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那天~~~

突然想要出去吃晚餐~~

因為很久沒有去吃聚了,但是今天是情人節,不一定會有位子~

但想想碰碰運氣也好,就打電話排候補,沒想到真的被我排到了~~~

就約了妹,妹的男友張小遠,還有同事四個人一起去~~

我第一次吃聚,也是來這間~在敦化北路和長春路口的敦北店~

IMG_1460.jpg

這裡的室內設計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大致上是以竹為主題~~但是動線規劃得有點複雜就是了@@"

另外一提~會選這一間是因為,聚不是每一家分店都有348元的經濟鍋~

我們想要吃嚴選北海道昆布鍋的話,離我們比較近的選擇就是這兒啦~~

IMG_1406.jpg

聚雖然是套餐式的鍋類,但是是兩個人合用一個鍋~~

但他的鍋有鴛鴦鍋,所以選不同的鍋底也ok~

IMG_1407.jpg

坐下來的時候餐具和茶水都已經準備好了~~

是說今天天氣不算冷~~不急著喝熱茶~~

IMG_1408.jpg

服務生先送上醬料~~

左邊的是醬油,右邊是味噌芝麻醬,可以沾肉類吃的~~

左邊的醬油我想要稱讚一下~~

原本不覺得怎麼樣,後來發現,在醬油裡用比較多的蘿蔔泥還不錯~

不用怕醬油太少,沾不起來,蘿蔔泥讓醬油變得有點像膏狀一樣,有沾附的效果~~

而且也可以不用吃下太多的納,感覺上是有比較養生一點,下次我來去火鍋店也想要來效法一下~~

另外,雖然裡頭有放一些辣椒,但其實並不會辣啦~~微微微的辛味,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如果不愛,應該可以請服務生換一碟來~~

IMG_1413.jpg

剛進門的時候~服務生就會親切的說「歡迎來"聚"」

這時候就會覺得他們的名字取得真的挺好的~~~

IMG_1409.jpg

就是這個~~~北海道嚴選套餐~~~一套是540元加一成服務費。

湯頭的部份有「北海道昆布鍋」、「昆布滋養鍋」、「昆布麻辣鍋」、「昆布牛奶鍋」任選不用加價~

IMG_1412.jpg

嚴選鍋的東西真的蠻多的~~選擇也比較多~~

IMG_1410.jpg

另外是「精緻昆布鍋套餐」一套349元,湯頭的部份是一樣的~~

菜盤裡的菜比較少一點、主菜、副食、甜點的選擇也比嚴選的北海道套餐少

如果剛好沒有想要吃的東西,食量又不太大的人可以選擇這個~~

 

這裡並沒有因為今天是情人節,所以送餐速度有延滯~

一樣是很快地就把東西擺滿了桌~~~

 

☆開胃菜☆

IMG_1416.jpg

黃金蛋和漬物串

IMG_1418.jpg

黃金蛋的架子很口愛~~一個像外星船的形狀@@"

IMG_1419.jpg

漬物串~從上到下是漬物蕃茄、鮑魚塊、(印象中好像是)小黃瓜捲、漬生南瓜

蕃茄的部份就像大部份的梅子蕃茄一樣,酸酸甜甜的~~

鮑魚塊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像喜宴上吃的冷盤的鮑魚,只是它沒有加沙拉醬@@"

小黃瓜捲~裡頭包了很像肉羮的東西……小黃瓜雖然是薄薄一片,但是還是有脆脆的口感喔!!蠻好吃的

漬南瓜~服務生說它是用生的南瓜下去做的~~原本我還以為是青木瓜之類的東西呢~@@~

雖然是南瓜,但怎麼也吃不出南瓜的味道~~

IMG_1420.jpg

可愛的黃金蛋~~~

IMG_1421.jpg

用叉子和湯匙把它先切成兩半~~如果不會的話,服務生會主動幫你服務~~

我是因為要拍照,所以就自已先拍好之後,再自已切~~~

架子底下有昆布汁可以淋在蛋黃裡一起吃~會讓蛋更有味道~~

我不太敢吃有點液狀的蛋黃……但看在它不完全是液狀的份上,我有把它吃掉~~

蠻香的就是了~~~

 

☆嚴選北海道昆布鍋菜盤☆

IMG_1422.jpg

很大一盤的菜~~~

IMG_1423.jpg

還有我最愛的秀珍菇~~

而且不是隨隨便便一小朵喔!!!每一朵都是大顆的呢!!!!

