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光復的外婆老家過了一夜之後~~

隔天帶著舅舅他們一起去富源的蝴蝶谷玩~~

因為早餐比較晚吃,所以中餐也特別地晚吃~~

要走出蝴蝶谷的時候,老爸就說,等一下來去「芭樂庄」吃麵~

我說,什麼芭樂庄,哪裡有這個地方~~

 

到了這家店之後,發現它就在我們家的客戶對面,在富源車站的形象商圈旁

所以老爸好像之前就有來吃過了~~

IMG_6268

招牌上大喇喇地就寫上了「七十年老店」~

看店內的裝潢佈置,真的是有點老的感覺~~~

IMG_6266 

我們到的時候雖然已經一點多快兩點了,但裡頭還是有兩大桌的客人~

就連我們入座之後,還是陸續有人走進來~

雖然裡頭只有四張大圓桌可以坐……

IMG_6269

右邊整個店面是廚房~~~

IMG_6278

我們人蠻多的,於是點了十碗什錦麵~

這裡好像也只有什錦麵可以點

再不然就是便當~似乎沒見到有什麼粿條、米粉、米台目之類的麵食~

IMG_6271

十人份的油麵下鍋了~~

IMG_6274

這裡的什錦麵煮法蠻不同的~~

一般外頭的麵店,如果是什錦麵的話,通常都會用鍋子炒香材料之後,再做成湯麵~

但這裡就跟一般擔仔麵的煮法沒啥不同~~

起一個滾水鍋燙麵和豆芽、韭菜

IMG_6279

起鍋的油麵中放進油蔥等香料,然後在另外一個鍋子燙什錦的材料~~

IMG_6277

我覺得,店家這樣子的作法有個好處是比較少油~~

IMG_6280

這個陣仗感覺還蠻壯觀的~@@~

IMG_6273

除了什錦麵之外,這裡也有滷菜可以切~~~

他們的紅燒肉聽說是招牌,所以當然要點一下囉!!

另外還有白斬雞~

 

★滷大腸頭★

22222

請原諒我,因為是大人付錢,所以身為小孩的我也不知道這麼一般滷大腸頭是多少錢~

但是我知道這大約是兩份@@

滷大腸頭很入味,而且不會不好咬~

雖然軟,但是不會覺得它爛爛的~~

是說,有一瞇瞇的腥味,但吃下去也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

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吃~~

 

★紅燒肉★

11111  

我個人還蠻愛吃紅燒肉的~

但是又很怕吃到很肥滋滋的肉~

這個看起來雖然有點油,但是不會很肥~

而且它的紅燒外皮還蠻酥的,不會硬到咬不下去,也不會像有些紅燒肉外皮有點爛爛的~

 

★什錦麵★NT:70元

IMG_6288

主角上桌了~~~

這碗什錦麵配料真的很多~~~

有花枝、蛤蠣、兩塊厚切豬肝、三~四塊的不柴也不澀的里肌肉片(不是火鍋肉片那種喔!!)

還有半個蛋,雖然蝦子看起來有點LOW啦@@

麵的部份倒是裝了約有六分滿~麵的份量算是很足的!!!

一個男生可能可以吃到飽吧!!我個人是剩下三分之一的麵沒有吃~~

IMG_6281

小楞:(口水……)

IMG_6289

我個人倒是很少看過麵裡頭的豬肝用那麼大塊,而且還切蠻厚的~~~

豬肝我沒吃,但妹有吃,她覺得還不錯~~~

IMG_6283

另外,竟然還在什錦麵裡發現了切了一半的貢丸~@@~

材料真的好多呀~~~

湯頭自然也不在話下囉~~不會油膩的湯頭,讓人都想多喝幾口~~

我都把麵留著,努力地喝湯@@真的好喝呀~

IMG_6272

裡頭的牆上有一張政府幫忙製作的海報~~

上頭的菜色就是這間店僅有的菜色了~~

IMG_6275

不過,只賣什錦麵還有便當,竟然就可以賣超過七十年(據說目前好像到八十年了)

看到這裡我才發現!!!

原來富源叫「拔仔庄」不是「芭樂庄」我被老爸誤導了= =

IMG_6276

上頭還貼了富源村的簡介~~~

 

這間永樂食堂雖然十分地不起眼

但是什錦麵真的是俗又大碗~

看起來一碗麵要七十塊好像沒便宜到哪去~

但是份量是真的蠻足的!!

我個人覺得如果有經過富源,可以繞進來吃一下麵,休息一下也不錯!!!

 

店名:永樂食堂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源路28號(富源車站前轉角)

電話:03-8811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