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之前妹就一直開始關注洗衣機的事~~~

因為「清潔洗衣機」這件事近年來慢慢地被大家重視

(日本的民眾好像大多有這樣子的意識)

前陣子妹就開始一直在提洗洗衣機這件事

我們一開始也只是買個洗衣槽清潔劑把洗衣槽泡一泡洗一洗~~

後來發現好像還是沒有很乾淨喔~~~

因為有的時候還是會看到衣服上會有棉絮~~

結果妹心一橫,看到網路上人家分享的洗衣槽店家

我們就去他們的官網登記了~~~

一個月終於換我們了~~~

前兩個禮拜業者陳先生打電話,跟她說今天會來家裡洗洗衣槽~~~

今天就特地在家裡等他來~~~

我本來還在想,拆洗衣槽出來洗,我們的空間不知道會不會不夠呢……

陳先生來的時候,除了背上的大包包之外,另外還提了兩樣東西~~

IMG_2987.jpg 

左邊的馬達和右邊的水桶~~~

那個馬達是用來出高壓水柱的,右邊的水桶裡頭放了水管還有他們清洗衣槽的必備清潔劑

因為他會用高壓水柱沖刷,所以要記得先把怕溼的東西收起來

IMG_2988.jpg 

我們家的後陽台整理好了之後,陳先生就開始動手要拆我們的洗衣機了~~~

先說一下~~我們家的洗衣機是panasonic的十公斤的洗衣機~~

我有大概跟陳先生聊一下,大約會需要多久的時間

他說國際牌的會拆得比較久一點,因為零件比較多

其他韓國牌子花的時間會比較少,因為他們的洗衣槽通常是一體成型的

所以要拆的零件會比較少一點~~~

大約十多分鐘左右~~~

我們家的洗衣槽就被拆下來囉~~~~

IMG_2989.jpg 

洗衣機的底盤,原來平常看到洗衣機的底部藍色的盤子

正面乾乾淨淨,背面竟然全部都是黑嚕嚕一片呀~~~

比較淡一點的灰色還有正常的藍色的部份,是因為我們有用洗衣機清洗劑洗過,

所以有些髒污已經有先被洗掉

可是因為放在外面的洗衣機,有些髒污已經乾掉,而且趴在上面,所以不是靠清洗劑就可以處理的

IMG_2990.jpg 

被拆下來的洗衣槽,外表看起來就像生鏽一樣~~

IMG_2991.jpg 

洗衣機裡頭更可怕……

這個洗衣機看到我就不想洗衣服了……

IMG_2997.jpg

不敢想像我們的衣服都在這樣子的桶子裡翻滾呀…>_<

洗衣機拆了之後,出現了怪怪的味道~@@~

陳先生說那個就是髒東西在裡頭散發出的味道~~~

IMG_2992.jpg 

國際牌的洗衣機有四個排水槽

就是水會從底部順著這個排水板抽到上方,造成循環的水流~~

裡面的東西也是髒到一個爆呀!!!!!

難怪我們洗衣機裡的濾網永遠不乾淨……

陳先生說這個是棉絮和洗衣精(粉)糾結之後的產物~@@~

IMG_2994.jpg 

洗衣機底部~~~

天啊……寫到這裡……除了髒……我都不知道要拿什麼字來形容呀……

IMG_2995.jpg 

這些看不到的縫縫裡~~真的超級可怕

陳先生說他還拆過有長東西的……還有在縫縫裡有蝸牛的= =

IMG_2996.jpg 

洗衣槽底部的鐵盤,不管怎麼洗,螺絲鎖住的地方(六個星星的角點)是絕對洗不乾淨的

其他部份因為有用洗衣槽清潔劑,所以有比較亮一點~~~

IMG_2998.jpg 

洗衣槽底部的塑膠框~

他拆下來的時候,我也超怕看到會動的東西~~XDDD

全都拆完之後,我請陳先生讓我先拍個照,再開始洗~~~

(當做證據~~XDDD)

接著,他把後陽台的門關起來,就開始他的清洗作業了~~~

對了~~不知道如果後陽台沒有門他們會怎麼處理呀~@@~

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不時聽到高壓水柱沖洗的聲音,然後還聽到水流的聲音

途中我還去看了一下,叮嚀陳先生洗衣槽洗好之後記得先給我拍照再裝回去~~

陳先生說一定要的呀~~XDD

一開始在拆的時候,我還問他洗一台大概會需要多少時間

他說不太一定,要看洗衣機髒的程度~

洗得快的大概也要1.5~2小時~~~

他最久有洗過4小時的~@o@~


一個半小時過後,我聽到後陽台門打開的聲音~~

「小姐,洗好了,妳要來拍一下照嗎」

我立馬拿著手機跑到後陽台~~

IMG_2999.jpg 

買尬!!!!

好乾淨喔!!!!

IMG_3001.jpg 

底盤~~連那個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的濾網他都幫我們洗得超乾淨的!!

Untitled.png 

雖然我沒有近拍,但是眼睛正常的人都看得出來到底差多少~@@~

IMG_3002.jpg 

根本就是亮晶晶~~~

collage2.png 

before和after真的差超多的!!!

IMG_3004.jpg 

亮到會反光的喲!!!

collage5.png 

IMG_3005.jpg 

洗衣槽最上面的圓框~~

IMG_3006.jpg 

剛才黑到一整個覺得噁心的底部框,也變得超乾淨了!!

collage3.png 

IMG_3007.jpg 

最明顯的應該是這個吧 !!!!

簡直像是新的塑膠桶~~XDDDDD

collage4.png 

之前根本就是裝土吧~@@~

IMG_3009.jpg

我們家的後陽台沒有很大,但是基本的只要排水口是在地面上可以下水的,

施作的空間也不用太大的呀~~

我們家這台洗衣機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處理好了~~~

IMG_3008.jpg 

陳先生的名片~~~~

陳先生是北投加盟店的老闆

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call他,如果是在外縣市

就直接去他們的臉書粉絲團詢問,登記後總公司就會幫忙派件給就近的加盟商了~~~

過年前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約呢~~

我們這次洗洗衣槽的費用是1800元,老闆還送了我們一盒(兩包)的洗衣槽清洗劑

官網上是寫直立式的1800元,滾筒式的4200元

喔對了!!他會特別問一下,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家長通常都會希望用有機或是天然的洗劑之類的

為了怕小朋友過敏啦什麼的,那要另外跟他說,因為要用另外的洗劑好像還要另外加價

不過他也有說啦,所謂的天然洗劑,有機洗劑,可能就沒有原本他們使用的洗劑洗得那麼乾淨~~

把整個洗衣槽裝回去之後,老闆還會開一次洗衣流程,把洗衣機整個重新洗淨一次~~~

一定要讓它跑完再使用喔~~~~

不管怎麼樣~~準備來去洗衣服囉!!!XDDDD


後記~

在老闆拆機器的時候我跟他閒聊了一下~~

他說了幾個保養洗衣槽的事項,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洗衣精(粉)還是建議先融化了之後再倒進洗衣機洗,即使有洗衣精注入匣也一樣。

2.洗衣袋盡量用網子細一點的,比較不會有棉絮~

3.洗衣槽清洗劑建議每兩個月使用一次,然後兩年請他們來洗一次洗衣槽~

其他我們還討論到他洗過的洗衣機品牌~哪個比較耐用,哪個比較好洗之類的

姑且不說哪一牌啦,至少我們家的洗衣機這個牌子他覺得還蠻耐用的~~XDDD

我絕對沒有打廣告!這個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XD

<不要找我筆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