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英雄館的百元早餐~原本看完噗攏共天團介紹的時候超想去的~

但是它的營業時間好像是早上6:30~早上9:00的樣子~

完全就不在我的起床時間範圍內>__<

想了很久之後,又漸漸地淡忘它了~~

前一天又看了妹的男友張小遠po了人家去吃百元早餐的食記~~

再次勾起我想要去的衝動~

正好這次有人"贊聲",所以又有了動力~~

年輕人真好~說走就走呀~~隔天就和妹還有張小遠約來去吃~~

一早……我從來沒有比捷運還要早起床……

IMG_1859

首班車都是六點發車的~

IMG_1860

我到捷運站的時候才五點五十幾分……

還小等了七分鐘的車子~~一路坐到忠孝復興,再轉車到西門站~~在西門站的二號出口直直走~

長沙街一段左轉就會看到了!!!

話說……還沒走到正門口,就會聞到一股炒菜的油香味撲鼻而來了@@

IMG_1863

台北國軍英雄館~~

大門就在台北憲兵隊的正對面~~~

門口有個紅布條就掛著「本餐廳少油少鹽無味精」,真是非常地有健康概念喔!!!

IMG_1864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是6點37分左右~~

一樓的樓梯間前就放了個立牌~「全國最夯百元早餐,讓您精神加倍、戰力十足、迎接光明的一天」

好"國軍"的slogan呀@@"還戰力十足耶……

IMG_1867

旁邊就是樓梯間,張小遠已經先上樓探過路了~~下來的時候還說「他說要唱軍歌才可以進去喔……」

我……我不會唱軍歌,可以唱國歌嗎>_<

IMG_1865

進去之前要先在門口結帳~~~

櫃檯很簡單~就是一個阿姨敲著收銀機,一個人一百元,忘了有沒有開發票了,因為是張小遠去結的~

IMG_1866

收銀台的旁邊就是一疊疊整齊的盤子和筷子~

裡頭只有供餐,盤子什麼的要在這邊拿喲~~

IMG_1868

看到沒!!!百元早餐是早上6:30~9:00而已~~

如果沒有驚人的意志力,我是很難起床的啦>_<

拿著盤子走進去之後~

記得先到左手邊找位子~~~

大多都是四人一桌的小方桌,也有大圓桌啦~但才三個人總不好佔張大桌子吧= =

IMG_1902

放好東西之後,再到右手邊去夾菜~~~

IMG_1869

今天的菜單有列出來了~~還有明天的菜單~~

怎麼辦><我比較喜歡明日菜單ㄋㄟ>__<

而且前一天晚上的甜食讓我的肚子今天早上非常地不舒服呀……>_<

走進自助區~其實很簡單,就是擺上桌子,沒有特別的裝飾什麼的~

擺放菜餚的地方是個ㄇ字型的場地~~從右手邊開始是熱炒菜區~~

☆芋頭雞☆

IMG_1872

老妹和媽最愛的芋頭~~妹夾了不少……

IMG_1871

這個芋頭看起來有軟爛,應該是鬆綿好吃的那種吧……

現在看到照片,我有點後悔那時候沒夾一點來試味道……

 

☆青椒肉片☆

IMG_1873

青椒……我當下馬上就退了三步……對不起,這個還是留給愛青椒的人品嚐吧……

IMG_1875

這個看起來也炒得不錯吃~~

 

☆塔香茄子☆

IMG_1876

茄子~茄子~~軟爛~味道還不錯咧!!!

IMG_1877

這個配白飯應該會很下飯吧!!

 

☆白菜滷☆

IMG_1878

這個和我印象中的白菜滷不太一樣耶~~~

IMG_1879

應該是"小白菜滷"吧~~

 

☆滷海帶結豆干☆

IMG_1881

因為胃口真的沒有很好~~

所以前面的我都沒有夾~只有這個有讓我想夾的fu~

滷海帶很入味,不會太鹹,滷的程度也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至於爛掉!!

豆干也很香,很好吃喲>__<

 

☆蘿蔔乾炒蛋☆

IMG_1882

這個應該也是配稀飯必備的吧!!!

他的蘿蔔乾不會不好咬~~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吃看看喲~

但我覺得炒蛋有點乾就是了~~味道也不會很鹹,但是很香~~~

 

☆現煎荷包蛋☆

IMG_1884

有位阿姨在現場現煎荷包蛋服務大家~~~

旁邊桌上一盤盤放著煎好的荷包蛋,我的則是阿姨剛從煎台上鏟起,放到我的盤子上的~~

 

☆豆棗、菜心、豆鼓辣椒、花瓜☆

IMG_1885

妹最愛吃的豆棗~~

IMG_1886

這個是有醃到整個入味的菜心~~~但這種就是會比較偏鹹一點,一定要配著飯吃~~

IMG_1889

另外一種就是這種比較青一點菜心,以前阿嬤年輕的時候還蠻愛吃這種,

但就是會比較青脆一點,老人家可能比較咬不動

IMG_1890

這個應該是嗜辣者的最愛吧!!

