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那麼多天的菇菇日記~~

不煮點菇菇雞湯來喝,大家會不會以為我都拿去送人了XDDD

於是今天趕著下班,到菜市場買菜回家煮雞湯,也邀好久不見的陪食員淑真一起來家裡吃~

我在市場買了兩支土雞腿~

一隻竟然只要150元便宜得讓我有點意外……

買的時候我就先跟老闆娘說我要煮湯用的~

請她幫我切塊~~

回家之後我稍微用水洗一下~~放著備用~

IMG_5149

燒一鍋開水~~~

IMG_5150

水滾了之後把雞肉放下去燙~~

把表面的血水還有髒東西先燙掉~~

也順便燙掉油脂~~

因為我很不喜歡喝湯的時候那個髒髒的血水渣~

把表面的紅紅都燙成白色的之後~

就可以把水倒掉,通常如果是豬大骨,就要再用清水洗一次

但是雞肉比較乾淨一點~~如果沒有髒髒的血水渣,就直接撈起來~

放進湯鍋裡~

IMG_5151

拿出難得用的砂鍋~~~

把燙好的雞肉丟進去~~~

切幾片嫩薑片放入開始煮~~~

薑片的部份如果喜歡的人也可以切多片一點,我今天切得有點少~

為了讓薑的味道比較重一點,我通常都會一開始煮就先丟薑片了~

IMG_5153

香菇適量~

因為我沒有先泡開,所以在水快滾的時候,我就把乾香菇先丟進去煮了~

對了~埔里香菇真的比較好吃><

建議雖然愛吃香菇,但是香菇也不是放越多越好~

因為香菇太多會讓湯都變成只有香菇的味道~

反而沒有雞湯的FU了~

IMG_5152

接下來~把採收下來的秀珍菇洗好之後備用~~~

還蠻大一鍋的耶XDDD

IMG_5155

等到湯再滾的時候~

先把上頭殘餘的血渣撈掉~~然後再把秀珍菇全部丟進去~

IMG_5154

滾~滾~滾~

IMG_5156

等到乾香菇連中心都變軟了~

秀珍菇也沒有那麼白了(表示湯汁已經吸進去了)

再加入鹽巴還有些許的米酒~~

菇菇雞湯就完成了!!!!!

這時候因為鹹度是剛調好的~~

而我的鍋又是砂鍋~

所以我會先把火關掉,蓋上蓋子之後放著~~

讓它更入味一點~~

等到菜都煮好之後~~

雞湯就可以一併上桌了~~~

IMG_5157

菇菇雞湯!!!好喝~~~~

當然啦!!喜歡的人也可以加入枸杞、紅棗等~~

但我比較喜歡吃這樣~~喔!!有時候還會加金針就是了~~~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看看喲!!

其實菇類真的很適合拿來煮雞湯~

自已種的秀珍菇,吃起來還蠻不錯吃的~~

口感似乎和外面買的秀珍菇有稍稍的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悶比較久一點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