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今天的下午茶,應該算是「收心下午茶」了吧~~~

過了一個春節假期,明天要上班了,讓人不禁感嘆快樂的時間過得超快!!!

小思在網路上找到這間點心店,又是我們不常涉足的「海港區」

不過因為市區的店都吃得差不多了~~我們也只好邁開腳步往更遠的地方走啦~~

IMG_6015.jpg

外觀非常地歐風~~如果只單看這個畫面,應該會覺得自已置身於英國某個鄉間小鎮吧~

IMG_6016.jpg

這裡還有樓梯可以上到二樓,但目前沒有開放,不知道未來是不是有打算把二樓做成民宿呢~

IMG_6018.jpg

蒲公英歐風甜點位在轉角,離海港邊只有幾十步的距離,在這邊喝完下午茶想去吹吹風也是很方便呀~

IMG_6021.jpg

每天的營業時間其實也不長,但他們的甜點真的不錯,建議要早點來,不然沒多久就會斷貨囉~

IMG_6022.jpg

英國街頭常見的紅色電話亭~~可惜裡頭沒有電話~~

IMG_6023.jpg

門外的小庭園有兩組露天咖啡座~~

有吸煙或是有帶小狗狗的客人,可以考慮戶外的位子~

室內是沒辦法讓小狗進入的喲~~

IMG_6025.jpg

大門,還有門口的燈檯都很有歐洲的fu~

IMG_6026.jpg  

他們家的飲料menu,簡單易懂~

種類不算多,但咖啡類或是花茶類甚至氣泡飲料都有~

IMG_6034.jpg

屋內的裝潢和佈置都是走溫馨的風格~

IMG_6038.jpg

店內的座位數也不多,大約兩組4~6人沙發座位區,2組四人座位,3、4組兩人座位,就這樣~

IMG_6035.jpg

牆上擺放的都是店家的收藏~~不出售,也不可以亂摸喲~

IMG_6040.jpg

這些收藏都很可愛耶~~

IMG_6036.jpg

在窗邊的牆角座位我個人覺得也蠻不錯的~~它可以坐2~2人~~

IMG_6039.jpg

吧台前的兩人座,這個位子我就覺得不好,因為大門打開的時候會受到干擾~

如果真的沒位子選,那也只好將就~

IMG_6062.jpg

壁櫃的那一頭,有水杯,要自已裝水~~

IMG_6073.jpg

我們坐的是像這樣子寬敞的沙發椅~~

不過它的桌子有點矮就是了~~吃東西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掉了~

IMG_6033.jpg

咖啡豆機上清楚地標明他們家用的是義大利綜合豆,有很多種喔~

IMG_6041.jpg

桌上放的小花瓶~

IMG_6061.jpg

牆邊的矮櫃上也放了不少的裝飾品~~~一整個就是溫馨的家庭風啦~

接下來就是餐點的部份了~~

這邊的消費方式,服務生會先把飲料的menu給你~~

在座位上選好要喝的飲料之後,再到櫃檯點甜點並一起結帳

冷藏櫃裡的甜點每天都有可能不一樣

今天的我都還蠻愛的喲!!

IMG_6027.jpg

蘋果酥派~~材料有蘋果丁、葡萄乾、肉桂、香草莢、卡士達醬

IMG_6028.jpg

熊熊奶酪~這個我們沒有吃~~

京都抹茶巧克力蛋糕~是用京都一保堂的抹茶做的~

IMG_6029.jpg

古典巧克力蛋糕~用比利時73%的巧克力製作的~

IMG_6030.jpg

綠檸檬塔~~

IMG_6031.jpg

莓果杏仁塔~有漂亮又好吃的草莓,還有覆盆莓以及杏仁餡~~

IMG_6032.jpg

英式檸檬蛋糕~~還有店裡的招牌-英國司康~

 

★歐式大吉嶺(H)★NT:180元

IMG_6044.jpg

他們家的茶壺和杯子都很特別~

尤其是瓷杯都是用英國的瓷器~~超有英式下午茶的fu~~

妹的英式大吉嶺,就是我們一般外面喝的大吉嶺紅茶,但感覺味道比較淡了點,

可能讓它再泡久一點再喝會比較好~

 

