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說到嵐山名物,除了豆腐(這趟沒吃到)之外,可樂餅也是其中一項喲!!!

這間中村屋可樂餅總本店就在嵐山

IMG_4532.jpg

不知道是一大早吃可樂餅的人不多還是怎麼地,其實沒啥人在買耶~~XDD

IMG_4537.jpg

他們家的招牌其實沒有很顯眼~~

中村屋其實是肉舖啦,只是賣肉之餘(os:怎麼有點怪怪的@@)

旁邊還加了一個小攤位,賣可樂餅~

IMG_4538.jpg

這樣子的種類應該算不少了~~

我以為可樂餅就只有「可樂餅」

這邊其實有點像是炸物攤

IMG_4534.jpg

現炸的喲~~~

IMG_4535.jpg

因為外地遊客不少,所以這邊也有中文~~(當然是簡中)

底下有標示內容物的英文

因為不是我去買,我也沒做功課(小思做的),而且我對可樂餅沒有特別的偏好

印象就只留在台灣常見的玉米可樂餅,就請小思買她知道的~

所以我一直以為可樂餅就是裡面包奶油玉米的~~

IMG_4539.jpg

沒想到小思一買竟然口味還不少種~

 

★注意★可樂餅內含牛肉及混牛肉

 

這個一定要特別標示一下~~

我雖然不吃牛,但沒有什麼禁忌,所以吃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如果對於吃牛肉有大禁忌,或真的不喜歡的人,要注意喲!!!

 

★炸土豆餅(コロツケ)★¥90

IMG_1106.jpg

不太吃肉的小蓁選了炸土豆餅

IMG_1107.jpg

我說……這個日幣90元也太便宜……

雖然裡面的肉末不多,但是一個折下來大約台幣30元

恩……是真的還蠻佛心的呀~@@~

裡面的馬鈴薯泥鬆鬆軟軟地~還有淡淡的肉香味和肉汁

在天氣冷的時候冒出來的陣陣白煙,真的是令人食指大動呀~

 

★炸熱狗(ウィンナー)★¥120

IMG_1108.jpg

恩~裡面的熱狗和台灣的沒啥差別,也很juicy~

不過外面的麵衣用這種的有點吃不太習慣

它是用可樂餅的麵衣下去裏的,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油呀@@

而且為什麼它叫「winner」呢?!

其實是「wiener」是維也納香腸的意思啦~~XDDD

 

★炸肉餅(ミンチカツ)★¥160

IMG_1109.jpg

小思吃的是炸肉餅~~

IMG_1110.jpg

裡面是滿滿的牛豬混肉~~

不過我覺得牛肉的味道還蠻明顯的呀~~XDD

會燙口的肉汁讓我印象深刻

IMG_1111.jpg

裡頭吃起來好像還有混入洋蔥

所以除了肉香,還有肉的甜味和洋蔥的甜~~

我覺得口味還蠻不錯,不過我真的對牛肉的味道很敏感~@@~

所以吃幾口就讓賢給小思了~~

如果是喜歡吃牛的人一定會覺得它超好吃的

那個麵衣和肉一起嚼很有口感~也不會覺得麵衣太厚太油太膩

不過如果回頭看看手上的紙袋,還是會發現不少油啦~~XDDD

管他呢!出來玩嘛~~吃得開心就好呀~~XDD

建議大家買了之後站在店旁邊把它吃完,盡量不要邊走邊吃~~

另外他們好像還有賣炸牛排和炸豬排~~

一來是太貴,二來是吃不下……所以就沒有試啦~~

留給來玩的人吃看看喲!!!

 

喔!!

等待的時間可以看一下他們冰櫃裡的牛肉……(os:是有沒有這麼無聊……)

很豐富喲,就跟在日劇裡看到的肉店一樣~~

 

店名:中村屋可樂餅總本舖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龍門町20

營業時間:09:00~18:30(週三休)

 

另外在渡月橋附近也有分店喲!!那間比較像是開給觀光客的店舖

還有什麼金賞可樂餅,有經過也可以買一下,說不定會有比總本舖更多的意外驚喜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