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天氣很好,老爸老媽的朋友想要出去玩,卻不知道要去哪裡~

本來想說去慕谷慕魚好了~結果入山預約已經額滿,就進不去啦~~

那就只好換個地方,看一看反正時間才十一點多一瞇瞇

大家又很晚才吃早餐,那直接出發到玉里去好了~~

往南安瀑布出發去~

地點,就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訂了

後來想想,反正我也沒去過,那就走吧~

 

帶著家裡滴狗狗阿甜一起出門去玩~~

中途我們還在光復糖廠停下來吃冰~

只要有經過光復,我通常都不會放過吃冰的機會~

到玉里市區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一點半~

我們找了一間麵店,點了著名的玉里麵來吃~

不是創始的那間就是~

創始的那間,老媽他們看到要排隊,就一整個不想……

吃完之後,就直接往卓溪方向開去~

說實在,從小到大,老爸帶我們去過很多地方,可是花蓮境內就「卓溪鄉」還沒去過呢~

路上沒有什麼車,在經過「南安遊客中心」的時候有看到不少的遊覽車停靠在路邊就是了~

老爸的朋友帶路,我們繼續往山上開~

山路彎來彎去~有點像中橫的感覺~

連路上的石壁也和中橫的感覺很像~

路上不時也有小心落石、小心土石流的標示出現~

還有「落石路段,請盡速小心通過」的指示牌~好可怕喔~~

通過南安遊客中心後大約開車十~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南安瀑布~

但原來這裡不是我們的目的地@o@

我們的目的地還要再往前深入~

一直到看到「道路終點4km」的牌子,我才在想……原來是要開到路底就對了@@"

那路底會有什麼東西好逛咧~

過了南安瀑布之後,又大約開了十幾分至二十分~

看到路邊開始停了很多車~還有兩台遊覽車~

最後我看到~這個!

I phone 019.jpg

台三十線的終點到了~~

台三十線往西就是這邊~南安瀑布就在台三十線上~

台三十線往東就會經過玉長公路,然後通到東部的海岸線到台東縣長濱鄉~接台十一線

 

接下來就是要靠十一路公車了……我們把車子停好之後,一邊聽著爸媽的朋友說上次他們去的地方有多漂亮~

在步道入口處立了兩塊牌子~

 I phone 020.jpg I phone 021.jpg

我大概看了一下地圖的介紹~了解這是一條可以通到南投縣的古道= =

以下是網頁的介紹

「八通關古道原本西起南投縣竹山鎮(林杞埔) 經過鹿谷鄉、信義鄉,翻越八通關、秀姑巒山,東至花蓮縣玉裏鎮(樸石閣),全長約152公裏,建於西元1875年,是臺灣清治時期所建橫貫臺灣本島東西部的三條道路之一,更是目前僅存的一條,因此內政部頒訂為國家一級古蹟,目前還可使用的路段為東埔溫泉到八通關草原約20公裏的路程。」

八通關古道這個名字,如雷貫耳呀!!

因為我以前很愛看沈文程主持的「大冒險家」

常看他們去爬什麼古道的~

八通關古道也曾經有他們走過的足跡~

原來我也可以到這個程度呀~爬古道呢…………

 

……原來!來這裡是要爬山的……我最討厭爬山了>_<

雖然我很喜歡看山澗看瀑布,但我不喜歡爬山~~~

所以當我看到這個牌子的時候~

I phone 022.jpg

我就跟老爸老媽說,那你們去爬好了~我在外面陪阿甜,等你們出來~~

我想他們應該也不會去太久,因為畢竟我們是臨時起意的,什麼東西也沒有準備~

 

(以下內容請勿學習!!!因為被管理處人員發現,是會罰錢的!!!)

 

誰知道老爸老媽竟然說,沒關係啦,阿甜都來了,不然要把她一隻狗丟在車子裡嗎!!

