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蘆洲線-捷運行天宮站附近的店家是妹的男友發現的~

因為他在行天宮附近上班,在錦洲街附近的小巷弄裡有不少值得品嚐的美味~

楊  和風料理就是我在這一區塊的初體驗~

上一次和妹還有妹的閃光來吃的時候,完全忘了什麼叫做"拍照"這回事~

東西上上來就開始動筷子~

吃完之後我有點懊悔,可惜沒把食物拍下來~

這回帶同事一起去吃,一定要記得把食物拍下來寫食記啦~~

先說上次的經驗~

我個人很喜歡吃烏龍麵~

上回去的時候正好很冷,而我又不想吃以前曾經吃過的,於是我就點了從來沒看過的「肉野菜烏龍麵」

這個麵是老闆娘很推薦的一道~但喜不喜歡全憑個人喜好~

我必須說~肉野菜烏龍麵是一道營養滿點的餐~

大大的湯碗裡舖滿了各色的青菜~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裡頭有茄子、青江菜、海帶、紅蘿蔔、青椒等……我也記不得了~

但一共算一算有十種蔬菜喔!!

除了青菜之外,還有好多片的豬肉片~

一碗140的烏龍麵,營養均衡喲!!!

but~因為小女子我太愛挑食,所以有不少的菜被我挑掉~sorry啦>_<

 

而這裡的老闆娘超級熱情~老闆娘在日本住了二十多年,才回到台灣開業的~

因為店面很小,大約只有十五個左右的座位~

所以老闆娘很容易就顧到每一位客戶~

還可以四處和人家搭話~很熱情的一位老闆娘~

你點的菜沒吃完的話,她還會提醒你盡量吃完,不要浪費~

今天去的時候,她還接待了兩位日本人,一位聽說是她在日本認識近三十年的好友~

在那邊聽他們用日文對談,就覺得她好利害喔~~

反觀老闆就比較閉俗一點,一直都在廚房弄東西~

老闆娘很利害,除了可以跟客人聊天,跟朋友聊天,還可以跑去廚房幫老闆弄東弄西的!!

有機會去的話,也可以和老闆娘亂哈拉喔!!她很好客,也很好相處的~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今天吃的東西~

這是我吃的~天婦羅烏龍麵~

用黃澄澄的麵衣裏著的天婦羅~

有炸茄子、炸蝦、兩塊炸杏鮑菇、炸地瓜、炸香菇,還有一個綠綠的……不知道是什麼蔬菜~

I phone 001.jpg

天婦羅除了食材重要,外層的麵衣也很重要~

太厚會蓋掉食材的口感,吃起來會都是粉粉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很膩

這裡的天婦羅麵衣脆脆的~

就算是放了一陣子,麵衣也不會軟掉~

I phone 002.jpg

我很"小心"的把天婦羅慢慢地一塊塊的吃掉^^

那個綠綠的蔬菜,我本來以為是青椒,但我並沒有吃到青椒的味道,所以應該不是~

天婦羅好像沒有太多的調味~只有淡淡的鹹,不知道是不是麵衣上的味道~

烏龍湯麵和炸物當然是分開來放的啦!!

這裡的烏龍麵很像是贊歧的烏龍麵,吃起來比較Q,不會像有些烏龍麵外皮比較有米粉的感覺~

上次我來吃烏龍麵的時候,老闆娘有特別介紹她的湯底

因為我吃不太下,還剩下一些麵和湯,我還在努力的想把麵吃掉

老闆娘突然說「麵不要吃沒關係!!湯要喝掉~這整碗麵最貴的就是湯底了~」

「是喔~」

「因為我們熬湯的材料是日本來的昆布~還有那些食材都用很好的!!」

I phone 003.jpg

他們的烏龍湯麵的湯底很像是醬油湯底~很清徹~沒有什麼油~

湯裡放著很多的海帶、蔥花,還有很多的青江菜~怎麼說也是一碗滿滿的麵~

他們的烏龍麵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歡~湯喝起來也沒有負擔~

但……原諒我,我還是喝不完><卻反而把麵麵吃完了……

介紹一下我的炸蝦蝦~

I phone 011.jpgI phone 012.jpg

炸蝦蝦的麵皮不厚~本來想說這麼大隻的炸蝦,咬下去有可能"粉味"很重~

結果沒想到是很紮實的蝦肉ㄋㄟ!!!

