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位在花蓮綜合市場裡的三十年油飯炒米粉小攤(原花蓮憲兵隊對面)

(原網誌:http://karalily.pixnet.net/blog/post/34961049)

因為擺攤的地方被政府收回使用,所以只好暫時停業,另覓地點開張~~

經過兩個月的等待它終於開店了><(感動)

害我每次回家想吃都吃不到,好不容易開了,一定要馬上來嗑一下!!!

 

☆炒麵☆NT:30元

IMG_0695

這個炒麵,比一般的油麵還要粗一點~~

印象中老媽他們好像稱它叫做"大麵"

IMG_0696

將炒麵從蒸籠裡裝盤之後,再淋上他們特製的肉燥~~

那個肉燥超香的~~而且不肥膩~

再加上清燙的豆芽菜~~

IMG_0698

一盤三十元的炒麵就上桌了~~

我個人不太常吃炒麵就是了~~~

但它的香味還是很吸引人的,特別是他們的肉燥香~~

 

☆炒米粉☆NT:30元

IMG_0699

我的最愛~炒米粉~~

和炒麵一樣是炒好之後放在蒸籠溫熱著~~

有客人點的時候才會呈盤~~

IMG_0701

一樣是放上清燙後的豆芽菜,還有滷到很香的肉燥~~

IMG_0702

他們家的炒米粉不會太乾,也不會偏溼~~

拌上肉燥之後的溼度正好入口~~

IMG_0703

這個肉燥味道一直都沒有變~~

近年來老闆娘年紀大了,兒子已經慢慢開始接班了~~

 

☆油飯☆NT:30元

照片 127

這裡的油飯乍看之下並沒有加什麼東西在裡頭~

但它的香味就是一直吸引人想吃~~

而且他們的米飯不會太溼,也不會太軟~

粒粒分明,可是卻不會太硬~~

QQ的口感剛剛好,超級好吃的><

除了配上肉燥之後,直接吃也很好吃喲!!!

IMG_0711

他們的油飯是用木桶蒸的,然後再拿來倒進這裡的木桶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它的米飯很Q很好吃~~(口水)

以上的圖片都是小碗的啦~~老闆也是可以幫你加大滴~但加大請記得講喲!!!!

另外他們還自已的甜辣醬,聽說拌上去一起吃,滋味很美妙~~~

因為我不愛吃溼溼的油飯,也不愛甜辣醬,所以我都沒有加~~

 

☆豬血湯☆NT:20元

IMG_0704

招牌豬血湯~

老闆他們堅持用新鮮的豬血來煮湯~~

像上回沒殺豬,他們就寧可改賣味噌湯~~也不願意用不夠新鮮的豬血~

IMG_0708

湯頭清甜,很好喝,而且不會口乾舌燥~~

它除了豬血湯之外,還可以加大腸,變成大腸豬血湯~

加大腸只要加5元喲!!

 

另外他們還有賣肉羹湯~但我幾乎沒有喝過@@

因為來就是要點豬血湯……

 

☆小菜☆

IMG_0709

這裡還有小菜黑白切~~

IMG_0710

切好的小菜用滾燙的滷鍋加熱~~

加熱小菜的部份我沒吃過,因為來這裡都是很簡單50元就解決了~~@@

因此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已來這裡試試看!!

IMG_0713

喬遷之後也有很多人送了彩球和花來祝賀~~

30年的古早味油飯~~就是深深吸引我的東西><

IMG_0714

一樣是一個小攤車,但是座位比以前寬多了!!

老闆娘說這是她公婆以前住的地方~~

後面就是日式的矮房子~~歷史一樣十分地悠久了~~~

IMG_0716

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一點

當然啦~~東西賣完就沒了~~

特別是油飯,小老闆說每天能做的量有限~

因為他們都是自已做的,沒有跟人家叫貨

所以每天備的量賣光就沒有了@@

IMG_0718  

希望這個我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可以在新家繼續長長久久地經營下去!!!

 

店名:油飯、炒米粉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40號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AM7:00~PM1:00~部份食材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