如果下次真的有再去的話!我會再補一篇完整一點的食記來給大家~@@~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