可是……可是……

我可是了好久,老爸老媽還是不理我= =

所以我只好牽著阿甜一起走~

沿路大家都說「嘩小狗耶,好可愛喔~」

我都很不好意思><因為我怕太高調,被玉管處的人發現啦!!!

而且看著每個人都是全副武裝超專業的,

我們看起來就像是來郊遊的~,我很懷疑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折返= =

但是老爸老媽和阿姨、伯伯他們全家人,興致很高地繼續往下走……

 

(補充一下:八通關古道是指瓦拉米再繼續往西走的部份才是八通關古道,所以嚴格地來說,我並沒有走上八通關古道啦^^")

 

沿路天氣雖然很熱,但是山中的涼風吹來,還是很輕爽~

只是,山中吹來的風,永遠吹不散爬山產生的熱氣><

汗一直飆呀,沒有帶毛巾擦汗,但這沒關係,可是我們竟然沒有人帶水!!!!

差點快暈倒了……

阿甜還可以喝山泉水,我們則是一滴水也沒有喝……

 

從步道口到我們預計要去的山風二號吊橋,大約有兩公里的路程~

沿路上地方都會有地標,但是我都只顧著走,沒有注意看地標到幾公里了,

也沒有拍照……

I phone 023.jpg

走路走到心浮氣燥的時候,就眺望一下遠山~

感覺心情就會好一點點~

I phone 024.jpg

讚嘆山林的美景之餘,停下腳步,享受一下涼風吹來的感覺,好像又沒有覺得那麼熱了

我心裡的ooxx也慢慢地少了~~

走呀走的,我們到了第一個點~「山風」

I phone 025.jpg

名字底下的兩個圖示是什麼意思我倒不是很清楚~

但我的確有看到不少的楓葉樹呢,不過都不是紅色的~

I phone 026.jpg

這裡有個大平台,根據牌子的介紹,這裡原本是個九人的警駐所~但後來撤掉了~

不少人在這裡稍作休息之後,再繼續往下一個點走~

阿甜一點也不累,超高興地,精神超好= =

她都不知道她是被禁止進入的那個= =

路上我們遇到一位穿著玉管處T恤,帶著玉管處帽子的人

看來像是登山客的導覽員~是個健壯的原住民~

他看到我牽著阿甜,就問我「小姐,妳們是要去哪邊??」

我就說應該是只有到一號橋那邊吧~

他就跟我說,如果到那邊就還好,但是接下來不能帶寵物去喔!

我連忙點頭跟他說知道了,下次不會了……

我也知道國家公園的規定好嗎= =

為了怕破壞生態,不能製造任何的垃圾~連小狗的便溺都不可以!!

但是我也是被騙來的呀……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號吊橋的牌子了~

心中大喜~太好了!!要回去了~~

I phone 027.jpg

橋頭一樣有一個告示牌載明了可承受的重量還有人數

但是很明顯根本沒有人理它 = =

走在橋上的人永遠比十個人還多……

我們在橋頭等了等,沒什麼人之後,我們才踏上橋,誰知道對面人的人竟然還一直走上來‵__′

好吧~人家都走了,難不成我還退回去嗎= =

I phone 028.jpg

這座吊橋很長~~

大約有三、四百公尺長~~

感覺上做得很堅固,但走在上頭還是晃得很利害~

有的人很害怕地一直握著邊邊的繩索走~

阿甜則是很順地自已走過橋= =

她真的是一點也不害怕……

I phone 029.jpg

在橋的中間我怕下了水洩下後,往下游流去~

對面的山,山上的紋路像是閃電一樣,有點ㄣ字的感覺~

很特別,不知道是怎麼弄出來的……

I phone 031.jpg

橋下有多深……

I phone 033.jpg

我是沒有懼高症啦~而且看高處我反而會很HIGH~@@~

不過如果沒有護欄的話,我可能會頭暈~

I phone 034.jpg

I PHONE 3GS拍的效果好像還不夠好,只能拍出大概的感覺~

沒辦法啦!!就突然被抓來的,只能這樣子~

I phone 035.jpg

橋的正下方……我覺得這個高度應該有十層樓高吧~也許還不止呢!!