連我都可以想像把它放到白稀飯裡拌著吃會有多好吃@@"

IMG_1891

我最愛的花瓜~~但是好鹹喔……我印象中的花瓜好像沒這麼鹹~~

想吃的人可以先夾幾個試試味道,別一次夾太多喔@@"

 

☆小饅頭☆

IMG_1887

這裡的小饅頭~~也不算小了~比市面上買的小饅頭要大一倍@@"

IMG_1892

熱騰騰的白稀飯~~

另外一鍋用電子鍋裝著的,我後來才知道那個裡頭是地瓜稀飯~

但要記得往下撈才會有比較多的地瓜喔!!

我小時候最愛吃阿嬤煮的地瓜稀飯了>__<

 

☆烤麵包區☆

IMG_1901

自動烤吐司機~~這種機器烤出來的麵包我覺得比一般傳統的那種好吃ㄋㄟ~@@~

IMG_1900

有草莓果醬和奶油可以拿~~

請量力而為,不要烤太多了~吃不下~~~

不過來這邊我就只吃清粥小菜,烤麵包那些的平常就吃很多,所以就沒拿囉~~

 

☆飲料☆

IMG_1894

果汁是芭樂汁~~

IMG_1897

清豆漿的話~~旁邊有一大盆的白糖可以自已調整甜度喲!!!好人性呀!!

妹說他們的豆漿喝起來很純,不會有稀稀的感覺蠻好喝的!!!

IMG_1896

看到旁邊這麼多的"給西",咖啡應該也是黑咖啡啦~

不知道口味怎麼樣就是了@@"

IMG_1895

還有可愛造型的熱開水@@"

 

☆水果☆

IMG_1899

香蕉和柳丁都是當季的水果哩~~~

本來想說先吃完之後有肚子再來吃~~沒想到我最後還是吃不好>___<

IMG_1904

繞了一圈走出來要回到位子上的時候,餐廳裡已經滿滿都是人了~

這時候頂多才七點左右而已吧……

IMG_1905

妹的菜很豐富,所以拍她的給大家看~@@~

IMG_1906

每桌都有的餐巾紙是舒潔的喲~@@~

IMG_1907

因為是自助式的早餐,所以記得要自已把東西回收到最後方有回收桶還有回收餐盤的地方~~

IMG_1908

口感很綿密的小饅頭~~裡頭沒有什麼空隙耶!!!

這個很有飽足感喲@@"

IMG_1909

我的滷海帶金金亮~~旁邊是加了醬油的荷包蛋~~還有花瓜~~~

IMG_1913

我一開始先吃了半碗的白稀飯,配了一個醬油荷包蛋~

後來又去裝了一碗地瓜稀飯,然後又配了一個荷包蛋><

今天的用蛋量破表啦~~~

他們的稀飯很好吃~~~

不會太乾,也不會太稀~~

而且稀飯的飯我覺得煮得很好耶,要怎麼說呢……

一般稀飯煮過頭的話~就是爛到一個沒有飯粒的感覺,但它不會~~

但是吃起來一含著就化開~

而且這個稀飯也不是煮好之後才加水下去的,所以不會覺得米糊有分離的感覺~

太乾的稀飯就像我們去外面買的現煮粥,他的稀飯倒下來的時候是有流洩的感覺的@@

總之我覺得他們的稀飯很好吃~~(難道是我太久沒吃稀飯了嗎@@)

 

IMG_1911

這裡中午就會變成"軍友餐廳"了~~中午也有供餐喲!!!

 

我一整個就覺得我今天來這裡是個敗筆~

怎麼會前一天吃甜食吃飽飽,然後隔天來這邊吃這種吃到飽的早餐呢><

一整個沒有胃口到了極點呀!!!

我其實還想吃烤草莓吐司,也想喝看看他的豆漿~

還有~~我還想吃地瓜稀飯啦><

最後……我沒有吃到香蕉和柳丁……不然我其實可以吃很多柳丁的……

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次……

人家說~一天的早餐要吃得像國王一樣~

想要有一頓「國王的早餐」的人~真的可以來這裡~~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門口的slogan會寫那樣了~~

吃完之後真的可以讓你戰力十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