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這次回花蓮真的是走懷舊風的……

小時候的回憶又出現了~~這應該只有老花蓮人才知道的~

以前唸小學的時候,我們都是自已騎腳踏車上學~

下課的時候再沿著明禮路騎回家,就會看到一對老夫婦在明禮路的路邊,自家的騎樓賣蔥油餅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阿公和阿嬤是半坐靠著在木製的古早高腳椅上賣蔥油餅的~

以前放學偶爾會買回家吃,偶爾爸他們工作的下午茶也是他們家的蔥油餅~

那時候還沒有蔥油餅街的蔥油餅,他們家的蔥油餅是全花蓮市最好吃,生意最好的蔥油餅了~

可惜的是唸國中高中之後,再經過明禮路,都沒再遇見過了~~~

就連後來吃了炸蛋蔥油餅,我還是會時不時地想念起這個小時候的味道~~

前陣子回家,無意見發現原本的地方,竟然出了新的攤車~~

S__4276231.jpg

這……是老店新開的概念嗎!!!

上面寫了創立於民國71年……

這次回家帶著懷舊的心情和妹一起去買~~

S__4276230.jpg

原來開店的是老夫妻的兒子~~看起來也大概四、五十歲了~~

聽大哥說,他是退休之後想找事情做,所以決定回家承習父母的手藝~

自已也花了時間研究了醬汁等等~

IMG_7163.JPG

我們去的這天,沒什麼生意上門~油鍋也是新倒的油~~

IMG_7164.JPG

目前攤子只有大哥一個人在經營,我們一次買了很多張蔥油餅,大哥有點忙~XD

IMG_7165.JPG

我有點鼓起勇氣地問他是不是以前那個阿公阿嬤的攤子

大哥說阿公阿嬤是他的爸媽~~(大心)

不過阿嬤已經不在了,剩下阿公~身體還很硬朗喔!!!

真是太好了!!!

IMG_7166.JPG

可能因為我們問了,所以大哥開始跟我們聊天,說他們家的蔥油餅從三張十元開始賣

那時候人多到一個不行呀……兩位老夫妻忙到翻掉~~

我印象中我那時候吃到的是一張加蛋15元的蔥油餅~~

IMG_7167.JPG

特別提醒一下「蛋要熟要講,不然大哥炸的都是不熟的蛋喔!!!」

IMG_7168.JPG

大哥一個人又要炸餅,又要塗醬汁

我問他怎麼不讓客人自已塗,做自助式的

大哥說怕客人弄不好,醬汁塗多了,塗少了口味都不對~~

所以他還是決定自已來~~忙一點沒關係,只是要請客人等一下下就是了~~

IMG_7169.JPG

他們家的醬汁有一股淡淡的蒜蓉味,不是死鹹的醬油,還蠻特別的

我是忘了以前的醬汁味道如何了~@@~

IMG_7170.JPG

剛起鍋的蔥油餅很香捏~~~

IMG_7171.JPG

金黃色的蔥油餅~~~(口水)

後來我們跟大哥買了兩杯紅茶,他竟然說「既然是老客人,就請你們喝了~」

真是太感謝了!!!XDDD

IMG_7172.JPG

把蔥油餅拿回工廠給爸他們當下午茶~~

真的是久違了的點心呀!!!!

媽吃了之後就說「這個就是他們家的蔥油餅啦」

我覺得他們家的餅和炸蛋蔥油餅不太一樣的地方

他們家的餅桿得比較薄,但是吃的時候不是脆,而是Q喔~

有嚼勁,餅皮還不錯吃~~

醬料的部份就如同上面說的,不死鹹,而且還蠻香的~~

IMG_7173.JPG

我不愛爆漿的感覺~所以點了炸熟的蛋,熱熱的時候吃會咔嗞咔嗞的喲~~~

但是我覺得餅有點吃油了……

不然就是我一次嗑兩塊餅吃太多了~有點膩~@@~

因為我第一塊吃完之後真的覺得好好吃,然後又嗑了第二塊……

然後~老闆林大哥很好聊~XDDD

 

店名:明禮路蔥油餅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18-3號

電話:0965006589

營業時間:13:00~18:00

FB粉絲團: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