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蘭城晶英紅樓餐廳的櫻桃鴨,我早就久聞大名了~

一直苦無機會找人一起去吃呀!!!

這回終於在一個多月前預約好了,也找好人了

就等著今天可以去嚐鮮呀!!

今天一共有七人用餐~

我、小思、妹、小遠、小蓉還有淑真和"CHEF(主廚)"就是淑真的男友啦~

它的位子就在宜蘭的新月廣場六樓蘭城晶英酒店裡~

從新月廣場中間坐景觀電梯就可以直接到六樓,電梯出口左手邊是了!!

IMG_1598.JPG

裝潢還蠻有中式餐廳的感覺,而且很氣派~

IMG_1599.JPG

入口處就有今天的「主角」介紹

「頂級櫻桃欲霸王鴨宴」好威的名字呀...

IMG_1600.JPG

要來吃鴨千萬記得先預約!!!

而且假日無單點,全部都是合菜喲!!

IMG_1601.JPG

門口還放了可以當做伴手禮的蔥油~

在服務人員的帶位下,我們走進"會場"

IMG_1680.JPG

其實它的座位就安排在喜宴場地~~

(想必如果有人要辦喜宴,這也是一個廳)

每一桌都有編號,服務人員會依編號帶客人入座~

IMG_1604.JPG

51桌~~

我們到的時候桌上已經放了七人份的餐具了~~~

 

接下來介紹一下MENU的內容~~

★四人套餐(含四人茶資)★NT:3,888(加1成)

IMG_1605.JPG

不算鴨其他一共有六菜一甜點

鴨的部份只有四吃

 

★六人套餐(含六人茶資)★NT:5,288(加1成)

IMG_1606.JPG

不算鴨其他一共有七菜一甜點

鴨的部份有五吃

 

★八人套餐(含八人茶資)★NT:7,288元(加1成)

IMG_1607.JPG

不算鴨其他一共有九菜一甜點

鴨的部份有五吃

 

接下來,就要開始今天的櫻桃鴨饗宴囉!!!

★新鮮現榨果汁★

IMG_1610.JPG

今天的現榨果汁是西瓜汁!!

不過因為平日喝慣了不加糖的西瓜汁,今天喝這個有加甜的就覺得很甜

服務人員說我們這一桌七個人只有一壺

IMG_1612.JPG

拿來倒每一杯約七分滿(大約300CC)

只倒了6杯,害我們有點無言……索性也不合我們的口味~算了@@

 

★蘭陽美味集之一冰糖荸薺★

IMG_1613.JPG

這荸薺一上桌,我們都覺得有點怪……

荸薺不是白色的嗎~~

後來經過"CHEF(主廚)"的說明才知道,原來是帶殼的呀XDDD

IMG_1632.JPG

實際上吃起來的斷面就是這麼回事啦~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是菱角,但又沒有菱角那麼鬆軟~

甜度的部份還算適中,殼可以一起吃~

算是嚐鮮的一道開胃前菜啦~

 

★蘭陽美味集之二紅露醉雞★

IMG_1615.JPG

這個醉雞是醉雞腿~

有先去"大骨",但還是有小小的碎骨

IMG_1616.JPG

這道醉雞是人家推薦要點的~

我覺得還不錯吃喲!!

不像有些醉雞的酒味太過,會讓有些不嗜酒的人覺得不喜歡~

這個紅露醉雞的酒味很OK~

而且是很舒服的酒味~

IMG_1633.JPG

而且雞肉也處理得很嫩很好吃,大小的部份還切得蠻大的@@"

如果不是因為它的份量不多,我其實還想多吃幾塊...

 

★蘭陽美味集之三鹹蛋杏鮑菇★

IMG_1644.JPG

這……這個鹹蛋杏鮑菇一整個就讓我們一行人大為驚艷!!!

一開始還以為服務生端什麼薯條上來……是要招待的嗎……

後來才發現是我們點的鹹蛋杏鮑菇耶!!!!

其實我沒有很愛鹹蛋,但是比起避風塘皮蛋,我覺得這個我比較能接受一點@@"

IMG_1649.JPG

看起來真的很像薯條厚!!!XDDD

我個人覺得它就是金沙蝦球的作法~

把炸物外層裏上用油炒過的鹹蛋黃~~

這道應該叫金沙杏鮑菇

超好吃的呀!!!!

 

就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的鴨鴨被推到桌邊了~@@~

IMG_1617.JPG

另外還上了很多的「給西」

烤鴨必備的甜麵醬啦~

蒸籠裡的是餅皮,另外還有生蔥和炸過的蔥(當然都是三星蔥啦)

 

負責幫我們料理鴨鴨的師傅是林師傅

IMG_1619.JPG

師傅先用俐落的手法把鴨裡的鴨湯放出來~~

IMG_1620.JPG

然後再開始準備片鴨~

IMG_1621.JPG

涮涮兩下,四分之一的鴨胸就被片下來了~~~

IMG_1624.JPG

這個皮的部份,等一下會做成一道不可思議的料理~~

IMG_1626.JPG

大盤子上都是鴨鴨的湯汁呀!!

