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回花東縱谷冰品之旅~~令人扼腕沒有吃到這間老店~~~

這次回花蓮,說什麼也要去吃!!!

終於~我們壽豐,也找到停車位了~~

IMG_0491.jpg

這間位在壽豐鄉街上的老店~~

IMG_0484.jpg

因為這裡是舊路,所以只有雙線道,難免想吃的客人,把車子停在不該停的地方

所以店門口還貼了請客人注意拖吊的公告~~~

IMG_0485.jpg

門庭若市呀~~~

有些人裡面的桌子沒得坐,外頭店家還準備了很多張小椅子~~~

IMG_0486.jpg

走進店裡~~滿滿的人~~都是要吃冰的遊客~~

國慶日連假來,果然生意好到翻!!!!

IMG_0487.jpg

牆上都是冰棒棍~~不知道是吃過的貼上去,還是沒吃過的貼上去@@|||

IMG_0488.jpg

刨冰的口味並沒有很多種~~~大致上就是紅豆、花豆、綠豆、仙草、白木耳、鳳梨、麥芽(不知道是不是燕麥)、芋頭

 

蝦密!!!!!!!!甘蔗冰賣完了!!!!!(翻桌)

我來就是為了要吃甘蔗冰的><竟然賣完了!!!!

超級不死心地我們,決定為了吃「三顧茅蘆」!!!

隔天連中餐都還沒吃,就直奔壽豐~~~

我開車只花了三十分鐘就到了~~~

IMG_0492.jpg

還是有一些些人在吃冰~但因為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所以人不多了~~~

再說沒有冰了我就真的不吃了!!!!

好險這次終於讓我吃到了@Q@(大喜)

IMG_0493.jpg

後來我才知道~除了原本的刨冰料之外,也可以加冰淇淋類的冰品一起吃~~~

總之就是選兩種料就對了,一碗都是50元~~

IMG_0494.jpg

老式的製冰機器,一直都在~沒有被時代汱換掉~~~

IMG_0495.jpg

這間冰店其實我是認識它的,而且也一直都有印象,只是我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

但是小時候全家去水源地玩水之後,嬸嬸都會帶我們來這裡吃一碗清涼退暑的冰~~~

IMG_0496.jpg

瞧~~這就是風靡很多人的甘蔗冰~~~

會對這裡有印象,還有一個原因是,它的冰櫃真的很特別~~

都是用木板蓋著的~~~

IMG_0501.jpg

輪到我們點了~~~老闆很俐落地將配料加在冰上~~~

IMG_0502.jpg

誰想得到,就這樣子簡單的幾鍋配料,竟然可以熱賣成這個樣子~~~

IMG_0503.jpg

妹點的柴燒花豆和紅豆~~~

柴燒是因為甘蔗冰會有一點點炭燒的味道~~所以才叫柴燒~~

我沒有特別去看他們的甘蔗冰是不是先把甘蔗用炭烤過之後再去打汁製作出來的~~

(OS:先弄給他熱,再讓它變成冰?!好怪喲)

不過如果那麼簡單就讓我猜出來的話,那人家也不會賣那麼好了……

IMG_0504.jpg

我的鳳梨+仙草冰~~~

IMG_0505.jpg

我吃過新竹城隍廟口的鳳梨冰店~~

這裡的鳳梨和那邊的不一樣~~

那邊的鳳梨是已經煮成類似鳳梨醬一樣~~

果肉已經很綿密了,幾乎不用咬就可以吞下去~~

但因為是類似鳳梨醬,所以口味偏甜~~~

IMG_0506.jpg

這裡的鳳梨則是還讓你嚼得到鳳梨果肉~~

而且果肉不會太甜~~仙草也不會太甜~~

搭配冰涼清甜的甘蔗冰來吃正好!!!!

IMG_0507.jpg

門口的小椅子一直都在~~~

IMG_0508.jpg

就算裡頭有位子~還是有人會選擇坐在外頭的小椅子上吃~~

應該是別有一番風味吧!!!!

 

店名:豐春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