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託阿秀堂妹和阿成堂弟的福

 

終於有機會可以去吃來台北那麼久,一直很想吃卻沒吃到的鼎泰豐

 

中午十一點半到SOGO復興館B2的鼎泰豐

 

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

 

我們到了之後先找服務人員拿菜單,他順道先給了一個號碼~

 

然後我們就到旁邊去坐著點菜~~

 

其實我要出門前有先看了一下別人的網誌~

 

但沒有特別想要吃些什麼東西~反正鼎泰豐不就點小籠包嘛!!

 

我們選了平常不常見的絲瓜蝦仁小籠包~

 

還點了炒飯和菜肉抄手,再加上一碗酸辣湯~

 

大約等了三十分鐘吧,服務人員除了在自已的檯子前招呼客人之外,

 

還不忘四處看看有沒有坐在椅子上拿著點菜單的客人

 

然後問候他們菜單是否已經點好之類的,或有什麼問題

 

讓人覺得不會只是在那邊乾等....

I phone 010.jpg

po這張是要看價錢的~><~,價位真的不算便宜~

I phone 001.jpg

服務人員會先來擺上餐具~還有一杯熱茶~~還有吃小籠包必備的薑絲~~但我個人不愛薑絲....

 

 

涼拌銀芽海帶絲

I phone 002.jpg

接著會有服務人員端著5-7樣小菜,來問你是不是要來點開胃前菜~

 

有泡菜、涼拌苦瓜等等之類的(其他我忘了- -)

 

我看到網誌上有人推薦了這道海帶絲,原本沒有要點的小菜,就給他加點下去了~

 

海帶絲單吃沒什麼特別~~辣椒絲也是用來騙人的,一點也不辣~

 

但是當我夾起粉絲和銀芽,還有海帶絲一起吃的時候~

 

瞬間就覺得口感豐富了起來~~

 

除了海帶絲原本的靭性之外,還多了豆芽菜青脆的感覺~~

 

但冬粉是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有機會的話,這道小菜可以推薦大家要點一下喲!!

 

 

絲瓜蝦仁小籠包

I phone 007.jpg

吃完開胃菜之後,我們點的菜陸續送上來~~

 

因為其他菜的味道偏重,所以我跟堂弟、妹說先吃小籠包~

 

服務人員有建議先直接吃原味的小籠包試試

 

我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就直接把它咬破後吃了一口~~

 

皮很薄~(我忘了數有沒有十八折了= =)但卻不會因為筷子沒夾好就破掉~

 

絲瓜味道鮮甜,蝦仁也很香,但絲瓜蝦仁的口味偏淡了一點……

 

所以第二個我就直接沾了醬油醋一起吃~果然滋味比較好!!

 

但我還是後悔竟然沒有點小籠湯包來吃= =因為復興館的鼎泰豐竟然對於小籠湯包有時間限定= =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不能點了……(殘念)這個意思是叫我下次再去一次就對了……

 

 

肉絲蛋炒飯

I phone 005.jpg

接下來是常見的肉絲蛋炒飯~

 

它的份量其實不多~一個女生吃(不喝湯)應該會有九分飽(大胃王不算啦)

 

男生的話應該是不夠……

 

但我們三個人分著吃~覺得他的炒飯還挺好吃的!!

 

肉絲不老,應該是有炸過,或是有特別用方式腌過讓它肉質變得比較軟

 

炒飯是粒粒分明的,不會像有些炒飯偏溼,他的炒飯偏乾,但不會乾到需要配菜才喝得下去~

 

我們三個人用小碗分裝,大約可以分到三至四碗左右~

 

炒飯好吃!!

 

菜肉紅油抄手~(小辣)

I phone 006.jpg

不知道到底是受了誰的影響

 

我也開始愛起了紅油抄手這東西~~

 

因為這邊沒有鮮肉抄手,於是我就點了菜肉抄手來吃

 

還特別交代服務人員不要太辣……(愛吃抄手,又不愛吃辣……我果然是個怪咖.....)

 

抄手端上來的時候,我看到就有點傻眼~

 

這個真的只是小辣而已嗎……

 

看了一下,還是決定身先士卒,因為堂弟也不敢吃辣

 

吃了第一顆之後~~

 

「好吃」兩個字又冒出來了!!!(請自行想像畫面)

 

有抄手的辣增加口感,但辣卻不會在嘴裡停留太久~~

 

內餡的部份和其他的菜肉餛飩比起來,差異不大~~

 

那個紅油的口味很特別,讓我覺得很難忘~~

 

主角"紅油"大加分呀~~

 

 

酸辣湯

I phone 008.jpg

吃了很多家麵食館後

 

不知道為什麼,酸辣湯其實真的很濃~就是勾芡都勾很重~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太重的芡~

 

除了芡的問題不談~我覺得鼎泰豐的酸辣湯算是用料豐富的~

 

滿滿的豆絲,不仔細看還以為在吃麵呢!!

 

酸度和辣度都很適中~我自已另外加了一些烏醋~

 

我和堂妹都覺得鼎泰豐的醋很不一樣~

 

至少和市面上賣的烏醋不太一樣~~

 

不酸,不會有嗆鼻的醋味,但是卻很有回甘的味道,也很有醋的味道~~

 

該不會是什麼"陳年老醋"之類的吧!!

 

那種感覺就像喝放了十幾年的58度高梁~~

 

不辣,很順口,可是卻又有很濃郁的高梁酒氣~~

 

不小心被大家知道我會喝酒了= =

 

今天的鼎泰豐吃下來,三個人大約花了七百多塊,雖然單價高了點,但沒吃過嘛~~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會再來吃他的"小籠湯包"

 

另外也有人推薦元盅雞湯,但是一盅要190元,我真的喝不下去啦><

 

對了!!!還有一點,個人覺得蠻重要的!!

 

因為我點的抄手味道最重,所以我跟堂弟、妹說,先吃小籠包和炒飯之後

 

把菜肉抄手留在最後吃~

 

這個決定果然是對的~~免得到時候小籠包和炒飯會食不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