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烤玉米,是我從小到大的回憶!!!

以前小時候看電影,一定要"盧"大人,買一支給我帶進電影院吃~~

這間就是開在以前花蓮的"美琪戲院"旁邊,所以它叫"美琪烤玉米"

IMG_8719.JPG

印象中,我唸大學的時候它曾經休息一陣子,後來才又再出來賣~~

以前是老阿伯,現在在賣的是兒子~

IMG_8720.JPG

買烤玉米的方式很簡單~~~

攤子前面有先炭烤過的玉米可以自已挑~~

看是要吃硬的,還是要吃軟的,吃大根的還是小根一點的~

要長的,還是要短短的~

IMG_8721.JPG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挑~

就請告訴老闆~

「老闆~~我要根比較軟一點的玉米」

然後老闆就會幫你選了~~~

IMG_8735.JPG

選定之後,拿到秤子上以兩計價~~~

基本上一根玉米不太會超過一百塊……(除非你挑的特粗又特大支)

IMG_8722.JPG

選好了之後,老闆會先把玉米插上木筷一般粗的竹籤~

再依訂單的順序,依序慢慢把玉米排好~~

記得,如果要吃辣的,要先跟老闆說喲!!!

IMG_8723.JPG

先在玉米上刷上一層醬~~以老闆快速的手法轉用玉米翻面~

再用炭火的溫度慢慢烤到它入味~~

IMG_8724.JPG

每一支玉米都油亮油亮~

而且發出誘人的香氣~~(口水)

IMG_8727.JPG

瞧瞧~~~玉米在接近可以"起鍋"的階段時,上頭包覆的那層醬料是會起泡泡的~~~

最後老闆會在上頭刷上一層豬油~~

IMG_8728.JPG

我承認這個烤玉米在有些人的眼裡看來很不健康~~

一來又是炭烤容易有致癌的危險~

二來又是用豬油,會有高膽固醇的風險~

不過我想吃或不吃都在個人啦~~~

IMG_8732.JPG

烤好之後的烤玉米~要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燙口!!!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外層的醬燙到嘴唇喔!!!

記得要吹~~~~一下

烤得香噴噴的玉米一口咬下,滿嘴都是香味~~~

至於玉米本身因為比較Q,所以越嚼玉米的甜度會慢慢在口中釋放~

IMG_8734.JPG  

有機會來花蓮玩~~

一定要來吃一下喲!!!!

我個人覺得這個比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烤玉米都還好吃很多倍>Q<

 

店名:美琪烤玉米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61號騎樓下

營業時間:16: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