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6日

今天我和妹閒來無事~決定就挑今天開始我的鐵道之旅

這一趟的伙伴是親愛的小妹~

下午一點左右,我們從家裡出發~

先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在車站大廳找了一會兒台北站的印章~

說真的,台鐵可以蓋的印章還真不少呢……

最後我們在值班站長室找到我們要找的「鐵道旅行 幸福100」台北車站的印章~

IMG_1200.jpg

台北站的都市意象,就以台北101為代表囉!!

蓋完章之後,我們坐上區間車接著往下一站~萬華站出發!!!

台北車站=>萬華車站(NT19元)

 

 

西部幹線的區間車真的很頻繁~

幾乎是讓人覺得和捷運差不多了!!平均十五到二十分鐘就會有一班區間車經過~

這還不包含對號列車喲!!

而且價格也跟捷運系統有得比呢~

到萬華站,行車時間大概只要四分鐘

到了萬華站之後,本來想要偷呷步,不要出站蓋印章~

但是台鐵的人又不是傻瓜~會辦這種活動就一定會有方式賺到你的錢咩~

蓋章的地方在售票處喲!!!

我們只好先出站~

萬華車站設計得很怪……

出站的地方和進站的地方竟然隔了一條康定路@o@

DSC00448.JPG

我們必須要從這邊~走到對面的售票大廳~

而且車站的門竟然只開一半@@"怪得咧……

IMG_1201.jpg

萬華車站的印章圖像,應該是萬華的龍山寺吧!!!

蓋下屬於萬華車站的印章,時間寶貴,我們就接著上車往下一站山佳出發囉!!

車上滿滿地都是人呀~~

萬華車站=>山佳車站(NT19元)

 

 

山佳車站正在整修~

除了要改月台之外,重點是要在原本舊火車站旁蓋了一棟新的車站大樓~

DSC00449.JPG

全新的里程牌~連塑膠套都還沒拔掉@@"

因為車站在整修~第一月台到出口,可以直接跨越鐵道……其實也沒有鐵道了啦……

就是剩下月台間的那個溝溝而已,底下的鐵路已經拆除了~

DSC00450.JPG

山佳車站可是從日據時代就存在的車站喲!!

看得出來它的年紀吧!!

DSC00451.JPG

車站外有一塊板子說明了山佳車站的歷史~

DSC00452.JPG

車站內部也是少見的古老呀!!

全台灣這樣子的車站內裝應該剩沒幾座了吧!!!

DSC00454.JPG

真希望有個可以斜背的包包呀……這樣子就可以不用怨自已少一雙手了……

我在"唯一"的售票窗口找到了蓋印章的東西~

有一對母女在我前面跟站務員拿了印章~

一拿還好幾顆~

媽媽拿了三本本子~有一本和我一樣是今年的蓋章本子

除了幸福100的章之外,媽媽還跟他要了小章,還有站務章刻有每天的日期~

媽媽果然是經驗老到呀!!看她們的本子也蓋了好多頁了~~

不過她們是從車站外頭進來的,所以應該是開車來的~

IMG_1202.jpg

山佳車站的印章,當然就是以最具代表性的車站外觀做為圖像啦~

大約等了十五分鐘左右,下一班南下的區間車又來了!!

我和妹又擠上了滿滿都是人的區間車,往下一站鶯歌車站出發囉!!

山佳車站=>鶯歌車站(NT14元)

 

 

鶯歌是台灣陶瓷的故鄉~

本來遊客就不少,更何況今天是假日呢~

下了車之後和人群一起往出口走~

這個車站竟然沒有電扶梯呢><

我在出口的地方問了剪票員~剪票員就給了我一整盒木盒子~

她說章都在裡面,妳自已蓋厚~

然後就繼續去忙她的了!!

她真的很忙~又是外勞,又是日本遊客,每個人都來問她事情~

還有處理車票的問題~

IMG_1205.jpg

鶯歌火車站的印章是用鶯歌的燒陶廠做為圖像的~

蓋完章之後,我和妹走出車站,往鶯歌有名的阿婆壽司走去~

雖然來鶯歌就應該要去逛老街,但我和妹都對阿婆壽司比較有興趣@@"(請原諒我們的愛吃)

DSC0046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拍的這個是後站(建國路側)

鶯歌車站的外觀沒有很亮麗的感覺~

人潮都擠在二樓,一樓沒有很多人~兩側有樓梯可以上去候車大廳還有售票口~

阿婆壽司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但坐火車來吃還是第一次……

至於壽司的介紹呢~就留在我的另一篇食記吧!!

吃完壽司我們又走回車站,其實路程不遠,大約五~八分鐘吧!!