當然啦,為了不讓我們無聊,旁邊的服務生在師傅片鴨的時候,一邊解釋鴨子的由來~

櫻桃鴨是從英國的櫻桃谷引進來的鴨子品種,在宜蘭落地生根,

肉質細嫩,以前都是外銷日本居多~

IMG_1627.JPG

瞧瞧這粉嫩嫩的鴨肉……(口水)

IMG_1631.JPG

那個粉嫩的顏色像不像七分熟的牛排呀~~@@~

 

★霸王櫻桃鴨五吃之一片皮鴨捲三星蔥捲★

IMG_1635.JPG

旁邊的服務人員利用師傅片下來的鴨,開始做一鴨五吃的一吃!

IMG_1636.JPG

從小蒸籠裡拿出來熱騰騰的三星蔥餅片,在上頭塗上一點甜麵醬

IMG_1634.JPG

拿起旁邊備妥的青蔥,或是炸過的蔥夾入蔥捲裡~

IMG_1638.JPG

完成~~~

只有五捲??錯!

是炸蔥和青蔥各五捲~~

IMG_1640.JPG

這個是炸蔥,吃起來應該是少了蔥的嗆味,但是多了蔥的甜味~

IMG_1643.JPG

這個是捲青蔥~

雖然我個人很不愛吃蔥,但人家都捲好了,也不好就把它剔掉,所以我就直接吃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三星蔥",竟然沒有我不喜歡的那種辛味耶!!!

好吃!!

不過那所謂的「三星蔥餅」我倒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綠綠的外皮很漂亮就是了~~

IMG_1642.JPG

片下來的鴨肉就可以讓我們直接沾了麵醬吃~~

IMG_1641.JPG

這個麵醬也和一般烤鴨店的不一樣~@@~

一般烤鴨店的甜麵醬會死鹹~

好吃一點的甜麵醬口味會調得比較適中~

但這裡的甜麵醬……我覺得不論是甜度或是鹹度都掌握得很好耶@@

就算是直接把肉拿來沾著吃,也不會覺得它過鹹!!

IMG_1646.JPG

這樣子的鴨肉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宴會菜的滷蹄膀~~

鴨鴨的油脂蠻豐厚的~

不過那個皮烤得很好,再加上沾醬,一整個就是不覺得它油膩呀~@@~

IMG_1647.JPG

這個片鴨真的好吃!!!肉質軟嫩,多汁~

即使是胸的部份也不會柴(其實看剛才鴨肉的顏色也知道@@)

 

★霸王櫻桃鴨五吃之二櫻桃鴨握壽司★

IMG_1645.JPG   

這個擺盤超級高級的感覺@@"

不過到底是什麼……

IMG_1650.JPG

這個可是用片下來的鴨片包起來的握壽司喲!!!

裡頭還夾了一層類似起司感覺的東西……

但其實它不是……而且它感覺比起司還要液態~@@~

CHEF說是日式美乃滋的樣子有炙過~

這個握壽司服務人員建議是一口吃掉~

我也覺得它的大小沒有大到一口吃不下,所以是直接嗑掉~~

IMG_1651.JPG

整個吃下去之後,我在嘴裡咬了第一口……

脆脆的鴨皮裂開,然後油脂就爆開了~接著繼續嚼就是很香的烤鴨味有鴨油的感覺

另外還有那個像日式美乃滋的東西和米飯混合著

這個感覺比吃比目魚脊背肉握壽司還要棒……

嘴裡的油脂很豐厚……怕油的人可能會有點不舒服~

不過我覺得這是一道很值得衝的菜喲!!

因為怕有些客人會覺得太油,他們還準備了果醋解膩~讚!!!

 

★霸王櫻桃鴨五吃之三鴨油麻婆豆腐★

IMG_1655.JPG

麻婆豆腐~~

雖然說是「鴨油」麻婆豆腐,但其實也吃不太出鴨油的味道~~

因為真的是太辣了><而且還有一點點麻~

不過為了讓大家可以把這道好吃的菜吃下去~~

麻婆豆腐是有送白飯的~

IMG_1658.JPG

倒是白飯只有一般飯碗的一半不到……

果然連白飯都是配菜呀……

IMG_1657.JPG

這道菜愛吃辣的人一定要多叫白飯來吃喲!!

IMG_1659.JPG

我只加了這麼一些些……被辣到直喝茶~

不過它的味道真的很香,而且豆腐是用嫩豆腐,還蠻好吃的喲!!

 

★霸王櫻桃鴨五吃之四生菜包鴨絲★

因為三杯鴨骨煲我們大家興趣比較小,所以二選一就選了生菜包鴨絲~

IMG_1660.JPG

它的吃法其實就有點類似蝦鬆啦~~

IMG_1664.JPG

拿美生菜把它包起來一口吃,很棒喲!!!