很好吃~~

咬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裡頭的蝦子蠻大隻的呢!!!真材實料~~

加上脆脆的麵衣加持~兩三口就被我嗑光光啦~~cc

 

再來是亮亮點的~豬排咖哩飯~

他們家的咖哩一端上桌就是一陣撲鼻的咖哩香……

讓我瞬間有點後悔,覺得應該要點咖哩飯才對~

好險好心的亮亮賞一小塊豬排給我沾咖哩汁吃~

I phone 007.jpg

咖哩豬排的咖哩感覺偏水~

但是咖哩中還挺有料的喲!!!除了"孔"到很爛的紅蘿蔔和馬鈴薯之外,還有碎肉肉ㄋㄟ!!!

把咖哩和飯拌在一起吃~

感覺剛剛好!!!

咖哩飯不會太糊,也不會太乾~

如果咖哩太綢的話,拌起飯來就會顯得比較乾~

所以水一點是正確的~

重點是那個咖哩真的很香~~

豬排外皮炸得很酥脆,裡面卻是軟Q軟Q的豬肉肉喲!!

 

阿卿仔的~炸雞咖哩飯~(超級推薦!!)

來這裡的人必點的炸雞~~妹和她的閃光每次來,每次也都會點~

楊  和風料理的炸雞真的超級好吃!

應該是用雞腿肉切塊下去炸出來的

炸出來的炸雞有點像是夜市賣的豆乳雞的感覺~

咖哩和豬排咖哩的是一樣的~只差在舖在飯上頭的肉類~

I phone 009.jpg

咖哩飯的份量,飯與咖哩的比例,老闆娘抓得很好,不會讓你覺得咖哩太多~

也不會讓你覺得咖哩不夠拌飯吃~總之一切就是那麼的剛剛好~

咖哩和飯拌在一起吃就對了^^

 

再來是云蘋的~咖哩烏龍麵~

我其實不太喜歡把咖哩當成"湯底"來喝~

但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愛這樣子吃~

本來以為咖哩烏龍麵只有咖哩湯再搭上烏龍麵而已~

沒想到端上來之後讓我嚇一跳……

原來咖哩烏龍麵裡竟然有肉耶!!

看起來超好吃的!!!!!

云蘋對於偏甜的咖哩有喜好,她說這裡的咖哩不夠甜@@"

I phone 013.jpgI phone 014.jpg

因為我在吃豬排咖哩飯的時候,有沾一下咖哩醬,發現它的味道沒有那麼的濃~

可是真的超級香的~

不管怎麼樣還是覺得它很好吃!!

結論~云蘋對她的咖哩烏龍麵還是挺滿意的~

 

免費的味噌湯喝到飽~

I phone 010.jpg

老闆娘這裡的味噌湯喝不用怕,可以一直續~一直續~

但我喝清湯,她好像就沒有給我味噌湯~

另外~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還有雞軟骨做成的小菜,怎麼這次都沒有咧><

 

店裡的MENU~

I phone 016.jpgI phone 015.jpg 

另外補充一下~來這邊炸雞是必點的!!!

炸雞單品一份是120元~

今天晚上另一桌四個女生,有三個就點了炸雞的產品,他們還單點一份炸雞來吃呢!!

所以這邊的炸雞有多好吃~可見一番喲!!

 

紙版的MENU

I phone.jpg 

我個人認為這間店真的很值得去吃吃看~

這間店沒有廣告,幾乎都是朋友拉朋友來吃的~

老闆娘他們也有在做外送和外帶

如果是要在店內吃的話,就要看運氣了~

有時候可是要排隊的呢!!

畢竟店裡的座位只有十五個,座位區差不多就五坪以內吧……

外觀雖然沒有很華麗的裝潢,但是料理可是很實在的喲!!!

 

位置:從松江路往行天宮方向遇到錦洲街右轉~直走看到左手邊有一間7-11之後左轉~

       「楊」和風料理就在你的右手邊!!!有機會真的要去嚐嚐喲!!!

       坐捷運的話,就到行天宮站三號出口出來之後,往行天宮的方向走~

       一樣是遇到錦洲街右轉,路線和上頭相同。

       從捷運站步行的話大約只要3~5分鐘就會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