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說,我這個人真的不能亂逛菜市場~~

本來只打算買了蕃茄就回家的!!

結果呢?!連雞腳都買了= =

今天一斤120元,買了十隻的雞腳來滷~~

很久沒有滷雞腳了~~

滷雞腳可是嬸嬸教我的,煮菜是她的強項~~

滷東西是她的絕活~~我嬸嬸滷的雞腳、豆干、雞心、雞胗、雞腸,舉凡滷的東西都超好吃的~~

就算是她教過我,我也只能算是依樣劃葫蘆而已><

 

先來簡述一下材料好了~~~

1.雞腳(適量),2.蒜頭(適量),3.紅辣椒(適量),4.五香粉(1.5小匙),5.八角(適量),

6.冰糖(約1~2大匙),7.醬油(一般吃飯的碗一碗),8.米酒(一瓶蓋),9香油(些許)

IMG_5056

首先~買回來的雞腳要先洗乾淨~~

我個人比較喜歡買這個黑色的雞腳~因為白色的飼料雞腳沒什麼肉~

而且我都會看那些雞腳是不是還紅紅的有點血~~(表示比較新鮮)

表皮上有些髒髒的東西要記得搓掉~

在洗雞腳的同時,先燒一鍋水備用~~

IMG_5061

在水裡放入些許鹽巴~

然後把雞腳放進鍋裡川燙~

火不要開太大,以防雞腳骨的地方皮會往上縮短~

等到水滾時,看雞腳都變色了,就可以撈起

放進冷水裡沖~

IMG_5058

一邊沖洗,一邊再把雞腳上的疤之類的東西清理乾淨,避免影響口感~

IMG_5059

像這個有點像傷疤的東西就要弄乾淨~

雞腳都處理好之後~~~就可以先熱油鍋了~~

 

先用一匙的沙拉油熱鍋後,把辣椒切成段狀,蒜頭拍開,不用拍碎,

八角依個人喜好,不喜歡八角味道太重的人可以放少一點~

以上的東西一起放下去炒~~

PS:如果不喜歡吃辣~可以買不會辣的辣椒,或是先不要一起爆香,等慢一點再放辣椒~

因為我覺得雞腳沒有一點點辣味還是會覺得怪怪的~~

等炒香了之後~~再倒入冰糖~

如果是買大顆的冰糖,可以在鍋裡把它敲碎一點~~

等它溶掉之後(還剩一點小碎顆沒關係)加入八分滿的醬油~~

留一部份不夠再加~

(我個人蠻喜歡金蘭的豆鼓醬油,雖然它比較貴,但我覺得口味很好,我們家也都用這種)

倒入的時候要注意火候小一點,鍋鏟也要記得拌,因為醬油下去冰糖會黏住~

等醬油滾了之後,就把雞腳放入拌炒~~

IMG_5063

等雞腳都沾上醬油色之後加入適量的胡椒粉、五香粉先不要一次加可以分次確認味道不會太嗆再繼續加~

一瓶蓋的米酒~再翻炒一下之後再加入開水~~

IMG_5069

水的部份基本上要淹到雞腳的三分之一左右~

如果你想要多留點滷汁,或是想要把它滷久一點

可以再加多一點水~

IMG_5064

因為我想要讓它滷久一點,所以我的水有點多~~

接著就關小火,蓋鍋蓋讓它的滷汁煮到滾~

滾了之後再拌一拌,然後關小一點的火,繼續滷~~

火的部份不能太大,不然雞腳骨的地方,皮也會縮上來,會變得比較醜……

悶個10~15分鐘之後,開蓋看一下有沒有沒上到色的雞腳,稍微地翻一下

動作要小一點,不然雞腳會破皮~

這時候加一些水,因為怕雞腳會太鹹~~

也可以先小沾一點醬汁來吃,再決定要不要加水,或加多少水~

 

接著再小火悶十分鐘~可以稍徵扒一點皮看看熟透了沒~

如果是一些飼料雞的腳應該已經熟透了~

若想要再入味一點就再小火悶十~十五分就OK了~~

想要啃骨頭,就再悶十分鐘~~

 

如果覺得OK了,那就把火關起來~

悶它個十分鐘~~再把雞腳撈起來放涼~~

千萬不要等涼了才撈起來,因為會變成一整塊的雞腳凍= =

放涼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裡冰過之後更Q更好吃~~~

IMG_5072

滷雞腳來了~~~

葉小甜想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