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在東區買東西~~~

又正巧來到吃飯時間,於是就近找了間沒嚐過的餐廳試試~~

因為妹和他男友上次有吃過,覺得還不錯,而且又有"黯然銷魂飯"吸引我~~

於是,就決定是這間位於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小巷弄內的茶餐廳了~~~

「上海灘茶餐廳」

位於東區的涓豆腐一店和二店的中間~~~

IMG_5873

裡頭的擺設,還有桌椅陳列的樣子,還蠻有香港茶餐廳的FU~~

IMG_5872

有四人座類似包廂,但沒有隔起來的位子~

IMG_5871  

牆上用黑板+粉筆字條列出店裡的菜色~~~

當然,也有桌上型的MENU可以參考~~~

IMG_5875

價格的部份個人覺得有點點偏高~~

IMG_5877IMG_5878

但是如果想想它所處的地段,也就可以合理地解釋它的價格了~

當然,也有推出所謂的商套~~不知道要吃什麼喝什麼,那就選這個吧~~

 

★黯然銷魂飯★(單點NT:130元,套餐NT:150元)

IMG_5881

我和妹一起點了黯然銷魂飯,因為我吃不太下嘛~~~

果然和電影裡頭的一模一樣呀~~XDDDD

聽說正港的香港叉燒飯就是這麼一回事~~~

IMG_5886

配上阿嬤年代的紅筷子,是不是更有FU了咧~~~

IMG_5882

既然是"黯然銷魂飯"怎麼可以沒有雞碗!!!!

IMG_5883

雞碗的另外一面是這個~~~~

這個飯,真的有讓我黯然到……

只有五片叉燒肉……雖然厚度不算太薄,但我個人還蠻喜歡吃叉燒肉的~~

他們家的叉燒肉還不錯吃,叉燒醬汁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味道正好

肉的部份不柴,而且是瘦肉比較多~~~

正好對了我這個怕肥肉的人~~

蛋的部份是太陽蛋~淋在飯上的醬汁也很好吃~~~

不過他的飯有部份偏硬一團一團的~~有點可惜呀~~

不知道如果單切一盤叉燒會不會很貴呢……

另外,我覺得飯的份量是有比較少一點~~男生要靠這碗吃飽,可能有困難

建議還是加點其他的點心喲!!!

 

★XO海鮮炒公仔麵★(NT:150元)

IMG_5884

這個海鮮公仔麵是辣味的喲~~

至於公仔麵……簡言之就是類似我們台灣的泡麵啦~~~

份量……有點少,應該不到兩包維力X醬麵的份量~~~

口味是真的有辣~~

個人感覺……還好~@@~

 

★菠蘿油★(NT:50元)

IMG_5887

菠蘿油~~

在港式茶餐廳非常常見的一道點心~~

菠蘿麵包中間夾一塊奶油~~~

IMG_5888

這個菠蘿麵包皮的部份感覺沒有很酥~~

請原諒我把它拿來跟師大夜市的好好味來比……

根據今天有吃的人跟我說~他們覺得好好味的比較好吃@@"

 

★法蘭西多士★(NT:75元)

IMG_5890

法蘭西多士~

多士就是所謂的"吐司"啦~~XDDDD

這個法蘭西多士就是兩片薄片吐司中間夾了花生醬(鹹味)

然後再裏上蛋液,像是做法國吐司的方式來製作~~~

IMG_5891

吃的時候加上奶油,或是也可以淋上楓糖醬~~~

個人覺得很像在吃鬆餅一樣,口味還不錯~~

IMG_5892

而且花生醬的部份一定要用鹹味的,再淋上楓糖漿就不錯吃~~

如果是用甜味的花生醬再加楓糖漿應該就會甜到很可怕……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家自已做做看~~

也可以在裡頭夾肉鬆喔!!應該會更好吃~~

 

★凍阿華田★(NT:75元)

IMG_5885

就……冰的阿華田能不好喝嗎……@@"

 

★凍檸茶★(NT:75元)/點套餐價不用錢

IMG_5879   

凍檸茶還不錯喝~~

一開始喝的時候記得要拌一下,千萬不要一口就直接喝下面的飲料

不然心裡只會有個OS……(這是什麼東西……)

等把冰塊,還有萊姆片和底下的茶拌勻後~~

有茶味也有萊姆香~~口感還不錯喝~

而且它不會很甜,對我來說剛剛好~~~~

 

這間茶餐廳,我個人覺得要挑一下東西吃~~~

有真的不錯的,也有平平的~

至於C/P值的部份,應該只有「★★」

總之,大家可以多參考其他的介紹,再來決定要吃哪幾道菜囉~~~

 

店名:上海灘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7號

電話:02-27733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