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叫做~「挑的好不如挑的巧~~」

每次雯馨妹回來~我們總是看日子看了半天~~

也不是大家的時間都能搭得上~

這回正好雯馨妹回台灣~~君怡媽又上來台北考試!!

那不挑今天挑什麼時候咧!!!

更巧的是~~明明昨天還下大雨~今天就出大太陽~~

兩位真是福星呀~(感動)

而且連很不好橋時間的怡菁也ok了(泣)……

先說~~這次的相片都不是用我的小T(SONY T2)拍的~~

紅屋的內裝走的是偏暗的木造風格~~

燈不太亮~~

小T本來夜拍的功能就不好~~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拍畫面的顆粒會變粗~~

而且用閃光燈拍的效果也不真~

所以~就借了雯馨妹的女朋友一號來負責拍~~

後來還費了不少心思才把照片弄上來呢~~

也因為是借了女朋友一號,有些照片如果拍得不好~都是我的技術不好~因為我沒用過單眼相機拍照

有些照片不知道怎麼弄的,竟然有景深的效果出現……

廢話不多說~~先來介紹一下今天聚餐的餐廳吧!!!

 

紅屋牛排館在台北還有其他的分店~~

聽說是一間蠻老牌的牛排館~~

P1090442.JPG

既然是"老牌"牛排館,當然有它的過人之處啦~~

雖然我不吃牛~~但和大家一起聚一聚~嚐嚐看沒吃過的店也很好~~

重點是選在這邊~~怡菁也可以趁上班的中午休息時間出來和大家小聚一下!!

 

一進去坐定之後~~

服務生先送上泡著冰塊的冰水~~

透心涼~~

P1090441.JPG

超整齊的桌面~@@~

P1090440.JPG

很傳統的溼紙巾~~

P1090401.JPG

擺放整齊的餐具是一定要滴~~~ 

因為放MENU上來主要是想讓大家看得比較清楚~

所以我就挑比較清楚的照片來放~~

DSC00986.JPG

深紅色的MENU封面~~(T2拍的)

DSC00987.JPG 

紅屋連假日也有"精緻午餐"(有些店家是只有平日才有商業套餐),讓大家可以有比較多樣的選擇~(T2拍的)

雖然是比較便宜的精緻套餐~但是副餐的內容不打折喲!!!

只是主菜的部份份量小了一點!!還是有標明了大小和重量給客人自行酌斟食量~

P1090395.JPG

MENU雖然很普通~但是還寫著「BE OUR GUESTS BE OUR FRIENDS」真是溫馨~

DSC00989.JPG

最上頭的「海陸特餐」要1600呀~~本來小毛要點的,結果他說怕膽固醇破表~~他說他已經吃了三天大餐了~~(真幸福)

DSC00988.JPG

兩頁看下來~~還真的都是牛比較多~~~

補充一下~~這裡是需要加收一成的服務費的~~~

不過請放心~這裡的服務會讓你甘願的付出那一成的服務費~

每一個餐都是套餐~都有附湯(湯的部份下面會介紹)、大蒜麵包、生菜沙拉、咖啡或茶

雖然MENU上沒有寫~但它還有附甜點~

 

我到牛排館通常不愛點「海鮮」主餐~~有豬排就會點豬,不然就點雞~

雖然我常被唸「不愛吃牛,跟人家上什麼"牛排館"」

你不知道~牛排館的豬和雞,就是為了我們這種人設計的嗎~~沒人吃它多可憐=3=

P1090399.JPG

後面還有水酒

P1090400.JPG 

另外是主廚推薦還有店家推薦的套餐~

看得出來他們的推薦套餐應該是會更動的~因為牌子是做活的咩~

 

★鮮蔬沙拉棒★

DSC00993.JPG

主廚招待的蔬果沙拉棒~~

P1090403.JPG

由卡哇依的雯馨妹來幫我們示範~

名字是我自已取的啦~~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只有大概說是"招待"的~

我沒有特別去看是不是每一桌都有,還是要滿特定人數才會有送~

我們一共來了七個人~~他送了兩盅~裡頭有數根的西洋芹和生紅蘿蔔

DSC00994.JPG

每個人附了一杯的沙拉醬~(T2拍的)

