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音:蝦密啊!!你以為普悠瑪號你家的喔!!還開箱咧....) 

(ME:啊這內容不就跟開箱一樣,不叫"開箱文"不然是要叫什麼= =)

 

一直讓我很受挫的普悠瑪號,終於有機會坐到了!!!!

故意挑一天星期六早上,坐著新車回台北上班啦~~

我還特地提早到車站,想要好好地拍一拍它~~(火車還比我晚到咧)

IMG_9625.JPG

走到車頭的地方去拍可愛的紅色蠶寶寶~~~

其實它的頭和太魯閣號沒啥不同,就是把它的圖騰和顏色不太一樣~

IMG_9626.JPG

感覺很有時尚感~~

IMG_9627.JPG

由下往上拍~~

IMG_9631.JPG

側身有很流線的字型圖騰

IMG_9630.JPG

旁邊停著舊舊的老自強~~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IMG_9640.JPG

車子的外觀還保養得很好~~畢竟是"新到貨"的自強號嘛~~~

IMG_9646.JPG

IMG_9635.JPG

我坐的是211次,上午08:45花蓮開往松山的普悠瑪號

 

IMG_9636.JPG

時間還早,所以還在打掃啦~~

IMG_9642.JPG

月台上其實不少人爭相在拍照喲!!!

車頭也很多人在合照~~

IMG_9644.JPG

月台和列車的落差,我覺得比其他種列車來得大一點~~

IMG_9643.JPG

上車後的右邊是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這是以往的列車沒有的(連太魯閣號也沒有)

IMG_9657.JPG

內側車門~

終於可以上車了~~

我趕緊趁沒什麼人的時候衝上來~~

IMG_9647.JPG

因為大家都很急著上來坐看看~~~(這張有點過亮)

IMG_9648.JPG

空間照明的部份我覺得有比太魯閣號要來得明亮的感覺~~

IMG_9655.JPG

自動門的部份也是紅色的~~但還蠻有現代感的~~

就覺得比起太魯閣號的自動門還要高檔~@@~

IMG_9652.JPG

看到這個電子顯示器,就很有日本N'EX列車的FU了~~

IMG_9650.JPG

一直很想坐,可是應該沒啥機會坐到的四人桌座~~

IMG_9653.JPG

椅背上多了兩個握把,讓旅客在行走的時候,比較有著力點~

列車很晃,所以這個東西對於走動的旅客還蠻重要的~~

畢竟什麼時候晃不知道,如果把手做得太隱藏式,就會不好抓~

IMG_9651.JPG

每一個車廂好像只有兩組附桌子的位子

接下來來介紹椅子

IMG_9662.JPG

椅子的椅背部份我覺得有比太魯閣號高一點~~

椅子座起來的感覺就跟一般的自強號列車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好或特別不好的地方~~

或者應該就稱它為飛機座椅好了~~

IMG_9660.JPG  

這張圖放大給大家看~~

桌子的部份不像太魯閣號用隱藏式的,而是把它做成跟飛機座椅一樣~~

然後還在上頭畫上列車的配置圖~

因為普悠瑪一次掛載只有八節車廂

所以上頭有每個車廂內有哪些設施~~

廁所有分蹲式的和坐式的,另外在六車還有自動販賣機

每節車廂都有大件行李間,總之圖示非常地清楚喲!!!

IMG_9661.JPG

重點!!!普悠瑪號有腳踏板了!!!(請原諒我讓我的腳趾頭入鏡了><)

這是太魯閣號最被人詬病的一點!!!果然有改進到!!

不過它的椅背後置物處我個人覺得非常地不好用~

因為它的板子是硬的~~

不像之前用軟的,比較有彈性,飲料太大瓶也不怕會撐破它

普悠瑪號的椅背後置物處,會讓人有一種「不是我弄壞它,就是它把我的飲料壓壞」的錯覺~

IMG_9663.JPG

飲料架和很久很久以前的煙灰盒好像喔@@"

IMG_9664.JPG

一樣是往下打開的,我卻覺得太魯閣號的做得比較好一點~~~

IMG_9665.JPG

窗簾的部份和太魯閣號的也一樣,是下拉式的硬布簾~

IMG_9667.JPG

最後是這個"全彩"資訊顯示器啦!!!!

