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平溪的路上,我們佔到很涼的位子坐~~

側著身,玉菁幫我拍了一張照~~

DSC01281.JPG

感覺還拍得不錯呢!!!

平溪車站到囉!!!

DSC01292.JPG

我們到平溪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左右了~~售票窗口都關了@@"

DSC01288.JPG

這裡是平溪支線的倒數第二站~~

DSC01289.JPG

車站旁的路線圖告訴你平溪支線有哪裡好玩~~

沿著路往下走~~經過一道斜坡之後,來到了大家推薦的豆花店~

 

平溪山泉豆花~

DSC01282.JPG 

很多人都推薦這間豆花店~~

我們當然也要來嚐一下啦!!!

又沒有拍到豆花= =

但豆花的滋味真的很好吃喔!!!

我點的是最傳統的花生豆花~

其實店家還有不少料供選擇啦~

因為怕太甜,所以我請店家放半糖就好~~

他們的豆花有加刨冰,還加黑糖水~~

冰吃起來很棉~~豆花有點淡淡的炭烤香味~~

豆花吃起來也很棉,超好吃的喲!!!

聽說有炭烤香味的豆花才是真正的古早味呢!!!

大家有去平溪一定要吃一下!!!清涼又解渴喔!!!

 

再來是對面賣的「高梁酒碳烤香腸」

DSC01286.JPG

它的對面也有一家黑豬肉香腸攤,但聽說這一間是大家比較推的~~

來條"原味香腸"嚐嚐!!

因為真的吃很飽,但又想要嚐一下到底有多好吃~~

所以我決定和方小思一半~~

他們的香腸沒有酒味~~

肥瘦肉的比例大概肥肉偏多一點點~~

但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老闆把香腸割開之後可以根據你的選擇把料夾在香腸裡頭~~

因為我吃原味,所以啥也沒加!

脆脆的很好吃喲!!!!

我記得一根香腸是35塊~

DSC01287.JPG    

有去平溪一定要吃一下這間香腸喲!!!如果還裝得下可以再去對面那間買一支來吃看看,比較比較!!!

可惜~

我們還沒有逛到百年老郵筒,天公就不作美,下大雨了……

連天燈都沒有放到,真是超級大殘念~>__<~

只好慢慢地走回車站躲雨了……

看著有人還是硬著頭皮要把天燈放上去~~

結果飛到一半就被雨打得又掉下來了……

為了不要讓自已的"願望"在自已面前墜落,還是等下次天氣好的時候再來放好了~~

 

在平溪車站旁有一間賣紀念品的店家~

所以如果想要買伴手禮的話也不用走太遠喲!!!

DSC01295.JPG  

把老街逛完之後,留個二十分鐘回到車站,邊等車邊逛紀念品店也不錯喲!!!

 

火車來了~~我們終於要踏上回家的旅程!!!

今天的結尾雖然有點小遺憾沒能放到天燈~~

但是我們決定十月左右再來一次,到時候天氣沒那麼熱,應該就可以好好地走走逛逛~~

希望到時候的天氣可以讓我們順利地把天燈放上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