DSC00995.JPG  

醬的底應該是千島沙拉醬~

裡頭加了吃起來有點脆脆的東西~~

不知道是芹菜末還是什麼的~~

千島醬吃起來有點微酸~但沙拉醬因為配上的是蔬菜~所以不會覺得膩~

我是一個不愛吃西洋芹的人~但是曾經聽過別人誇獎他們的蔬菜棒~

所以我也拿西洋芹來吃~~至於生紅蘿蔔……真的是謝謝再聯絡= =

西洋芹的老纖維已經被處理掉了~~

咬下去之後就是一折就斷~不會讓你還在那邊弄纖維弄得亂七八糟的~~

讓我嗑完一根又吃一根@@"

很清甜~~不會有很重的菜味~~~

而且冰冰涼涼的很好吃喲~~

 

★麵包★

P1090404.JPG

送上來的麵包~有點像小的軟法國麵包~~

外表烤得酥脆~咬下去之後裡頭是很綿密又很鬆軟的口感~~

對我這個超愛吃法國麵包的人來說……真的超想打包幾個回家吃~@@~

每個桌上都會放著一小杯的奶油~可以把麵包切開來夾奶油吃~(果然還是有東西沒拍到= =我的奶油罐呀……殘念)

我不愛吃奶油~所以就"清吃"

P1090405.JPG 

除了軟麵包之外~還有烤得香酥的切片大蒜麵包~~

大蒜麵包呀~請原諒我~我的肚子已經奉獻給法國麵包了~~只能跟你再聯絡了……

P1090406.JPG

再看一次好吃的麵包>Q<

 

★海鮮濃湯★

DSC00999.JPG  

好喝的海鮮濃湯~

雖然它是濃湯,但不像有些濃湯的鮮奶油味會太重~~

口味很濃郁~~料也很豐富~~

有兩尾去殼的蝦子~~

切得方方的新鮮魚塊~~魚肉入口,用舌頭一頂就開了~~味道也很貴~~

還有花枝絲,最不一樣的是它不是放烤乾了的吐司塊,而是放切塊的蘇打餅~

雖然東西不一樣~但吸飽了湯汁的蘇打餅乾和烤乾的吐司塊有著一樣的功用~~

 

★牛肉湯★

P1090408.JPG

牛肉湯~~滿滿一碗的牛肉是怎麼樣了呢……@@"

味道如何我是不清楚~~但應該還不錯~~

它比清燉的湯頭還清徹呢~~

 

★洋蔥湯★

P1090409.JPG

用著不一樣的碗裝著的洋蔥湯~

就算它是我最不愛的洋蔥,但那個樣子也會讓我忍不住想喝它一口……

 

★生菜沙拉★

P1090410.JPG

這個才是正牌的套餐中的生菜沙拉喲~

材料非常的豐富喲~~紅、白蘿蔔,去皮的小黃瓜切小段、水蜜桃片或鳳梨片~

(我吃到的是鳳梨片><人家比較想要水蜜桃呀……)

底下舖了生菜,上頭加了紫色高麗菜絲和一些些的瀝乾水的罐頭鮪魚肉~

P1090411.JPG

日式和風醬汁裡頭還加了柴魚片~~酸甜酸甜好滋味~~

P1090412.JPG

至於千島沙拉醬,感覺和之前的沙拉棒的沙拉有點像~就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一樣~

其實副餐吃到這就已經有六、七分飽了= =

好險精緻套餐比較小份……

 

接下來是主菜的部份~

只有德國烤豬腿是正餐,其他我們都是點精緻套餐~所以份量看起來小了點~

★德國烤豬腿★正餐(NT:900元)

P1090413.JPG

一整隻的德國豬腿呀@@超壯觀的~~

P1090424.JPG

服務生會過來服務幫你切開讓你比較好自已食用~~

有薑片~不過怎麼沒有芥末醬和酸黃瓜醬呢@@"

怡菁有分我一口吃~~

肉不會很硬~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吃到有點半肥半瘦的部份~

我什麼都沒有沾,但有一種淡淡的肉香味~~

也不會很乾~還蠻好吃的!!!