很多樣,份量也很夠~~~

 

☆綜合季節創意拼盤☆

IMG_1434.jpg

這個都是屬於丸子類的~~

由左至右分別是

吻仔魚丸、蝦丸、小黃瓜鑲肉、魚麵起司丸、芥末丸子~

IMG_1435.jpg

服務生先說了~~那個黑黑一點一點的是吻仔魚的眼睛= =

他這麼一說我就突然覺得……

是說煮了吃掉之後,咬到的感覺是啵啵的感覺~@@~

本來我還吃得還不會,沒想到我同事把他的拿給我,然後說「ㄟ這個我不敢吃~他說那個是吻仔魚的眼睛耶!」

說到這裡我就瞬間……

後來還有蠻多個丸子都沒有吃@@"

IMG_1436.jpg

這個丸子裡頭藏著半尾的蝦仁~口感脆脆的,蠻好吃的喲~~

IMG_1437.jpg

小黃瓜鑲肉~

但其實是鑲肉漿啦~~個人覺得還OK~~

IMG_1439.jpg

魚麵起司球……我不敢吃起司~

但我原本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所以還是吃了,在吃到後面袋狀的東西時,我發現了起司的感覺~

於是就問了服務生~服務生才跟我說那個是起司球~

魚麵很Q~咬開之後起司會整個在裡頭溶化和魚麵混合在一起~~

香是很香,但我還是不敢吃起司>__<所以後來沒吃完~~

至於那個白丸子,妹說那個是芥末丸子,會嗆~~

所以我就不敢吃啦~~@@

 

☆季節海鮮拼盤☆

IMG_1425.jpg

妹點的季節海鮮拼盤~~~

旁邊有很可愛的小篩子~~~和一般火鍋店用來煮海鮮的篩子不太一樣~~

IMG_1426.jpg

魚肉不知道是什麼肉~但是好像還是鯛魚片來得好吃點@@(個人口味問題)

蝦倒是蠻大隻的~~也很新鮮~~

孔雀蛤和扇貝,還有小卷和章魚~

IMG_1429.jpg

感覺食材都很新鮮呀@Q@

 

☆特選櫻桃鴨☆

IMG_1430.jpg

吃起來沒有櫻桃的香味啦~~(笑)

我有去稍微查了"櫻桃鴨"的由來,他是由世界知名鴨種櫻桃谷(Cherry Valley)改良而來,

目前在宜蘭的櫻桃鴨最有名,而且北京全聚德來台灣開分店用的鴨是用宜蘭的櫻桃鴨。

他的肉質等級有如牛肉中的和牛,脂肪分布均勻且肉質纖維細嫩,不但沒有傳統鴨肉讓人不悅的腥味,嚼來反而多汁甜潤

但聚的櫻桃鴨是不是用宜蘭的,我就不確定~但的確是很好吃喲!!!

煮久了也不會柴,而且吃起來沒有傳統鴨肉的腥味~~

 

☆嫩肩牛小排拼盤☆

IMG_1432.jpg

上方的是牛小排,下方的好像是豬肉~~

那個牛小排看起來還蠻好吃的,而且重點是它一片很大~@@~

同事只下鍋涮一下,就抓起來,感覺非常嫩呀~@@~

 

☆梅子醋☆

IMG_1440.jpg

其實應該要是梅子醋冰沙才對~可能因為冬天,所以他們都會把冰沙撈起來,不讓它倒到客人的杯子裡~

可是我想要冰沙呀~~(打滾),但還是和之前一樣好喝就是了~~~當然囉~也一樣可以一直續杯啦~~~

 

☆北海道黃金稀飯☆

IMG_1441.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要煮稀飯了~~

IMG_1442.jpg

記得以前來吃的時候,他們的飯是有來頭的,好像是日本的越光米還什麼的,後來我就不確定了~~

IMG_1444.jpg

除了原本火鍋的湯之外,服務生會另外拿一個鍋,裡頭裝著高湯和米飯,接著再裝我們自已鍋底煮完食材的"精華湯汁"一起煮~~

我們一共有兩份稀飯,就請服務生幫我們煮在一起,然後四個人分食~

IMG_1451.jpgIMG_1453.jpg

一整杯的"蛋黃"