坐上接著來的一班區間車~往今天最南端的一站桃園出發囉~~

鶯歌車站=>桃園車站(NT14元)

 

 

桃園~桃園站到了~~北部其中一個大站呀~

在這裡下車的人,除了住在這的,還有來桃園玩的~還有很多是聽不懂語言的外勞~

DSC00468.JPG

看車站外熙熙攘攘的人潮~

出站的正前方是桃園新光三越,右手邊是大遠百~

桃園市的精華區就在這兒囉~

桃園車站其實除了台鐵的西部幹線有經過之外~

還有一條"支線"-桃林鐵路

這個是方便要從桃園到林口上下班的人搭的~

所以週六、日還有例假日是停駛的喲!!

桃林鐵路的入口就在出火車站右手邊,在大遠百旁邊的小巷子往裡走~

DSC00461.JPG

桃林鐵路的月台就在停車場的最裡面~

我到那邊的時候……月台上竟然停滿了車子@o@

難道……週六、日停駛,月台也成了停車場了嗎~~

DSC00462.JPG

感覺桃林鐵路很酷@@希望有機會可以找個非假日來坐一下~一天只有開四班車呢!!

DSC00464.JPG

桃林鐵路的月台並不長~我這樣子拍最遠的地方大概就是月台的盡頭了~

月台都是用鐵板舖著~而且月台上排了一長排的車子~

DSC00463.JPG

桃林鐵路通車誌~

因為旁邊停著一台車= =害我不能正正的拍~

大家就勉強看一下囉~

接著我們回到桃園車站~

在售票大廳的服務台處找到了蓋章的地方~

站務員拿了一大盒的印章給我~

IMG_1206.jpg

桃園車站的印章是以桃園機場為圖像~

另外~因為桃林鐵路沒有專屬的印章~

所以我就在站務員拿給我一大盒的印章裡拿了一個覺得不錯的印章~

蓋在林口線那頁~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在非假日來坐一下林口線~再收集看看有沒有林口線的站務章囉!!

__.JPG

接著我和妹開踏上回家的路~~

本來~我們想說可以用悠遊卡坐對號列車會比較快~

而且用悠遊卡坐對號車,可以用區間車的錢坐到快車不錯吧!雖然不一定會有坐位~

沒想到最近的一般對號列車還要等四十分鐘~

結果我們還是坐了17:00開往基隆的區間車慢慢地坐回到板橋~

桃園車站=>板橋車站(NT30元)

 

 

17:30分我們到達最後一站-板橋車站~

這裡因為有三鐵共構之後大到一個不行~

我本來以為可以在出了剪票口的地方就找到印章蓋~

沒想到還是要去到車站大廳~><~

但也因為去了一樓的車站大廳,才讓妹發現了亞尼克@O@

我們決定先來去蓋個章,等會兒再來個涼快的@@"

我在售票大廳旁的「遊客服務中心」找到了板橋站的印章~

這裡還有個萬用充電座喲!!

只要喊得出牌子的手機都可以充電,但我沒仔細看相機的電有沒有得充@@"

重點是免費的喲!!!!有沒有這麼甘心>_<

板橋站放印章的盒子裡只躺著一顆章= =

我也不好意思再跟他要……所以就只孤單地蓋了一顆屬於板橋的章~

IMG_1207.jpg

板橋車站印章的圖像應該是板橋的林家花園吧!!!

今天的鐵道蓋章之旅到這邊是最後一個了!!!

因為有事前考慮過我們的路線~

我決定在板橋做為最後一站~

因為從這邊搭板南線的捷運回家,絕對不怕沒有位子座的!!!!

先來去亞尼克買了一個草莓塔和一個黑森林~還有一杯沒喝過的水蜜桃茶~

我和妹還在板橋車站的美食街裡晃了一下,買了明天要吃的早餐!!!

水蜜桃茶還蠻好喝的呢!!!草莓塔和黑森林就留著晚上邊看電視邊喝普洱茶邊吃ㄎㄎ

不要怪我太享受喲~~

我們在上捷運之前把水蜜桃茶解決丟掉!!

一上捷運果然空位多多任我挑~

我和妹其實在火車上就已經覺得累了~妹竟然還說自已老了= =在火車上站著也可以站到快睡著~

坐定位之後,我開始閉目養神~

反正坐到最後一站南港展覽館~不用怕坐過頭~

接著再轉文湖線~回到家的時候~哈哈~精神又飽滿了!!!可以繼續回家看電影了!!!

 

接著~整理一下我今天的成果~

除了蓋章,我還在印章旁邊做了一些記號~

台北車站的章因為是第一個,所以不加思索地就給他蓋下去了!!

蓋了之後才後悔……我應該要蓋在左邊這一頁才對的>_<

DSC00469.JPG

接下來的章,我都有照順續來蓋~~雖然用手寫有時會錯字~

但人有失手咩~~

DSC00470.JPG

除了編號,我還在空白的地方寫一些小雜記~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鐵道之旅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