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又花了時間做吃的了~~XDDD

這次來做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因為想要自已試著做紅醬

雖然以前也曾經做過,但是總覺得只用了打碎的新鮮蕃茄來煮,好像少了點什麼~~

這次就特別去看了人家的介紹,發現大多數人在煮紅醬的時候都會加蕃茄PASTE

於是我也決定來去買一罐試試~~

IMG_5766

這一家~

邊邊的深色,是因為我冰過啦~~並不是它本來的顏色~~

IMG_5767

它真的就是蕃茄"糊",看起來比一般的蕃茄醬還要再稠個一倍以上~~~

原料的部份看起來是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香料",

我買的是最小罐的~印象中好像一罐是3X元吧~~~

紅醬的部份,我的作法是~

1.加少許的油先把大蒜切碎~把洋蔥切成小丁~~在鍋子裡頭炒香~~

2.放入過水燙過後,去皮的蕃茄~

   如果是買牛蕃茄的話,請記得要把硬硬的芯拿掉~~

   另外,有些人會把裡頭的果囊丟掉,我個人是覺得不要浪費

   因為那個果囊並不會影響口感~~~

3.把蕃茄切成不規則的丁狀~~如果要用調理棒,或是調理機直接打也OK

4.把切碎的蕃茄放進炒香的大蒜和洋蔥的鍋子裡拌炒~~~

5.翻炒一下之後,再加入適量的白開水燉煮~~~

6.煮一陣子後,會覺得原本蕃茄顆變得很少了~~

   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放入適量的蕃茄PASTE~

   先不要一次加很多~~

   我個人是加到我覺得蕃茄的顏色和外頭賣的紅醬很相近,就差不多~~

7.蕃茄PASTE有勾欠的效果,所以最後紅醬不用加入粉類,也可以感覺很濃稠~~

8.再讓它煮個幾分鐘,試一下味道,基本上應該是不用加鹽巴之類的東西~~

   如果真的覺得不夠,可以加少許的鹽,因為到時候麵條也會加鹽巴水煮,所以醬太鹹就不好了~

照片 004   

最後~紅醬就大功告成了~~~~

加入蕃茄PASTE的的紅醬超有外面吃的紅醬的FU~~

因為我用的是牛奶鍋,所以就整個拿到旁邊備用就好了~~~

 

接下來是材料的部份~~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的部份,我不愛吃細麵,所以我去挑了一般的SIZE的麵條~~

袋子上會特別寫上你買的麵需要煮多久~~

我買了標示要煮13分鐘的麵條~~

煮水,加入鹽巴~加鹽巴是要讓麵條好入味(個人認為)

因為義大利麵不需要特別煨煮~

所以時間短的情況下,要讓它入味的方式就是在煮麵的時候就先讓鹹味進去~

另外,麵的部份我只煮了大約八分鐘~~

留了七、八分熟左右~讓它在和材料拌煮的時候,可以有點時間沾上醬料和食材的味道。

也不至於因為拌炒的時間而導致麵條變得比較爛~~

 

★蝦子★

一早去菜市場買了大隻的蝦子~~

家裡人自已要吃的,就買好一點,肥一點的囉!!!

一樣是冷凍蝦~我喜歡挑料眼睛比較貼,然後沒有掉的蝦~

蝦子還沒剝殼之前,先拿竹籤從身體的中間(大約是第三節的地方)

把竹籤從殼與殼之間三分之一的地方插進去~~,然後再從殼與殼之後挑出來~~

動作放輕,可以挑出一條沙線~輕輕拉才會完整~~~不然會拉到一半就斷掉。

其實這個挑沙線的動作不做也可以~

但我個人真的很討厭吃到沙沙的感覺= =

所以只要我自已做,基本上都會挑~~

照片 007

接著,如果真的很懶得邊吃邊剝蝦殼的話~

這時候可以把蝦殼一起去掉~~

剝的方式要分兩半剝,一樣是從第三節的地方開始拆它~

先往蝦尾巴拆~在尾巴的部份先把尖尖的部份向上折,然後再抽那兩片尾巴的肉~~

然後再往蝦頭的方向剝殼~

照片 009

再把蝦頭取下來~~~

其實我們本來打算要學阿基師煉蝦油的……

後來想想,我們不常開伙,煉蝦油如果用不到那麼多的油又浪費~~

於是就捨棄不用了~現在想來,其實我們還蠻浪費的@@"

照片 008

後來因為八隻蝦真的有點少~~

於是我們又把肥肥的蝦子剖半(開背)~~

後來竟然捲成意想不到的花XDDDD

 

★鯛魚片★

照片 005

因為在某次吃海鮮義大利麵的時候

發現還可以加魚片下去~

於是就買了鯛魚片來加,但後來發現還是不加的好……

因為魚肉很容易散掉,應該要先另外做一下處理(例如炸過之類的)

我雖然有先另外把它燙過,但拌炒的過程中它還是散了~@@~

 

★蛤蜊★

照片 002

說到海鮮義大利麵,怎麼能不加蛤蜊呢~~我也特地買了比較大顆的XDDD

自已吃的不要太寒酸咩~~

 

★花枝★

(請原諒我忘了拍了……)

1.花枝"花"

   花枝的部份,很好玩地把它切花刀~~

   很多人都很猶豫到底花要切哪一面~~

   基本上就是"裏"的那面~~

   如果真的不確定,可以先試丟一小片到滾水中燙一下,就可以知道它到底捲哪邊了XDDD

2.花枝"條"

   如果不想太麻煩~就切成大約1~1.5公分寬左右的絲吧~~~

3.花枝"圈"

   或是也可以請攤商不要剖開,買回家後直接切成花枝圈的樣子~~

 

★青花菜★

如果想要來點綠色點綴,可以先把青花菜燙熟~記得要加鹽巴~~

到時候可以當擺盤用~~

 

★大蒜、洋蔥、香料★

照片 003

因為我不喜歡吃大蒜,所以我用蒜末,洋蔥切丁~

香料的部分準備粗的黑楜椒粒和乾羅勒葉(碎片)

 

★起司粉★

起司粉我是沒有準備,因為我不愛~@@~

但那天吃完之後,有人跟我反應,應該加上起司粉,味道才會比較對一點~@@~

所以建議喜歡的人可以加起司粉~~~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照片 015

1.先把大蒜、洋蔥爆香~~

2.加入花枝、蝦子、蛤蜊拌炒一下,加入適量高湯(或開水),大約30秒左右~

3.加入煮好的麵條,把麵條稍微拌開後加入煮好的紅醬拌均~

4.悶一下至蛤蜊全開即可關火,試味道OK後起鍋~

照片 012

起鍋後,先撒上起司粉(依個人口味調整量),如果沒買的話,就直接撒羅勒~

我個人是覺得吃起來和外面賣的是有那麼幾分接近啦~~

但是不計成本的花枝和蝦子有加入XDDD

沒有吃海鮮義大利麵吃得那麼過癮~~~

而且蛤蜊還蠻肥的呢~~~

其實還蠻簡單的~~大家可以自已在家裡動手做~~

用不完的蕃茄PASTE,也可以加蕃茄,加碎絞肉,做成義大利肉醬~~

或是加適量到湯裡變成蕃茄海鮮湯~~

用途還蠻多的喲~~

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