IMG_1665.JPG

雖然我不吃牛肉,但是那個鴨絲看起來超像是很嫩的牛肉絲呀!!!

另外還加上銀芽,還有一個特別的東西!!!蘋果絲!!!!

我原本還沒發現,本來以為那個是銀芽或是生菜的脆~

沒想到是蘋果入菜了~

一整個就是很輕爽的一道菜,淑真說蘋果絲一整個就是幫這道菜大加分呀~

 

★霸王櫻桃鴨五吃之五慢火白菜煲鴨湯★

IMG_1666.JPG

這個也是很棒的一道……

IMG_1667.JPG

把鴨架子拆了之後拿來煲白菜湯~

湯底本身很濃郁,然後再加上鴨香味……

還有大白菜的清甜~~~好新鮮的湯頭~~

這個口味是在別的地方沒試過的~

煲湯沒喝會後悔!!!

 

★宜蘭特色菜之三星蔥爆松阪豬★

IMG_1670.JPG

三星蔥爆松阪豬~~

不要問我松阪豬為什麼那麼少……

這個問題我們今天討論過了

IMG_1672.JPG

因為主角是三星蔥~沒道理松阪豬得比較多呀@@"

所以這一道就是要大家認真品嚐三星蔥的美味的!!!!

 

★主廚私房菜之蟹粉豆腐煲★

IMG_1673.JPG

豆腐的部份是用雞蛋豆腐做的,豆腐的處理方式有點類似老皮嫩肉

至於那個蟹粉的部份,我覺得吃不出來是螃蟹或是蟹膏的東西……

IMG_1675.JPG

這個也不錯喝,我喜歡豆腐~~~湯的部份還不錯~

不過吃不到什麼蟹味……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之一水蓮★

IMG_1676.JPG

所以高纖蔬菜的部份,其實是用汆燙過的青菜~

另外再附上一碗的蔥鴨油,把它淋上去拌一拌就可以食用了!!!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之二空心菜★

IMG_1663.JPG

基本上這兩道青菜應該都是燙過之後淋上鴨油就可以吃了~

和一般我們日常在吃的菜沒什麼分別,所以我也不覺得它們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至於那個鴨油,我倒是覺得還不錯,蠻清爽的感覺~

 

★蘭城美食之八寶甜芋泥★

IMG_1678.JPG

恩……芋泥我不愛呀><

不過看起來料蠻豐富的~

IMG_1679.JPG

後來我還是有小吃一口~

芋頭牛奶的味道很重喲!!!!

 

接下來是我們的點菜單,確認餐點都訂齊了

IMG_1677.JPG

最後,這是我們的餐菜單~~~

 

這次去吃紅樓的櫻桃鴨,真的有被他鮮嫩多汁的肉質所吸引!!

平常日來可以單點,一隻鴨也有分三吃、四吃、五吃~~

除了點鴨之外,還有其他小點可以點

但假日就是不行,只能選擇他們規定好的合菜!!

不過他們倒是沒有限定,帶幾人就要吃幾人的合菜!!

想要八個人吃四人合菜也OK

只是多出來的人數部份,他們會酌收一人30元的茶資就這樣~

一鴨五吃的五品除了麻婆豆腐我不愛之外,其他的都超好吃的!!!

尤其是他們的骨架湯……(後來喝不完我們還打包了)

記得!!想要吃的話一定要先預約喲!!!!

不然現場可是沒有位置的~~

至少服務人員跟我說的是烤鴨要提前預訂~

 

另外,我們這次是5女2男用餐,都是成人~~

7人吃6人合菜其實大家都有吃飽,而且還有剩~

(我不知道那兩個吃飽了才來的傢伙是因為吃這個飽,還是吃太多飽...)

撇開果汁只有6杯這件事不說

如果有人要一起揪來吃的話,建議可以這樣子吃~

6人合菜吃7~8人是蠻ok的~

 

不過我覺得……如果要考量到價格,要再經濟一點的吃法~

如果是平日來的話,可以考慮單點一鴨5吃,然後搭配其他的菜

至於鴨油拌蔬菜就不用了@@"

如果是假日來吃的話,三五好友想要嚐鮮

就點個最基本的四人合菜

其他東西share著吃(片鴨捲三星蔥應該也是十捲吧!)

吃不飽的部份再去搜尋其他美食,就不用吃得那麼辛苦了XDDD

當然啦,每個人的30元茶資是少不了的,每一桌一壺,可以一直請他加茶喲!!

茶葉也不錯喝啦~~(但我不確定是什麼茶)

 

這次的六人套餐(含6人茶資),5,288元加30元茶資,加1成是5,850元,

SHARE下來我們一個人大約是835元

有點貴……不過櫻桃鴨真的好吃><

 

店名: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電話:03-9101011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蘭城晶英酒店六樓)

網址: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

線上預約網址: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booking.html

(填好資料之後,就會有服務人員打電話來跟你聯絡了~)

IMG_1608.JPG IMG_16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