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IMG_1013.jpg

恩……俗話說得好「內舉不避親」

更何況表哥家的冰是真材實料,真心的好吃!!

這篇網誌我籌劃了很久……

怎麼說呢,因為表哥店裡的東西實在太多種,我一個人不可能一次全部包……

所以只能慢慢去,慢慢寫……

所以從冬天寫到夏天(大誤)

IMG_8380.JPG

這家商校街冰店其實應該開很久了,只是(十年前)之前是前一代老闆在經營

雖然東西好吃,但因為沒有特別宣傳,所以知道的人其實不太多啦~

後來表哥和表嫂接手之後,表哥自已改良了不少材料的製作方式,

再加上網路的發達,漸漸口耳相傳間,現在店裡的生意還蠻好的……@@

(os:生意好的意思就是要排隊,還有,不要太晚到XD)

IMG_1009.jpg

表哥三不五時就會發想創意新品,最近的則是「鳳梨原汁」

本來只是好玩而已,沒想到在粉絲團po了之後,很多朋友和客人都想嚐嚐,所以就把寫上架了~@@~

IMG_1011.jpg

店家的座位很簡單,三張大桌,歡迎併桌~

IMG_1012.jpg

除了室內,戶外也有兩張小桌~

 

IMG_8378.JPG

客人從外面排隊->點餐->結帳->取餐,屬於半自助的消費啦~

 

★超級芒果冰★NT:120元

IMG_0004.JPG

恩……芒果冰,今年夏天我最期待的產品!!

哥哥家的芒果冰我都笑稱它叫「太陽芒果冰」

因為哥哥的擺盤方式真的很像小太陽呀~

新鮮芒果切塊,加上哥哥自調的芒果果醬,最後再淋上香甜煉乳

(ps:我不愛煉乳,所以就沒淋)

圓圓的冰球上頭淋上黑糖水之後,再淋上芒果醬

吃起來超消暑的~~

不過我覺得黑糖水的味道有點搶到芒果醬的味道~

一盤120元真的很划算呀!!!

IMG_0006.JPG

小梅表示:我最喜歡吃芒果,可以給我吃一口嗎…

小朋友不可以吃芒果冰,所以表哥意思意思地拿了一小碗加了很多開水的黑糖豆花給小梅吃~XD

表哥家的豆花也很實在喲!!!除了一般的豆花,還有黑豆豆花超養生!!!

 

★刨冰★NT:50元

他們家的刨冰一碗50元,用的是自熬的黑糖糖水

冰塊也是自已用飲用水自製的,因為表哥說外面買的製造過程怎麼樣也不知道

還是自已做的冰塊自已用給客人吃比較安心

為此還自已花錢去買了一台製冰機~

IMG_1010.jpg

配料台上的粉粿也是表哥自已做的,印象中芋圓好像也是~@@~

旁邊的冰箱裡還有大約20種以上的配料

基本的紅豆、花豆、綠豆煮得綿密之外,形狀還蠻完整的,

其他還有仙草、自製的蜜鳳梨、自製的情人果(真的是自已切自已醃的)

然後!老媽超愛他們家的芋頭,每次來都要點芋頭,但是太晚來就沒了~XDD

他們家的配料都不會太甜,也可以調整甜度,完全客製化~

還有還有!!桑椹季表哥會自製桑椹醬,店裡的桑椹醬是他們自已做的喲!!

情人果也是他在土芒果季節去屏東跟在地小農進貨土芒果,

自已在家裡切芒果,自已醃製的!!沒有加一些有的沒的香料和色素~

 

★鳳梨原汁(大)★NT:80元

★★季節限定★★

 

IMG_1014.jpg

這個鳳梨原汁就真的是即興之作了啦

之前看到表哥在粉絲團上po了一張用鳳梨裝的鳳梨原汁,

原來是他一時興起做的,沒想到很多人都說想喝

他就索性上架開賣~XD

這個可以整顆鳳梨帶回家~雖然外表看起來青青的

但是我覺得裡頭的酸度還ok呢!

表哥拿出來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加把小雨傘……

我說什麼小雨傘?

然後他就拿了"小雨傘"插在鳳梨頭上,瞬間萌度加分~XD

特別說明一下,因為鳳梨太熟(黃)會不好打汁,所以不會是大家常見的那種黃皮的鳳梨

但我覺得這樣子的熟度也是很ok的

而且現在的鳳梨經過農業改良後,基本上就算看起來皮青青的,也不會酸了~

喝起來,嘴裡全都是鳳梨的纖維,而且很濃!!

基本上那個吸管也是放下去之後會立著不會倒的~~

重點是不加糖,也不加水,完全"天然"的鳳梨原汁呀!!!

大"杯"80元,小"杯"60元

我不知道有沒有提供"外帶杯"服務,但你可以把整個"鳳梨杯"帶回家~~XDDD

不過!因為鳳梨是現場直接在簍子裡挑的所以沒有冰,哥哥說這個鳳梨冰著喝會更好喝(喝起來會更甜)

啊!鳳梨原汁現場製作,所以要稍後3~5分鐘喲!

想消暑的快來報到呀~

 

表哥其實是位很有心的老闆,

在店裡四處可以看得到他對店裡食材的要求,

很多的材料都是自已準備,自已做的,新鮮水果

除此之外,老闆還很寶貝自已的員工~

服務業老闆自然是會要求店員最基本的禮貌,但如果遇到澳洲來的客人,

老闆可是不會客氣的喲!!!

所以在哥哥的冰店吃冰,請保有"人"最基本的互相尊重!!

夏季冰品就先介紹到這邊,冬季湯圓上市的時候再來繼續介紹吧!!

哥哥家的手工鹹湯圓也很好吃呀~@@~

建議可以加他們家的粉絲團,不定時辦特惠活動喲!!!

有的時候老闆蕭蕭會出特別的私房菜喲……XDDDD

 

店名:商校街刨冰

地址:花蓮市商校街174號

電話:038310979

營業時間:夏季11:00~22:50(5/1起夏季無休假)

             冬季14:30~22:30(10/1起冬天不冬眠)

FB粉絲團: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