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今天來的地方,是我在台北待了近十年,從來也沒有涉足過的地區~~

南機場夜市~

因為妹他們很常在這裡的一間水餃店打卡,而且還是不遠千里地從內湖來到這邊

我當然是要來嚐看看它到底有多好吃~

IMG_7291.jpg

這個夜市的人潮還真不少~~~

夜市門口兩邊滿滿都是排隊的人,看來又是人氣美食~

不過今天的目標就先從水餃開始吧!!!

IMG_7292.jpg

從夜市的門口走進來之後,右手邊會看到一攤賣甜不辣的,路口右邊不遠處就會看到一大群人……

IMG_7293.jpg

妹他們說,這裡吃東西有一些淺規則要注意

1.到了現場,不要懷疑,先找座位就對了~

2.不要找包水餃(煮水餃或端水餃盤)的阿姨點湯,反之,請找負責端湯的阿姨點湯

3.水餃要從十個起跳,每次加以5的倍數為單位,所以不要點那個六個、七個、八個、九個的~~

4.桌上有醬油和醋還有蒜頭,就是沒有香油~~如果要香油,會有阿姨專門拿著香油四處巡,請她加就對了

5.不要用服務業的標準來對待這裡工作的阿姨叔叔們~~XDD

我本來以為會等很久,但正好眼前有一組人剛好快吃完了,我們就站在旁邊稍微地等了一下~

IMG_7294.jpg

旁邊的兩個大鍋子?其實說是大桶子,它比較像大水桶~~

裡頭的水一直滾,有一位先生專門負責煮水餃

看他下水餃的那個樣子,你就可以很明白地體會,為什麼水餃的英文叫「dumpling」

IMG_7295.jpg

旁邊的架子上,滿滿都是現作現包的水餃~~~

他們就是用木夾子夾在盤子上,來分辨桌次

用盤子的大小還有顏色來分辨水餃的顆數

IMG_7296.jpg

阿杯捍皮之後,咻地皮就飛到旁邊的阿杯手上,然後再包~~

速度很快喲~~

找好位子之後的工作,就是點餐,點餐的方式就如同上面說的那樣,找站在水餃架子前的阿姨

或是送水餃的阿姨,告訴他要幾盤,每一盤要幾個

我們是點「一盤20顆」,「一盤25顆」的~

接下來就是小菜了~~

小菜要自已走到裡面的小冰櫃拿~~

IMG_7298.jpg 

價目表很簡單,就三塊

IMG_7299.jpg

雖然上頭寫了「請自取小菜」……

如果你自已拿了,切菜的小姐又會很不開心……

現場看到她瞪了一位男客人,還碎碎唸了很久……

我看了看之後,決定還是直接點她點菜比較好~~~

她叫我拿的時候,我再自已拿好了@@

IMG_7300.jpg

旁邊是一大鍋的酸辣湯~看起來是剛煮好的喲~

 

★皮蛋豆腐★NT:40元

IMG_7301.jpg

看到沒~這就是小姐處理過的皮蛋豆腐,冰櫃裡的皮蛋豆腐啥也沒有

小姐會幫你放柴魚、醬油,還有滿滿的蔥花~~

 

豆腐不是嫩豆腐,是一般的板豆腐喲!!!

有趣的是……就算是等小姐處理……她也不會幫你切豆腐和皮蛋=0=

這倒是讓我有點小小地傻眼~

 

★海帶★NT:40元

IMG_7302.jpg

他們這裡小菜的切法是以絲狀的方式切的~~

連豬耳朵、豆干等,也都是切得很薄喲~~

不過切絲的海帶絲也比較好吃~~~

 

★豆絲★NT:40元

IMG_7307.jpg

豆絲還蠻有味道的~~

 

★酸辣湯(小)★

IMG_7303.jpg

酸辣湯~~

這邊的酸辣湯料還蠻多的~~

口味我還蠻喜歡的~不會辣到讓我受不了,因為我是個沒辦法吃辣的人~~~

IMG_7304.jpg

除了一般的木耳、紅蘿蔔絲,他們還放了大白菜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沒什麼不一樣,因為大白菜煮得很透了~~

只是他們的料真的放得很滿喲~~

湯都會先上,因為煮水餃要排隊等~~

對了,它的小湯的份量比四x、八x的份量比要來得多至少三分之一~

如果是兩個人來喝,就直接點個中湯吧~~~

IMG_7306.jpg  

這裡的東西一點也不複雜,非常地簡單

吃的,只賣豬肉大白菜水餃,偶爾有韭菜水餃,不過要包還要等,而且例假日還停售

喝的,只賣酸辣湯,只有大、中、小三種size

也有冷凍水餃可以外帶,但應該也是早早就售完的那種~~

IMG_7308.jpg

雖然有點零亂~@@~

但是調味料裡醋和醬油是不可少的~~

桌上都會備有小碟子,還有湯匙筷子可以自行取用

蒜頭~麻煩自已剝,香油~揮個手請阿姨幫你加~~

IMG_7309.jpg

人還是好多呀~@@~

我們的水餃終於上桌了!!!!

 

★豬肉大白菜水餃★NT:6元/顆

IMG_7310.jpg

這是25顆裝的盤子~~

IMG_7311.jpg

這是20顆裝的盤子~~~

IMG_7312.jpg

他們家的水餃,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平常雖然吃高麗菜水餃比較多,但是大白菜水餃吃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不一樣~

他們家的水餃肉不柴,而且還蠻有彈性的~~

雖然男生一次可以吃掉一顆水餃,水餃的size不算特大~~

裡頭的餡倒是很紮實,咬開之後皮和餡幾乎沒有太多的空隙~~

原本我點了十顆加一碗小湯~~

但後來我還是把兩個水餃給弟吃了……快撐死了>_<

美中不足的是……他們的水餃皮有點煮得太過了~

有些皮有點爛掉~@@~

不過這裡的水餃口味我還蠻喜歡的~但……它真的好遠呀……

旁邊雖然也有兩家店在賣水餃,但是生意看似就沒它這麼好~~

聽說有一家是在賣韭黃水餃……

我對韭字輩的沒興趣呀>_<

 

店名:來來水餃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9號

電話:02-23051561

營業時間:17:3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