不過豬腿皮好像就不太容易吃@@"雯馨妹還切不太斷……

 

★鐵扒大雞腿★(NT:520元)

P1090415.JPG

這是我點的鐵扒大雞腿~~

是有比外面賣的去骨雞腿排大隻!!

味道蠻香的~~

吃起來的口感和外頭的差不多~~但好像有點煎過頭,肉有點乾~~

它的調味有點偏甜~~我不太喜歡偏甜的口感~但每個人愛的口味不一樣囉!!!

旁邊紅紅的可不是紅蘿蔔喲!!是紅地瓜~~被我吃光了ㄎㄎ,有點像蜜地瓜~~

 

★明蝦干貝★(NT:630元)

P1090416.JPG

雖然不大顆~但是干貝有四個喲~~每個都大約比五十塊硬幣再大一點~

明蝦也很大隻~感覺很JUICY~

 

★明蝦牛小排★(NT:690元)

P1090418.JPG

君怡媽點的明蝦牛小排~~

我不常吃牛……所以我不知道牛小排真的這麼小喔@@"

滋味和口感如何就要問他們了……

(OS:不虧是高快門的相機……連煙都拍得那麼仔細……)

 

★無骨牛小排★(NT:590元)

P1090420.JPG

紹威弟弟點的無骨牛小排~

他說肉有點老~但是味道蠻不錯的!!!

點時候服務生好像怕他不夠吃,還一直問他確定要點這個嗎~~

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確認了三次,還跟他說,只有4OZ喔!!!!

結果牛小排來的時候被笑是香腸一條@O@|||

不知道紹威弟弟有沒有餓到.......

 

★鐵扒豬排★(NT:520元)

P1090421.JPG

苙家點的豬扒豬排~~她和我一樣是不吃牛的人!!!

她的豬排看起來就比外面的豬排多汁!!!

而且好像不是普通的部位,紋路看來有點像所謂的松阪豬肉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問了她之後再補上!!!

 

★蟹肉牛排★(NT:650元)

 P1090423.JPG

小毛點的牛排的部份看起來蠻好吃的耶!!!

至於旁邊的焗烤裡面是去殼之後整管的蟹腿肉~~

小毛說很好吃喲!!!

 

★蜂巢蛋糕★

P1090435.JPG

飯後的甜點~蜂巢蛋糕~~

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它蜂巢蛋糕,應該是因為它上頭一個洞一個洞的吧~~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黑糖糕,又有點像布朗尼~~~上頭撒了杏仁片

是屬於溼潤型的蛋糕甜點~~

有點偏甜~~

DSC01007.JPG

沒有很大塊~所以吃起來不會太膩~~像是蜻蜓點水般的甜點~~(T2拍的)

 

★飲料★(由左而右~奶茶、紅茶、柳橙汁)

P1090437.JPG

柳橙汁和紅茶去冰~我喝的則是紅茶正常冰~~感覺不會太甜~

但雯馨妹說紅茶去冰很甜@@"

奶茶很特別~~在紅茶最上方直接加入鮮奶~~

變成兩層的樣子~和一般直接混在一起的奶茶不一樣~~

這應該是它從以前留下來的做法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點對東西><

我覺得我點的雞腿排應該可以不用花到這樣子的價錢……

牛排類好像會比較好吃一點~~~

不過有的時候吃東西不僅僅是吃它的東西嘛~還有服務呀!!

這裡的服務生雖然看起來有點年紀~但都很親切~

甚至於因為位置太小~君怡媽的後方坐了一位孕婦~

他還很有禮貌地跟君怡媽說後方的小姐是孕婦,需要的空間可能會比較大一點

所以請她移動位子時要小心一點不要去碰撞到之類的~~很貼心喲~~

 

吃飽之後~依慣例當然要來拍照啦!!!!

P1090425.JPG

紹威小弟的表情好不屑呀@@||

是因為沒吃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