★皇家伯爵茶(H)★NT:180元

IMG_6045.jpg

皇家伯爵茶比較像是我們一般在外頭喝到的伯爵茶,佛手柑的氣味比較重一點~

 

★仕女伯爵茶(H)★NT:180元

IMG_6046.jpg

仕女伯爵茶和皇家伯爵茶喝起來有明顯地不同~

它的柑橘類味道比較沒有皇家伯爵茶的味道強烈,問了服務生才知道仕女伯爵茶是以檸檬和柑橘的味道為主

所以和一般伯爵茶的味道不太一樣~

 

★覆盆莓冰茶★NT:140元

IMG_6051.jpg 

他們家的覆盆莓冰茶,蠻不錯的~~

不會像有些店家直接用甜果醬下去調,然後整杯就是果汁茶,又很甜~

這個覆盆莓冰茶,有微微的甜,而且可以喝得到茶的味道~

IMG_6052.jpg

杯子裡還有三顆覆盆子果乾~~

是真的覆盆子下去風乾的喲!!!

讓它在飲料裡泡久一點,茶的部份會再多一點甜味~~

那個果乾也可以吃,不過怕酸的人還是跳過吧!!

因為它是新鮮果乾,所以咬下去還是會有一顆顆的顆粒,然後酸酸的~~

 

我們這次點的飲料都故意不加糖,因為怕甜點太甜,會膩~

而我的覆盆莓冰茶也是沒有調整甜度的~

沒想到完全都不會太甜~幾乎是沒有什麼甜味~

熱茶的部份如果希望加糖,還可以跟店家要糖罐,另外還有提供牛奶可以加到茶飲裡喔!!!

 

★綠檸檬塔★NT:120元

IMG_6049.jpg

檸檬塔我其實沒有吃過,但他們家的檸檬塔我覺得蠻好吃的~

上頭的檸檬做得有點像凝膠狀,底層的派皮蠻酥脆的,但讓我驚艷的是他們的檸檬凝膠~

IMG_6057.jpg

第一口吃下去的酸味非常的酸,就像在含維他命C錠一樣~~

咀嚼之後,慢慢地檸檬皮的苦澀味會跑出來,感覺很原味地一塊甜點~

雖然它的苦味我有點不喜歡,但整體來說蠻好吃的呀!!

而且,吃檸檬塔沒有苦澀味反而的覺得少了什麼似的~@@~

 

★英國司康★NT:150元

IMG_6050.jpg 

這個據說是他們家的招牌啦~一定要點的~

因為我平常沒什麼在吃司康,所以吃不太出來和外面一般的司康有什麼不同~

右邊的白醬是乳酪,感覺有點像是店家自已做的

左邊是覆盆莓醬~~

IMG_6058.jpg

吃法就是,先把司康從中間橫切開(像漢堡那樣)

再塗上白色的乳酪,然後再把覆盆子醬塗在上頭

因為我不太吃乳酪,所以我自已塗的只有一小塊~

感覺因為加上乳酪,所以司康吃起來變得比較滑順~

而且乳酪的奶味並不重,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乳製品的味道~

再加上覆盆子毫不遮掩的酸~我們吃了一整個就是猛點頭呀~~

 

★蘋果酥派★NT:120元

IMG_6053.jpg

蘋果酥派也是很特別的一道甜點~~

之前在別的地方好像沒有看過~

它是要用湯匙挖著吃的~服務人員還很貼心地送上四支湯匙~

表層有碎核果,底層是冷的蘋果丁,還有加葡萄乾等~

有點像是冷掉的蘋果派,加上附的卡士達醬,很特別的口味~還蠻好吃的~

不過和其他蘋果製品一樣,有加肉桂,如果不喜歡的人,就別點囉~~

 

★莓果杏仁塔★NT:150元

IMG_6054.jpg

草莓~草莓~

看到有草莓的甜點,當然我就不選其他的囉~

他們家的草莓很新鮮,也很好吃~應該是大湖草莓無誤~~

在派皮裡還加入了蔓越莓點綴~讓切片的派皮看起來就很繽紛的感覺~~

IMG_6055.jpg

 

