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瓦屋是很久之前就是老爸老媽很喜歡帶朋友來吃的一間原住民風味餐廳~~

在花蓮光復的馬太鞍溼地那邊~~~

這次老爸當兵時候的好友來花蓮玩~~

當然要帶他們走一走囉~~~

IMG_3287

這裡的庭院很大~~~

轎車可以停個十來台不成問題~~

還有可以停小巴的位子~~

IMG_3285

這裡很多裝飾都是用木頭做的~~

招牌上的英文字應該是原住民語的英文拼音~

底下可以看到「傳統阿美族餐廳」的字樣~~

IMG_3288

這是木雕喲!!!

紅瓦屋,老地方~~

IMG_3291

門口兩旁也是很多木雕製品~~全都是原住民的手工藝~~

兩側的牆上還有很多名人來這邊留下來的合影喔!!!

IMG_3292

基本上菜色就是牆上黑板寫的~~~

他們應該也是常會更新菜色吧!!!

IMG_3293

放眼望去~幾乎百分之八十都是野味~~

想要體驗原住民的飲食來這邊真的是挺不錯的!!!    

IMG_3294

這裡的餐廳裡也有提供咖啡喲~~

IMG_3295

餐廳有室內和戶外的~~

不過今天他們說戶外蚊子比較多,建議坐室內~~

室內有很多木雕藝品是可以買的~~

但我個人覺得小貴@@"不然我看到好多的貓頭鷹木雕,本來想要帶一組給阿卿仔的~~

IMG_3304

室內的佈置也很有原住民的fu~~

椅子是用藤製的,桌子是大木頭~~

IMG_3305

中間還挖空放了許多原住民的元素進去~~再蓋上玻璃桌面~~

IMG_3297

戶外的烤物場~~

工作人員正在烤魚~~

整個是石頭做成的烤爐~~很酷喔!!

而且烤魚還要用鐵蓋蓋著,好像是會比較快熟吧~~~

工作人員後面是燒紅的木頭~~~不是木炭喲!!

IMG_3300

戶外用餐區~~~

IMG_3301

很別出心裁的燈~~

用木頭做成罩子,然後把省電燈泡放在裡頭~~

晚上點起來的影子應該會很好玩~~~

IMG_3302

不過如果真的在這裡吃,應該會打蚊子打到手軟吧@@"

 

IMG_3303

用餐區其實有很多塊~~

印象中上次來這裡還有卡拉ok可以唱~~~

 

☆野菜拼盤☆NT:350元

IMG_3312

這個野菜拼盤很大一盤喔!!!

最上頭的是木瓜絲~~旁邊的是切片芭樂~~

左邊的是過貓~右邊的是紫色的長豆豆~~這倒是很少見~~

IMG_3309

這邊是玉米筍,還有山蘇~

中間還有秋葵和車輪果(好像是吧)

秋葵我不敢吃~~車輪果老爸說會有點苦苦,所以我也不敢吃~~

另外還有山苦瓜切片~~~

這些都是很原住民的野菜喲!!!

這一盤都是用燙的涼拌菜~~六個人吃不成問題~~~

重點是他的醬調得很好吃~~

有點像蒜蓉醬油,但又不太像~~

 

☆紫米飯☆(不確定要不要錢)

IMG_3316

老爸和老媽超推他們家的紫米飯~~

還有他們家的白米飯都是用炊的~~不是用電子鍋煮的~~(老爸老媽說的)

所以吃起來不會軟爛,反而是比較Q,口感很好~~

我只有吃白米飯,真的很好吃~~雖然粒粒分明,但是不會乾,很Q又很香~~

 

☆巴基魯炒山豬肉☆NT:350

IMG_3323

巴基魯是一道花東地區的人在7~8月常吃的一種原住民食材~~

我們家都是煮湯比較多,可能是因為這樣子所以老媽才點用炒的,吃不同的口味~~

這個肉雖然看起來好像比較黑,有點像牛肉,但其實它是山豬肉~~

山豬肉比一般的豬肉吃起來有嚼勁,而且那個肉的韌性也不同於一般的肉豬~~

越嚼越香~~

IMG_3324

至於巴吉魯的部份它比較沒有煮湯時那麼軟爛~~~

所以如果不敢吃太爛的巴基魯的人應該還算可以接受~~

 

☆鹹蛋涼筍☆NT:300元

IMG_3322

涼筍應該就是綠竹筍了~~

只是加鹹蛋來煮……這個我就沒吃,不知道口味如何~~

 

☆鹹豬肉☆(不確定價格)

IMG_3319

加上檸檬之後感覺就比較沒有那麼油膩~~

不過這個真的要配飯吃,我個人覺得挺鹹的~~~@@

 

☆木鱉果☆NT:300元

IMG_3318

木鱉果的"原形"我沒看到~~

但是上頭那個切成半圓形,中間有個洞的就是木鱉果~~

吃起來的口感像瓠瓜~~

加上野菜(應該是木鱉葉吧~)還有生鮮香菇下去炒~~我個人覺得這個還不錯!!!

 

☆放山土雞(白斬)☆NT:350元

IMG_3315

恩……就是土雞的口感~~~

肉都會比較紮實一點~~~土雞通常皮都是這樣子的顏色~~

和一般的飼料雞比起來,很明顯地偏黃喲~~

因為我們家常吃土雞~所以這道菜我沒有很大的FU@@"

 

☆野菜湯☆NT:300元

IMG_3327

就是加入很多野菜下去煮的湯~~~

口味蠻清淡的~~

但是會有一點點的甘苦味~~

 

另外,我們看到別桌有一道很特別的湯品~~

就是用檳榔的葉子部份做成一個容器,然後放入生菜和水,再把燒紅的石頭放下去煮成一道湯~~

這個以前原住民在野外的時候常用的一種求生方法喔!!!

那個很特別~~不過我沒有拍到照片,

如果想要試的人可以點那道「石頭火鍋」NT:800元

如果不確定是不是你想吃的,可以先去找一下資料~~~

基本上如果想要體驗一下原住民的美食,真的可以來這一間~~

因為有些菜我在家裡的時候就常吃了,所以感覺上就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不過那個木鱉果真的有讓我學到~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菜~~~

 

聽說這附近也有其他的,但是老爸他們說這一間比較好!!!

菜色也比較特別,擺盤也比較精緻~

如果不確定要吃什麼,也可以請店家推薦~~

這次點的菜五個大人吃有點勉強@@"應該可以六個人吃比較差不多~~~

大家考量一下人數再決定~~

另外~紅瓦屋在比較偏僻的山腳邊~~

想要去的人要先做一下功課喲!!才不會找不到~~~

 

店名:紅瓦屋老地方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62巷16號

電話:03-8704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