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2>

「什麼?!來宜蘭玩還吃麥當當當早餐?!」

(被笑了……><)

後來我們請宜蘭的朋友推薦我們好吃的早餐~~

IMG_7642.jpg

這間不起眼又沒招牌的麵店

聽說是宜蘭人常吃的早餐之一~~

根據在地的宜蘭人說~~

早餐要吃這種麵啦、控肉飯啦才是正港的宜蘭早餐~

這間在民宿附近的麵店就當然地成為我們的選擇了~~

IMG_7624.jpg

看起來真的很古早味呀~~

不過有幾樣沒看過的小菜吸引我的目光……

木架上那個黑黑粗粗一長條的東西……

IMG_7630.jpg

還有這個,有點像豆包,又有點像臭豆腐的東西~~

IMG_7628.jpg

店內沒有座位,所有的座位都在騎樓下~~

雖然客人沒有坐得很滿,但是一桌吃完馬上就有下一桌的人來~

客人來來往往還蠻快的~~

IMG_7627.jpg

價目表~~

左邊的好像是老闆和老闆娘的合照啦~~

特殊的「豬腦湯」還要(看運氣)才喝得到喔!!!好直白的menu呀~~~

 

★海帶★NT:20元/份

★豆干炸★NT:20元/份

IMG_7631.jpg

小菜不免俗地就切海帶~~另外那個叫做「豆干炸」~

他們家的海帶切成絲狀,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喔!!!而且都很入味~

豆干炸…其實和臭豆腐有點像,但它其實有點像是豆包

它本身應該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味道,但沾了醬料之後,因為炸的方式,所以很有嚼勁

嚼著吃著覺得它還蠻不錯的呢!!!那個醬料應該也是功臣之一呀~~

  

★粉腸★NT:20元

IMG_7632.jpg

這個叫粉腸????

怎麼和我們平常吃的粉腸不一樣呀???

店家說這個是手工菜~~把絞肉還有材料灌到腸衣裡~~

褐色的部份其實有點像是肉凍~

IMG_7637.jpg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很有味道~~而且不會太油膩~

一份20元,份量也算不少~~

但如果怕吃凍類的人,就建議不要點囉~

 

★醬油乾麵(小)★NT:25元

IMG_7633.jpg

恩……因為我沒有辦法吃完一整碗的麻醬麵,所以我還是點了醬油乾麵~

IMG_7636.jpg

麵條看起來雖然比油麵還細,但是口感還蠻Q彈的喔!!!

加上醬油是古早味醬油,不會死鹹,還帶著一點點的甜香味~~

很好吃呀~~

 

★麻醬麵(小)★NT:25元

IMG_7634.jpg

麵條的部份是一樣的~~

IMG_7635.jpg

這個麻醬有吸引到我!!!

雖然我不愛吃麻醬,但是正確的來說我沒辦法吃完一整碗的麻醬麵,因為我都會覺得吃到後來有點……

但他們家的麻醬很香,而且吃起來也蠻清爽的感覺,不會覺得有種油膩感~

如果是我吃,至少可以吃半碗沒問題吧!!!

點乾麵的時候記得要說是醬油乾麵,還是麻醬乾麵,如果沒有特別說,老闆會一律做乾麵喔~

 

★餛飩湯★NT:25元 

IMG_7638.jpg

這個有點誇張……現在哪裡有25塊的餛飩湯……= =

裡頭還至少有六、七顆的餛飩……

IMG_7640.jpg

雖然大小不至於和外面的店家一般大,但這樣子的大小一口吃很ok~~

湯頭也很清爽~~

 

這間火生麵店算是來嚐古早味的~

他們家的麻醬還有醬油都很有特色~~

小菜粉腸也是在地古早味的手工菜~~

還蠻不錯的~ 

 

店名:火生餛飩麵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3號

電話:

營業時間:08:00~23:00,每週三公休,年節休假另外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