杏仁味我倒是覺得還好,那個派皮不同於其他的派皮,多了蔓越莓酸甜的滋味

感覺就不會那麼的膩口~~好好吃呀!!!一片150雖然有點貴,但還蠻值得的~~

 

吃完上面這些甜點之後,為了不留遺憾!!(是有沒有那麼遺憾……)

我們決定把剩下的蛋糕也都點來吃……@o@

為了怕搶味道,我們決定順序從最清淡的檸檬蛋糕,然後是抹茶蛋糕,最後才是巧克力蛋糕

 

★英式檸檬蛋糕★NT:90元

IMG_6066.jpg

他們家的蛋糕不像一般看到是三角形的~~這是長方形的切法~

這個檸檬蛋糕超好吃的!!!!>_<

好吃到我都想打包一份帶回家了~~

上頭看到白白的一層,是糖霜沒錯~

但是如果你就這麼吃下去,那可是會大吃一驚的喔!!!

它是檸檬糖霜!!!!

IMG_6068.jpg

如果是直接把糖霜那面放在舌頭上,那就會被瞬間的酸味嚇到~

不過對我這個愛吃酸的人而言,真的超過癮呀~~

開始咀嚼之後,檸檬蛋糕的香氣會慢慢出現,然後甜的部份會中和掉原本的酸~

蛋糕本身是屬於紮實,但比較溼一點的口感,

有點像在西點蛋糕蛋賣的雞蛋糕的口感,但比它溼潤一點~~

愛吃酸的朋友,一定要點一份來吃,真的好吃~~

 

★抹茶巧克力蛋糕★NT:130元

IMG_6064.jpg

 

這個抹茶巧克力蛋糕~會爆漿~@@~

不過我真的沒有嚐到巧克力的味道ㄋㄟ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利害的抹茶粉吧!!

店家是使用京都一保堂的抹茶粉~

一保堂是京都的抹茶名店,擁有三百年以上的歷史,

是去京都必嚐的點心名店~官網請點此

他們的抹茶蛋糕,抹茶香氣自然不在話下~

IMG_6070.jpg

另外中間會爆漿的部份,原本以為是卡士達

吃了之後才發現不是,而是有點類似鮮奶油之類的東西

我覺得乳製品的味道有點重~@@~

但蛋糕本身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吃到後來我還是沒有吃到巧克力的味道耶……

 

★古典巧克力蛋糕★NT:90元

IMG_6065.jpg

以比利時73%的巧克力製作~~

中間的感覺有點像布朗尼溼潤的濃稠狀~~

旁邊的蛋糕口感也是偏溼的~~

IMG_6071.jpg

不過73%的巧克力苦甜的味道比較重~

也就讓這個蛋糕感覺不那麼膩,而且巧克力的香氣也很濃郁~~

這個巧克力蛋糕也很好吃>_<

IMG_6067.jpg

因為我們剛好四個人~所以全部的蛋糕都切成四份~~~

(那個巧克力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失心瘋切了五塊……)

 

這間蒲公英真的有點讓我大開眼界了~~

沒想到在花蓮也可以有這麼好吃的甜點屋呀!!!

雖然我沒有吃過正統的英式下午茶,但這裡的甜點都讓我覺得蠻道地的~

另外,它甜點的甜度我也覺得掌握得很好!!!不會甜到一整個讓人受不了~

幾乎是不怎麼甜的一個狀態,本來我們還想點無糖的茶飲來搭配才不會膩,看來是想太多了~

 

這邊下午一點才開門,要來的話要趁早~太晚來沒有甜點可以選,那可就很抱歉囉~

假日的時候用餐時間限兩小時~~

雖然今天是平日,但因為是初五,所以也是有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我們一點半就到了,用餐時間到三點半

三點半要走的時候,冷藏櫃裡只剩下熊熊乳酪,其他都賣完了……(司康是還有,檸檬蛋糕剩沒幾片)

明明才三點半呀!!!!所以趁早來準沒錯~~

這間甜點屋如果開在市區,我想應該是常爆滿吧~~

另外,它也可以預約,所以有需要就可以先打電話訂位~~

IMG_6059.jpg  

店名:蒲公英歐風甜點

地址:花蓮市忠義二街12號

電話:03-8246908

營業時間:13:00~19:00(每週三、四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house.dandelion?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