I phone 036.jpg

山壁上的水流並不大~

I phone 037.jpg

應該算是涓涓細流吧~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站太高的關係= =

I phone 038.jpg

好不容易走過了吊橋~

正好橋上沒什麼人,就在橋頭的地方拍一張吊橋的全長……

I phone 041.jpg

再來一張~

I phone 042.jpg

繼續前進~我們即將到達「山風瀑布」~

I phone 045.jpg

I phone 043.jpg

這個山澗離我們很近~~

剛好有一座吊橋橫越它的上方~

I phone 044.jpg

山風二號吊橋~

I phone 046.jpg

老爸那個年代的人,很愛在拱型的門底下拍照留念……

I phone 047.jpg

我就幫老爸拍了一張~山風橋~

I phone 048.jpg

一號吊橋是在兩座山中間搭的橋,所以很長

而且山澗也離我們很遠,只能看到細長長一條的水流在山溝裡流竄~

I phone 049.jpg

二號吊橋就不同了,它只是一座越過山澗的橋,長度大約只有一~二百公尺吧~

所以那個小瀑布就在我們旁邊傾洩而下~~

過了二號吊橋之後,決定這裡就是我們的折返點~

我們決定休息一下,然後往回走~

 

要到吊橋之前,還有個小樓梯可以往山谷裡下去~

大約走151階就可以到山谷底下的一個觀瀑平台~牌子上有寫路程大約兩分鐘~

I phone 055.jpg

既然只要一下下,那我們就順著樓梯走下去~

I phone 056.jpg

觀瀑平台有桌椅可以供人休憩,而且站在平台望去正好就是瀑布落到水面的位置~

I phone 058.jpgI phone 059.jpg

瀑布在平台的地方型成一片池水~

然後再繼續順流而下變成一層一層的小山澗~

 I phone 057.jpg

在吊橋前不遠的地方,有個小山坳,這裡有小型的落山風~

吹起來超級涼爽的~感覺比吹冷氣還涼~

但我穿短袖,而且身上都是溼的,所以不敢站在那邊吹太久~

怕到時候會感冒= =

I phone 053.jpg

下山了~~

但我的腳因為鞋子不好穿,所以磨得很痛= =

老媽沿路看到漂亮的植物就把它拉起來叫我拍照~

說這個像垂著的簾子一樣很漂亮~

I phone 064.jpg

但如果上頭可以開點花,會更漂亮一點~

我們這趟來回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途中遇到老爸朋友的朋友~

他們是一家四口,兩個小孩大概只有國小吧,要到佳心的山屋去露營過夜的~

超酷的~@@~

 

從步道口到瓦拉米大約是13點多公里,

我還有看到有台南來的登山隊~

從早上七點多開始走~然後到瓦拉米,再跟我們一起下山,他們一共爬了大概八個小時吧= =

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利害~~

不過這次走了兩個多小時,我的腿沒有酸,只是腳磨得有點痛,看來下次可以有點準備再來一次@@

雖然爬山很累,但我有點可以理解每次看沈文程主持節目

在抵達目的地時候的那種驚呼和讚嘆是怎麼來的~

努力後的果實果然是特別地甜美!!

 

這片山裡真的很漂亮~

但是沿路都有小心虎頭蜂的標示,看得也是心慌慌的~

我只能說,要來登山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才不會開心來看風景卻又敗興而歸~

 

以下附上瓦拉米古道相關地圖及其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資訊

東部園區.jpg 

瓦拉米步道相關資訊:http://www.ysnp.gov.tw/navigation.aspx?navigationID=3

八通關古道相關資訊:http://www.ysnp.gov.tw/summary.aspx?summaryID=1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http://www.ysnp.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