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6日

今天的鐵道之旅~我和妹兩個人把鶯歌當成目的地~

就為了來吃這個!!!「阿婆壽司」

不要問我為什麼來鶯歌不去逛老街而是去吃壽司~

一來是因為老街逛過了,覺得沒啥好玩的~

二來是因為我們兩個對於"吃"比較有興趣啦!!!

因為阿婆壽司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但坐火車來吃這可是第一次~有更不一樣的fu~

DSC00459.JPG

外頭的人潮那麼多~蠻多人都是要外帶的!!

我和妹決定上樓去坐著吃完再走~

 

阿婆壽司從以前只有外頭小小一個邊間的店面~

後來在巷子裡買了二樓和地下室來當餐廳給客人內用時可以坐著吃

到現在!!!規模竟然大到原本屬於ok便利商店的店面,還另外把樓上也給包下來了!!

除了位置擴大,阿婆壽司賣的東西也變多了!!

原本只有賣簡單的海苔壽司、豆皮壽司等等~

現在連手捲、關東煮,還有沙拉也都有賣~

我最喜歡的還是「海苔壽司」

 

海苔壽司-40元

海苔壽司就是最原始的那種裡頭只包了肉鬆、醃黃蘿蔔

DSC00455.JPG

我拿這盒壽司時,它還是溫溫的呢!!

不像有些賣壽司的店家或是日本料理店小氣的只放一瞇瞇的薑片~

阿婆壽司放薑片不手軟~一整撮就給他包下去了~~

可是我和妹都不愛吃薑片,最後決定打包回家給愛吃薑片的小弟= =

(os:真不知道他愛吃薑片這招是哪裡學來的……)

 

紅醩肉-40元

紅醩肉!!我來阿婆壽司必點的小菜~~

DSC00456.JPG

阿婆的紅醩肉吃起來會有酥酥的~雖然不是每一片都是~

而且肉都是瘦肉~沒有肥滋滋的油~感覺吃起來比較不會肥~@@~(其實都是騙自已……)

肉也很入味~雖然有一點點乾乾的~但我個人比較偏好這樣子的紅醩肉~

古早味的辣椒醬……本來想說應該還好,我試一下(本來我都沒在沾的)~果然下次還是看著它就好……

很ㄕㄨㄚ\嘴的紅醩肉,吃了就會捨不得停下來喲~

 

小綜合壽司-40元

海苔壽司+豆皮壽司~

DSC00457.JPG

因為只有我和妹兩個人,怕會吃不完~所以沒有點大綜合~

而且妹比較喜歡吃豆皮壽司~大綜合是五片海苔壽司、五片蛋皮壽司、兩個豆皮壽司~

我對蛋皮壽司比較沒有喜好,之前吃過,外層是蛋皮~但裡頭包火腿和美乃茲,我比較不喜歡吃~

所以就依妹的喜好,挑豆皮壽司比較多的那個~

豆皮壽司……就是豆皮壽司@@"有豆皮、白飯、黑芝麻……(sorry,又在說廢話了= =)

因為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但妹倒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味噌湯-20元

阿婆的味噌湯超好喝!!!!

裡頭放的是大大塊的傳統豆腐~

豆腐吃起來每一口都飽含了味噌、柴魚的味道~

這裡的味噌湯是白味噌,屬於偏鹹的口味~

DSC00458.JPG

阿婆的味噌湯有一瞇瞇的比較鹹一點,但多喝幾口又好像沒有真的太過鹹~

味噌的味道一直吸引我把湯一口接著一口的喝~

到最後那個鹹的感覺沒有了~只是覺得味噌的味道蓋過一切>_<真的很好喝啦~~

不過有點大碗= =

本來我想要點茶碗蒸的……但妹說吃不下,我只好放棄……

阿婆的茶碗蒸也超好吃的說>_<(殘念...)

 

最後,我們果然還是剩了幾個海苔壽司連同幾片紅醩肉,想說吃不下了就打包回家給弟吃~

當然我們也不是那麼惡質的姐姐~別老說我們給他吃我們吃剩的=3=

我們還另外買了一個小綜合、一盒紅醩肉還有一碗味噌湯給他啦!!

今天的下午茶吃得超滿足的~~

沒想到阿婆壽司離火車站那麼近~

以後如果沒事的話,可以當做"閒晃"來去吃壽司!!

 

對了~有不少店家打著「阿婆壽司」的名號在賣阿婆壽司~

大家要小心不要吃到山寨版喲!!!

如果真的想吃,就去鶯歌走一趟吧~~

 

阿婆壽司-台北縣(新北市)鶯歌鎮(鶯歌區)中正一路63號

             步行只要5~8分鐘就會到,而且路很好認^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弟整個把我們帶回來的壽司和湯喝完也吃完了!!

但他說他覺得湯不好喝>_<,豆皮壽司也不好吃>_<

怎麼會醬子呢...T^T

弟還說,花蓮有一間餐館的味噌湯比阿婆的好喝多了><

好!!我下次回去要叫他帶我去喝喝看~~

果然吃東西還是要看個人的口味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