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我一直被我的I PHONE容量所困擾著~~

(PS:因為我沒留使用前和使用後的圖,所以只好找了今年1月份時候的圖來對照)

AAA- 2.jpg

姑且不論我的音訊、照片還有APP放了多少容量~

「其他」的那個部份的條狀就特別地明顯~~

到了四月,那條「其他」的容量更是高達6.1G

我的I PHONE可用空間竟然少到只剩下1.xG,甚至同步的時候還告訴我容量不足~~

在我左刪圖片右刪音樂,連同APP也砍到一個不行之後,剩餘的空間一樣只有2.xG

於是我生氣了,那個所謂的「其他」到底是什麼!!!憑什麼佔了我一堆的空間啦!!!(怒)

在網路上爬文爬了很久之後,發現有人提供了清理的方式~~~

但是這需要使用一個I PHONE用的檔案管理軟體「I FUN BOX」

好險之前就一直下載在電腦裡備用(之前會存一些東西)

PS:這裡要特別說明,我沒有JB

因為有些人JB之後好像也會有佔容量的問題,但重點我沒有呀~

 

以下就是清理「其他」容量的步驟

有需要的人就自行參考著一步步跟著做吧~

 

STEP1:

下載「IFUNBOX」這個軟體~~~

在YAHOO或GOOGLE的首頁隨便打這個軟體名稱之後搜尋

應該都很容易可以找到分享的地方~

下載之後請自行安裝好(有些是免安裝的版本)之後,執行該軟體~

 

STEP2:

02- 3.jpg

依照上面的目錄,找到那個資料夾~~

據我的經驗,我第一次找到這個資料夾的時候,資料夾的編號從「F00~F49」

也就是一共有50個資料夾在我的MUSIC這個目錄下~

裡頭都是音樂檔,我只剩了F00~F08,就佔了1.xG了~~

建議可以自行先檢視一下裡頭的內容是不是自已要留的,如果不是,就一起砍掉~

反正不過就是音樂而已,如果真的被刪掉了,我電腦裡還有

思及此,我很直接地把它全部給砍了~

 

STEP3:

把檔案刪掉之後,在I TUNES裡按下「同步」

底下的容量條就會大快人心地把灰色的空間吐出來還你了!!!!!

02-1.jpg

原本的黃色「其他」只剩下一瞇瞇了!!!(大心)

這個時候~~~

原本的音樂資料庫裡頭的音樂還是存在的喲!!

但是同步之後,音樂卻不能開~~

不要擔心,再按下一次同步~

I TUNES就會開始同步歌曲進到你的手機裡~~

這時候雖然黃色的「其他」會再多跑一點出來,

但再多也沒有之前的6.xG那麼多~~~

 

STEP4: 

同步結束之後,可以再試試手機裡的音樂是不是可以聽了~~~

 

我又清出8G的容量了!!!真是開心呀~~~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這樣子的做法把I PHONE的其他空間吐出來~~

根據爬文了解

這個「其他」容量有時候是同步時系統自已把它另外存檔起來的檔案

或是同步發生錯誤時,系統自已存的

又或者是同步一次就重覆存一次的結果

導致背景儲存了那麼多的檔案容量~~

以上的方式大家可以試試,如果不是屬於這樣子的問題,請大家再自行爬文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