這樣子想突然覺得好可怕@O@

黃金稀飯的金黃色就是從這裡來的~~~

IMG_1454.jpg

在快收乾的稀飯鍋裡,倒入一整杯的蛋黃~~然後快速地拌均勻~~

IMG_1456.jpg

再一邊讓湯汁收得乾一點~~

最後~~把稀飯分裝成四小碗~~~

IMG_1452.jpg

撒上最後的海苔絲和蔥花~~

IMG_1457.jpg

看起來超級可口的呀>__<(興奮)

IMG_1458.jpg

蔥花放下去之後,撲鼻而來的就是蔥的香氣~~

再過一會兒會出現海苔的味道~至於蛋黃的香氣我想已經溶合在裡頭了~~

這個超好吃的>___<

 

☆金字塔紅豆冰堡☆

IMG_1445.jpg

這個~~也是我期待很久的好料~~~

這個是有申請專利的喲~~~

紅豆冰加鍊乳大家可能都吃過,但弄成這個形狀就沒見過了吧!!!

IMG_1447.jpg

他們的紅豆冰堡不會都只有紅豆泥,還是可以吃得到有部份的紅豆形狀~~

而且蠻好吃的~~

但是那天送上來的紅豆冰堡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水的比重佔很多……

鍊乳也不如以往我們吃的時候那般地濃,感覺很稀~~

在寫意見表的時候,我們特地寫上了紅豆冰堡的缺點,讓我們很失望~~

後來值班經理親自來向我們致歉,而且又拿了一份招待我們,說他們有做過調整,希望我們再試試味道~~

這回上來的紅豆冰堡讓我們大呼過癮呀~~真的和前一個大不同呀!!!

至於鍊乳雖然有比較濃一點,但我們覺得他們應該是有改過鍊乳,變得有點像太妃的感覺~~

所以我們直把冰吃到最後,才倒上鍊乳一起吃~~味道和前一個冰堡真的差超多的!!!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端出這樣子"調整"過的紅豆冰堡來給客人吃~~

 

☆Q圓紅豆奶凍☆

IMG_1449.jpg

請原諒我們的目光都被紅豆冰堡吸引了~~

所以沒有人記得這道的口味到底如何@@"

應該是還不錯吃啦,因為張小遠並沒有給予任何批評~~

誰叫紅豆冰堡給我們的打擊太大了@O@

 

☆季節鮮果☆

IMG_1450.jpg

真的都是當季的水果~~

柳丁、芭樂、西瓜雖然不是冬季的水果,但現在冬季也有會有產西瓜,只是量沒有夏季那麼多

重點是,這個西瓜有甜喔!!!

本來以為有些餐廳的西瓜因為是在冬季上桌,所以不會甜,沒想到它有甜耶!!

芭樂也很好吃!!!

 

總結~~雖然有紅豆冰堡的小插曲~但是我們還是覺得這一整餐吃下來感覺挺不賴的~~

如果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但我們這次有人覺得,這樣子的價格應該在外面吃得到比較多的東西~~

當然啦,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有人重質不重量,有人重量不重質~~

個人是覺得這裡用餐比較重感覺,重氣氛啦,雖然食材也很好吃沒錯

但有人一定也會覺得,到其他地方吃一樣可以吃到比較好的食材

總之,就是個人見解不同囉!!!

大家可以多參考、比較之後,再決定~~

但我覺得真的要區分它和外面的涮涮鍋有什麼不同的話~

我想就是他們的服務態度,還有那個特別的北海道黃金稀飯和紅豆冰堡啦~~~

最後!!!!隔天~

因為張小遠有在意見單上留下手機~

所以他收到了店經理的致歉簡訊@@

我就說~他們的服務真的做得非常好~~~讚!!!

這個也很有可能成為我回鍋的原因之一~~

推薦給大家囉~~~

 

聚北海道昆布鍋官網~

http://www.gigu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