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要寫早餐的食記~~

基本上如果不是天時地利人合……

我是沒什麼機會那麼早起床吃早餐的@@"

上次的國軍英雄百元早餐也是~

這次的阜杭豆漿也是~

 

這間阜杭豆漿是許多台北人口中的早餐名店~~

雖然在我們公司附近,但我想上班日是絕對沒有那個閒功夫來這兒排隊買早餐的~

正巧這禮拜公司在台北車站那辦活動(而且是一大早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我就約了同事一起過來排隊了~

阜杭豆漿在板南線的善導寺站5號出口的華山市場二樓~

IMG_1111.JPG

如果是營業時間,應該一走出5號出口,就會看到排隊的人龍了~

我們大概是早上七點四十左右開始排隊~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一樣是在這邊排隊~

大約排了二十分鐘左右吧~~~

IMG_1112.JPG

排隊的人龍從二樓沿著樓梯向下一直到一樓的走廊,然後再排到捷運站出口~~

請記得依動線排隊喲!!

IMG_1113.JPG

二樓有點類似美食區~~

左邊就是阜杭豆漿,右邊是四~五家的店家,有賣早午餐,也有賣麵包的~

中間的部份就是座位區~~

IMG_1114.JPG

上到二樓之後還是有一小段的距離要排隊~~

IMG_1117.JPG

樓梯口旁是阜杭的工作區~

有人在做燒餅,也有人在炸油條,還有人在包餡餅~

IMG_1116.JPG

另外有兩個爐子~我覺得那個燒餅應該是貼餅吧……雖然我沒看到阿姨把餅貼進去~

IMG_1118.JPG

這裡頭一定很熱~~~又是油鍋又是大烤箱,又是火爐的~真是辛苦了~

IMG_1120.JPG

這裡早上5:30就開始營業了,越早來排隊的人會比較少嗎?!

IMG_1121.JPG

這裡的早餐樣式不算多~

飲料的部份也就豆漿和米漿兩類~~

另外,他們還有標明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

 

點餐的方式很簡單,依排隊順序~

一開始的阿姨會先問你要豆漿還是米漿,他會先幫你拿好,

如果是要外帶的,也要記得先講好~

因為內用的豆漿是用碗裝的~~

之後下一站的阿姨會負責你的主餐要點什麼~

阿姨有時候因為人多,很急,口氣也會比較不好~就請大家多包涵囉~

 

所以我就先點了冰豆漿~再跟下一位阿姨點了厚餅蛋夾油條~

IMG_1122.JPG

旁邊的檯子上有放調味料還有吸管、湯匙等餐具~

 

★厚餅油條★NT:50元

IMG_1125.JPG

厚餅大約是一般燒餅的一倍厚度~

 

★厚餅蛋夾油條★NT:60元

IMG_1126.JPG

蛋的部份是蔥蛋~油條也是一整根油條折成一半

說真的……這一份把它切成兩半,一半當早餐一半當中餐也不為過~

份量真的超多的……

就算我已經分了半條油條給同事,吃到最後,還是剩下幾口燒餅沒吃完……

不過那個燒餅真的很好吃,底部因為是貼爐的,所以有點焦脆焦脆的~

還有微微甜甜的味道~~

餅的部份很Q很有嚼勁!!很真材實料的感覺~~~

我平常是很少在吃燒餅油條~不過我覺得他的厚餅蛋夾油條~真的挺好吃的!!!

我覺得它包裝的方式也有用心,把燒餅用一張紙包起來,

這樣吃的時候就可以一邊吃一邊把紙折下來~外面再用套袋裝著~

有點在吃中式熱狗堡的FU呀~XDDDD

 

★熱豆漿★NT:25元

IMG_1123.JPG

熱豆漿之糖都還沒融~~XDDD

記得拿到時先把糖攪一攪讓它融了再喝喲!

 

★鹹飯糰★NT:40元

IMG_1127.JPG

同事要帶回家的鹹飯糰~大小還算適中~~

 

★蘿蔔絲酥餅★NT:22元

IMG_1128.JPG

這個也是同事要帶回家的酥餅~

聽說網路上也蠻多人推的~~

 

★冰豆漿★NT:25元

一大杯約500CC左右~

喝起來也很真材實料,不會覺得豆漿很稀,然後甜度也很適中

不會甜到豆漿味都喝不出來~還不錯~~

 

怎麼辦……下次我去,也想吃厚燒餅,也想吃飯糰啦><

可是怎麼可能吃得下那麼多東西咧……

不過說真的,下次要再去吃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畢竟,我不會假日12點以前在那附近出沒……

而且從內湖到中正區,是有那麼點遠~~

推薦大家要記得吃燒餅蛋夾油條喲!!!可以跟朋友分食當然是最好

因為女生自已嗑掉一個可能會撐爆……

 

店名: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二樓(華山市場二樓,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05:30~12:3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