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有一位同事要調部門~

我們就挑了個地方,揪了一堆同事,幫她辦個不盛大,但很溫馨的歡送會~~

地點就選在行天宮附近的「大匠食堂」

地點就在「楊」和風料理的旁邊(食記見此http://karalily.pixnet.net/blog/post/27412362)旁邊

在這附近的店家,聽說中午都會擠滿人(「楊」和風料理也是),所以想吃就盡量找下班時間來~

但我們還是很小心的先訂了位,以免敗興而歸~

大匠食堂用餐的地方並不算大~但是位子不會讓人有擁擠的感覺~

我們一共有九個人,大匠的桌子大多都是二~四人一桌的桌子~

店家很好心的幫我們併桌,而且挑了個比較角落的位子分成兩大桌(六人、四人一桌),

讓我們可以在角落開心的聊天,而不會怕防礙到別的客人~

店家大概跟我們說了一下menu,還有點餐方式~

(大致上就是叫我們記得桌號寫一個就好,因為是併桌的,還有兩桌的餐不要合在一起點,以免送錯)

並提醒我們有無限量供應的味噌湯和熱的無糖麥茶~

我們坐下來之後,拿了它的menu來看要點什麼~

之前有同事來吃過,也有先看過別人的食記因此也推薦了幾道菜~

DSC00666.JPG

menu的菜色不算少喔!!

DSC00667.JPG

背面還有超級大握壽司的比賽~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參加~

點好餐之後~把菜單拿給服務人員,因為是單點的,所以我們決定不要一人點一客~

看到什麼想吃的就點,一起吃,到時候再大家一起share~

廚房裡只有看到兩位師父,還有一位女服務生~

雖然她看起來沒有笑容,但是她人還蠻好的~後來我們要拍照的時候還很熱心地要幫我們叫技術很好的人來拍~

但那個人後來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還是由店裡的師父來拍~

接著我們就到點餐台旁去裝味噌湯~

DSC00662.JPG

一大鍋熱騰騰的味噌湯~~

DSC00663.JPG

味噌湯鍋旁邊是調味料檯~

有胡椒粉還有日本料理必備的七味粉~

還有一桶的蔥花,味噌湯必備呀!!!

 

★熱麥茶(無糖)、味噌湯(無限量供應)★

DSC00664.JPG

這是我的熱麥茶還有味噌湯^q^(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味噌湯是白味噌~不太甜,鹹度剛剛好~~

不會像有些店家,為了不要讓客人一直喝湯,就把湯弄得特別地鹹~

豆腐不是嫩豆腐,而是一般的傳統豆腐~

味噌湯嘛~就是要用傳統豆腐來煮才有味道呀!!!

其實如果吃得下,我還會想要再多喝幾碗湯~

大方地撒上蔥花~

因為我不是特別愛吃蔥,但是喝味噌湯不加蔥花怎麼會對味呢>_<(個人觀感)

 

大匠上餐的速度還蠻快的!!

等沒有很久,我們的第一道就來了~~

 

★招牌炒烏龍★   NT130元

DSC00668.JPG

我很愛吃烏龍麵!!!

大匠的炒烏龍麵條很Q,有點像是贊歧烏龍麵的口感~

他們的炒烏龍不會像有點店的炒烏龍偏甜,我不愛太甜的湯汁

炒高麗菜+肉絲,湯汁有點甜味搭配得剛剛好~

我們把烏龍麵拿小碗(自已拿就可以了)分成了五碗~一個人吃得不多,大概就分到半碗(裝味噌湯的碗)麵

女生吃一碗就會飽了,其他菜都不用吃了~

男生吃了的話可能還可以吃幾塊握壽司(五塊以內吧……我指的是一般的男性,不包含大胃王)

 

★綜合手握壽司★  NT260元

DSC00669.JPG

這裡的生魚片握壽司是爭X的兩倍大,不過聽說跟三味食堂比起來好像還小了點@@"

(希望下次可以去吃三味食堂,我都還沒去吃過呢!!)

鮭魚(橘白相間)、鮪魚(紅通通)、旗魚(白肉,我猜大概是旗魚)

鮪魚可能因為比較貴,所以只有一塊吧@@"

我拿了肉質比較偏硬的旗魚握壽司來吃~~

我還很淑女的分了兩口吃下去~~

肉質雖然是生魚片裡頭偏硬的魚,但是吃起來還是很順口~

雖然油脂比較不如鮭魚和鮪魚那般的豐厚,但是還是很好咬,不到入口即化,但肉質吃起來也還算綿密~GOOD!!

 

★炸壽司★    NT140元

DSC00670.JPG

因為來之前有先做功課~聽說這是一道必點的菜~

所以菜單拿來就直接給他劃下去了~~

菜端上來的時候~我們嘩~~了一聲,看起來很"KEY累依"(漂亮)~~

視覺享受馬上就被滿足了!!!

盤底舖著的是目宿芽,上面放上炸壽司~擠上沙拉之後,再撒海苔粉,還有最上面橘色的,我不確定是什麼~~

吃它的時候切記要小心燙!!!

