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海邊之後~~

我們直奔新竹市區!!!!!

天氣熱~還是來碗冰消消暑!!!

來去吃古早味-城隍廟旁的"阿忠冰店"

DSC01122.JPG

別以為這裡只有店面喲!!!

這間阿忠冰店可是從小攤車做到買透天厝呢!!!

裡頭還有電梯可以坐~~~

DSC01124.JPG

先在一樓排隊點餐~~~

冰品會直接做給你,然後再自已端上樓找位置坐!!!

 

★鳳梨芒果牛奶冰★(NT:120元)

DSC01125.JPG

現在的芒果還不到愛文芒果大出的時候,我個人只愛吃愛文,其他芒果都不愛>.<

而且我們中餐很晚吃,其實還是有點飽~

於是妹和張小遠合吃一盤鳳梨芒果牛奶冰~~

有點讓我意外的是這裡的"牛奶"竟然不是用雙燕煉奶~~

而是另外的牌子,而且好像有加水調過,很稀的感覺~~~

我有嚐一口,沒有吃到牛奶的味道~~

 

★鳳梨冰★(NT:40元)

I phone 010.jpg

而我就自已點一碗最古早的鳳梨冰~~

這裡的冰吃起來比一般的剉冰店還要細一點,但還不到綿綿冰的地步~~~

至少吃一口含下去就會化掉~~~

也有可能是因為它的冰比較細,所以溶的速度好像也沒有那麼快~~

鳳梨冰的鳳梨,記得我之前看食尚玩家的採訪,是店家每天早上起來削皮製作的~~

以前還是用人工來切鳳梨,現在則是交給機器處理~~

用人工的方式熬煮鳳梨糖水~~

再淋在冰上,不會甜到很膩的感覺,加上鳳梨本來就是很清涼的食物,一整個暑氣全消呀  q>o<p

而且阿忠冰店裡每一層樓都有玩具機或是夾娃娃機,或是投籃機,讓來吃冰的客人不無聊~~

重點!!!每一層樓都有洗手台和洗手乳~~

這個對於夏天吃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大家都不愛吃完冰之後手黏黏的~~

這點是店家很貼心的一個地方~~~

 

消完暑之後,就可以繼續吃熱呼呼的東西了@@|||

來新竹怎麼能沒吃新竹名產肉丸和米粉呢!!!

在城隍廟前的小吃攤真的太多間了!!!

妹和張小遠挑了他們比較常吃的一間~~"阿城號"

MENU很簡單~~就幾樣菜~~~

DSC01126.JPG

MENU是直接用擦擦筆寫在上頭的~~~

 

★包餡大摃圓★(NT:50元)

DSC01127.JPG

這個貢丸真的很大~~而且他標榜會噴汁喲!!!!

千萬不要跟葉小笨(自已知道我在講誰)一樣,還想把貢丸切開來吃= =

啊切開來"噴汁"還有意義嗎……

 

★新竹肉丸★(NT:35元)

DSC01128.JPG

一份兩顆的新竹肉丸~~一個是蔥肉口味,另一個是糟肉口味,

皮蠻Q的,但是醬料我比較不愛~~肉的味道也不錯~~~

下次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他不要幫我放甜辣醬喔……

另外,因為我們怕吃不下,二來是我們都覺得這裡的炒米粉比較粗,比較不好吃

所以新竹米粉我們這回就沒有吃了~~~

 

吃完東西之後,走個幾步路就到了百年老店"新復珍"了~

DSC01132.JPG

大家都知道他們家的竹塹餅非常有名~~

不巧老媽和舅舅就是他們的粉絲~~

既然都來到這兒了,當然要買一些回去孝敬老媽和舅舅~~~

DSC01130.JPG

一進門就有餅類可以試吃~~~

一個竹塹餅單賣是30元,也有一袋六入的是180元(並沒有因為一次買比較多而有便宜一點)

除了竹塹餅之外,還有小竹塹餅~~是一袋10入160元~~

決定了!!就寄這個回家給老媽,這樣如果她不想吃太多,也可以拿來分給叔叔嬸嬸他們吃~~

那既然都要寄回家了,怎麼可以忘了阿公和阿嬤呢!!

於是我又試吃了素食的竹塹餅~~

基本上,我比較不愛這種口味~~

它的內餡是金桔、冬瓜糖等,是比較偏甜的餅~~

不知道阿公阿嬤會不會喜歡吃呢~~

原本我只想買三個素食的竹塹餅,後來店員建議我可以湊成一個小禮盒寄,也比較不容易壓壞~~

DSC01129.JPG

最後就湊成這樣子一盒了~~~

12個小竹塹餅,四個素食竹塹餅~~

希望阿公阿嬤會喜歡那個素食的口味!!!!

DSC01131.JPG 

另外他們還有賣水蒸蛋糕~~

這個好像也是近幾年才興起的新糕點,好像比舊式的蛋糕少了熱量~~~

但我沒試吃~~

其他還有很多種類的糕餅,只要你喊得出名字的,它幾乎都有賣~~~

美中不足的是……冷氣沒開……好熱呀><

 

買完伴手禮之後~~~

接著要準備買給弟吃的東西了!!!

除了剛在阿城號幫他打包了一份肉圓之外~~~

來新竹城隍廟怎麼可以不吃這個!!!!!

-郭家潤餅-

這也是間百年老店~~~~

DSC01133.JPG

我是個愛吃潤餅,又很挑潤餅的人~~

不是所有的潤餅我都愛吃,我會看裡頭的菜是什麼樣的~~

如果是爛爛的燙高麗菜我就不愛~~

而郭家的潤餅就是我覺得好吃的其中之一~~另一間是中壢火車站旁邊的潤餅攤~~

來新竹一定要買一捲來吃的!!!

但是肚子太撐了,所以只好帶回家吃囉~~~

買完潤餅之後,我們踏上回家的路~~~

 

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多了~~

馬上把潤餅拿出來吃,餅皮沒有因為菜裡頭的水份而整張爛掉~~

只是有溼溼的感覺而已~~~

在吃到最後面的時候才會覺得餅皮有整個被浸溼的感覺~~糊糊的~~

這樣子的程度在我看來已經是不錯的了,

原本我還以為會吃得很噁心,沒想到還是很好吃滴!!!!

arrow
arrow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