終於不再是灰階或是黑底橘字的電子顯示板了!!!

洗手間的燈號也做在上頭了~~

還有轉乘資訊!!!

 

SORRY~因為太早搭車,所以上車就睡了~@@~完全沒想到要去拍洗手間@@

下次有機會再補上來好了~^^"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舒適度的問題~~

如果是坐太魯閣號會暈車的人,建議就不要考慮了~~

除非你可以一上車就睡覺,不做任何其他的事

不然你肯定會覺得普悠瑪號也很難坐,甚至於更難坐……

但我坐太魯閣號是還蠻無感的~~

普悠瑪嘛……一開始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路還算平穩

所以我也沒什麼感覺~~

後來就睡著了,所以也沒有感覺@O@

倒是我弟坐過,他說他覺得普悠瑪比太魯閣號還要晃一點~~

總之,要坐之前先考量一下自已的"暈車"程度囉!!!!

 

這邊說明一下訂票資訊喲!!!

1.餐座位置怎麼訂:

PAGE.jpg  

當你在訂票的時候,KEY入普悠瑪號的車次,它的訂票畫面會變成這樣~~

想要體驗餐桌位子的方式就只能一次訂四張票~~

因為桌型座位就只有"0"和"4"可以讓你選

一般車廂的部份就是1~8張的張數給你選!!

 

2.普悠瑪的班次:

目前普悠瑪只行駛於花蓮到樹林(來回)也就是北迴線這一段~

以下資訊請以台鐵最新公佈之時刻表為準

有時台鐵因特殊原因會發生調派其他車種支援的情事~

所以還是要以當天公告為準,但基本上都會是普悠瑪號

車次查詢時間為2013/6/27

 

★花蓮=>台北(終點站為樹林)★(單程票價為NT440元)

=======================================

列車車次:211

發車時間:08:45分(逢週一、週五至週日行駛)

行車時間:花蓮到台北為2小時05分

=======================================

列車車次:223

發車時間:15:30分(每日行駛)

行車時間:花蓮到台北為2小時06分

=======================================

列車車次:255

發車時間:22:20(逢週五至週日行駛,於松山站跨日)

行車時間:花蓮到台北為2小時06分

=======================================

 

★(起始站為樹林)台北=>花蓮★(單程票價為NT440元)

 

=======================================

列車車次:202

發車時間:06:10(逢週一、週五至週日行駛)

行車時間:台北到花蓮為2小時05分

=======================================

列車車次:226

發車時間:13:00(每日行駛)

行車時間:台北到花蓮為1小時59分

=======================================

列車車次:248

發車時間:19:30(逢週五至週日行駛)

行車時間:台北到花蓮為2小時05分

=======================================

 

台灣鐵路管理局火車時刻表: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注意★網頁瀏覽器過舊可能會導致無法看到新自強號的標示!!

以下的畫面才是正常版的列車時刻查詢系統

查詢火車時刻表時要看有寫「新」的才是普悠瑪號喲!!!(附圖如下)綠色像小山一樣的是太魯閣號

PAGE2.jpg    

希望大家都可以開開心心地來花蓮玩,平平安安地回家~~

然後!!!希望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的票價不要漲~~~

然後!!!希望大家要做有公德心的人,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都不發售站票

所以沒買到票的人請不要上車,不然到時候被罰錢又要跟人家吵個半天~~

換個角度想,畢竟也是為了乘客的安全著想,

傾斜式列車本來就比一般的列車晃動來得大,而且厲害~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生碰撞導致傷害,到底責任要歸究於誰呢?!

還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喲!!!

以上文章提供大家參考分享,有問題歡迎發問!!!

 

請不要問我怎麼樣才訂得到普悠瑪號,因為我會告訴你「運氣才是王道」

如同我的網誌上寫的,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回花蓮~~

只要忘了訂票,要嘛就晚一個禮拜回去,要嘛就站著回去,再不然就是時時刻刻上台鐵的網站看有沒有跑票出來

 

台灣鐵路管理局:http://www.railway.gov.tw/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