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佩堂妹~花蓮果然沒有白待~~

原本我們還在傷腦筋,父親節又不知道要去哪一間素食餐廳吃飯了~~

因為爺爺奶奶吃全素,所以舉尋父親節和母親節,我們都會帶著兩位老人家到有素食的地方聚餐~

而我們之前去吃的那間京華素食,也已經吃到不想再去了= =

老爸說既然我們不想去,就要負責想餐廳~~

想來想去,好險佩佩堂妹去過這間「櫻田野」,就想到這間以野菜為主題的餐廳!!

確認過這間有純素食之後,我們就決定到這裡來聚餐~

雖然從市區跑到南華有點遠@@"

 

大人們點了一桌三千元的素食合菜~可以給8~10人食用

除了菜之外,還有一鍋火鍋~

IMG_0138.jpg

火鍋的菜盤~中間那個是紫色的蓮花~

在南瓜和白蘿蔔的右邊的是花東的名物"巴基魯"(原住民語),就是麵包樹的果實-麵包果~

服務員還先跟我們說,他等一下會來負責介紹菜盤,請我們先不要丟料進去鍋子裡~

IMG_0141.jpg

看起來非常養生的湯底~

IMG_0140.jpg

這裡的野菜是吃到飽的!!

怎麼裝都可以~

IMG_0142.jpg

服務員來介紹蓮花的底部是膠原蛋白~吃了會養顏美容喔!!

蓮花還有淡淡的清香~~

IMG_0146.jpg

把蓮花放進鍋裡之後它的花瓣會慢慢垂到湯裡~像開花一樣~

IMG_0147.jpg

接著,中間的花蕊就像跳舞一樣,會一層一層地彈開~~

IMG_0149.jpg

最後就讓蓮花留在湯裡煮,在這個時候,蓮花的清香已經隨著火鍋的蒸氣往大家的臉上飄了~~

每個人都聞到了蓮花的清香~真的是好淡雅的味道呀!!

IMG_0163.jpg

大人們點的3000元合菜menu~

阿嬤很喜歡他們餐前送的開胃醃蘿蔔~

它是整個蘿蔔塊,不是把它弄得像蘿蔔乾一樣"潤潤"(台語)不好咬~

IMG_0151.jpg

合菜的枸杞絲瓜~我只拍到這個@@"

3000元的合菜桌,其實菜並不算多,而且火鍋的料也沒有很多可以選擇

就一直看老爸他們往鍋裡丟野菜@@整個火鍋都綠油油~

本來我們要再單點~後來他們又送了一份小的菜盤給我們~

我覺得最後大人們應該頂多是吃得剛剛好飽而已~

這樣也好啦!!吃飯七分飽嘛!!

 

接下來是"小人桌"喔沒有啦~是小孩桌~

佩佩堂妹也點了蓮花鍋~

IMG_0152.jpg

她的蓮花和阿嬤他們的蓮花顏色不一樣~

聞起來的香味也就不一樣了~~

但我沒有記得很仔細是什麼味道~

IMG_0153.jpg

服務員一樣再說明一次,因為剛才在大人桌的時候,有些小人沒有聽到@@"

IMG_0154.jpg

這個蓮花放進鍋裡頭更漂亮了!!

整朵花開了正好佔滿了鍋子!!

IMG_0156.jpg

這朵蓮花的蕊比較長~所以也開得比較明顯~~很漂亮喲!!!

我後來有夾花蕊來吃~吃起來有點像金針花中間的花莖~沒有很熟的時候有點脆脆的感覺~

香香甜甜的~~~咬了之後嘴裡都是蓮花的清香~@@~好舒服的感覺~

IMG_0157.jpg

一般的培根牛

其實菜盤我沒有拍得很清楚,因為我又有點忘了拍了~

當我們看到菜盤裡有巴基魯的時候~大家對看一眼又笑了……

每天在吃巴基魯了,結果來這裡還要吃巴基魯~

我們知道他們是為了一些外地來的遊客~

但我們還是把它丟下湯裡煮了@@

我後來發現~巴基魯應該要丟大鍋煮會比較容易熟~

我用小火鍋煮了很久,還是沒有熟得很透~

外地來的捧油~記得要煮到果實變得透明才可以喔!!

最直接確認有沒有熟的方式,就是挖一個籽來吃,如果吃起來像在吃栗子一樣鬆軟的感覺,那它就是熟了!!

如果沒有,請再多煮一會兒!!

建議如果吃火鍋的話,最好一開始就先把巴基魯丟下去煮~最後再吃!!一定會熟~

IMG_0159.jpg

他們的梅子冰沙,是他們用自製的梅子汁,加了冰去打成冰沙的~~

梅子的味道很純正,一點也不像是加工過的~~

IMG_0161.jpg

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是一人一杯的冰沙~~

豬弟喝了一大~~碗~~

IMG_0166.jpg

一進餐廳的門口,就擺著無限量供應的野菜吧台!!

左邊是野人蔘,右邊是白地瓜葉~

正前方的應該是寬冬粉吧!!

IMG_0170.jpg

野人蔘不知道跟一般的人蔘有什麼差別呢@@

IMG_0169.jpg

白地瓜葉和一般的地瓜葉好像沒啥不同,就是葉子的綠色好像淡了一點~~

IMG_0167.jpg

刺菖~這個媽好像有煮給我們吃過,但我個人真的沒有很愛吃野菜~

因為野菜煮了之後有些吃起來都會滑滑的@@

IMG_0168.jpg

小油麻嬰

結果小人桌的火鍋菜盤都剩很多野菜@@

我則很努力的吃掉了一大半~~

這裡的火鍋我覺得肉的部份並不多~反而菜是一大盤~~

IMG_0160.jpg

最後~服務員還要我們這些"小人們"上網幫他們投票@@

 

以下附上餐廳的menu給大家做參考囉!!

IMG_0162.jpg

IMG_0164.jpg

IMG_0165.jpg

 

櫻田野官網:http://www.038540366.com.tw/

總結下來~我覺得這裡的東西比較適合外地人來嚐鮮~

花蓮本地人來的話,可能會覺得菜色普普~除了那朵蓮花之外~@@~

另外一提~這裡的老闆娘,因為幾年前罹癌,所以才會開始吃野菜調理身體~

後來覺得自已的身體有改善,所以才推廣野菜飲食~~

她還上過不少美食節目的專訪喲!查一下就會知道了!!

這裡除了野菜,還有不少他們自製的醃製品~還有梅子~豆腐乳~

老媽則是扛了一桶她之前就很想要的養生水果酵素回家~

除了可以喝之外,喝完了之後還可以自已再做!!!

至於功效,當然是和"身體保健"有關啦~大家可以自已去google看看!!!

作法可以問我老媽@@

這裡就不多做介紹囉!!

 

以後~外地的捧油們~如果想要吃巴基魯的話,可以到這裡來嚐鮮,

至少這是我目前唯一知道花蓮有在賣巴基魯的地方~

自已是小女子的好友們~想吃的話,咱們私下橋厚!!

 

櫻田野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華一街278號

電話:03-8540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