我比較慢吃,但雖然已經過了一下,咬下去太大口,還是會被裡頭冒煙的飯燙到嘴巴~@@"

DSC00675.JPG

既然是炸壽司,裡頭肯定是有包料了~~

我只記得拍側面,卻忘了仔細觀察被包在好吃的米飯裡頭的是什麼食材了~

大腦只記得……「好好吃喔!!!!」這幾個字 = =

DSC00676.JPG

等我想知道我到底吃了什麼東西的時候~它已經在我的肚子裡了……

有和朋友一起來的的話,真的要點一下喲!!!一個人的話可能要考慮一下你自已嗑不嗑得完~

帶回家的話有可能會變得比較硬,比較不好吃喔~@@~(個人認為)

 

★揚出豆腐★    NT65元

DSC00671.JPG

簡單的話就是炸豆腐,底下的日式醬汁蠻不錯的~

但是裡頭的豆腐用的是一般的白嫩豆腐~

我覺得用雞蛋豆腐炸的話應該會更香更好吃一點~~

外皮炸得挺酥脆的~吃起來很有口感~一邊沾著醬汁吃,會讓裡頭的白豆腐更有味道~~

 

★日式豬排定食★    NT180元

DSC00672.JPG

一開始我們怕沒吃到什麼"主食",所以就另外點了一份日式豬排定食~

也有另外一個原因是……到日本料理店怎麼可以不點一下日式豬排來吃一下口味~

畢竟,日式豬排是一間日本料理店最基本的菜色,如果日式豬排都做得不好吃的話~

那這間店是會被打上很多問號的……日式豬排是指標性的菜色~~

豬排上他已經幫我們淋上了日式豬排醬~

豬肉不柴,很嫩~而且麵衣很實在的扒在豬肉上,沒有"皮肉分離"的冏境~

豬肉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有吃到肉的甜味~~

麵衣很酥~搭上豬肉嚼起來很好吃~~

他們的米飯比較溼,不會到糊的地步~可能是我比較喜歡吃粒粒分明的米吧~@@~

但我喜歡撒在上頭的魚鬆@Q@

如果不想吃整份定食,應該也可以考慮一下豬排沙拉~吃得到豬排,又不會怕吃太飽~

介紹一下配菜有玉子燒~生菜搭配雞蛋洋芋沙拉~還有少許的薑片和甜黑豆~~

 

★炸蝦天婦羅★    NT170元

DSC00673.JPG

這個價格和這個份量我只能說……算是便宜的了!!!

三尾裏著薄薄麵衣的炸蝦,直徑應該有一公分喔~~蝦子很甜~

四、五根四季豆,一片巴掌大的炸芋頭片,還有炸地瓜片,一塊炸南瓜片(大概是三分之一個巴掌大)

都是裏上薄薄的麵衣下去油炸~吃起來不會有厚厚麵粉的噁心感覺~再搭配上天婦羅專有的沾醬~

因為食材本身還蠻好吃的~所以不沾醬也OK喲!!

但我記得我在花蓮的日式料理專賣店吃過更好吃的天婦羅沾醬~

這家的沾醬有股白蘿蔔泥的味道……原諒我不喜歡白蘿蔔>_<(大根兄~不是我不愛你,是我不喜歡你的味道……)

DSC00674.JPG

但我覺得它應該可以再多加一些野菜,或是炸香菇之類@@"(炸香菇我愛……)

不過這樣平實的價格~已經很OK了啦!!!!

 

★綜合花壽司★    NT100元

DSC00678.JPG

這是另外一桌的同事點的花壽司,它其實還蠻大捲的~

口味他們也是讚不絕口~~有機會可以嚐嚐~~

本來還有很多卷啦一盤好像是六卷還是七卷吧~~這個是已經被轟炸過的殘局~~

 

★日式吐司麻糬★    NT60元

DSC00689.JPG

這在menu上寫著"新上市",是另一桌同事點的~

但我沒有吃看看好不好吃~~@@,有點可惜了……下次有機會再去試!!

 

東西吃完了就再來一碗味噌湯~

要去盛的時候正好沒了~我們可是等"現煮"的喲!!!

DSC00679.JPG

還是一樣好好喝!!!

 

離開的時候我有記得拿名片~~

DSC00693.JPG

位置不是很難找,要去的時候循著地址google一下~很容易找得到喲!!

DSC00695.JPG

名片背面還印上了地圖,還有可以外送喲!!!

不過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在它的櫃台上看到公告~

他們從4/17日起要整休,會休息一、兩個禮拜吧!!!

想去吃的人,可以先打電話詢問一下他們的開店狀況,以免撲了個空喲!!!

 

東西吃到尾聲~開始要站起來運動了~拍張照吧!!

DSC00677.JPG

雖然坐得有點散,但好險我的相機的"廣角"還算夠用@@"

DSC00680.JPG

日式風格的竹簾成為最佳的背景~~

DSC00681.JPG

每個人都輪流來和今天的主角拍照!!

DSC00682.JPG

臉越小的要記得躲得越後面@@"

DSC00683.JPG

臉最小的心機最重>_<整個貼到簾子上去了~~~

DSC00685.JPG

這個算有良心的~至少是並著肩拍@@"

DSC00686.JPG

團體照有人瞇到眼睛了@@"再來一張~~~

DSC00687.JPG

這張就好多了~但有點晃到@@|||

DSC00691.JPG

請店家幫我們拍的大合照~~~

這回臉小的都被趕到最前面去了^.^--☆,不過最後面有個"暗暗"的人@@.....

DSC00692.JPG

me &阿聰~~

希望妳離開這裡之後~在新的工作環境可以很快適應~交到更多像我們一樣好的朋友喲!!!

甘巴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