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11月17日星期六>

距離上次~我把菇菇拿到陽台去種之後~又過了五天~~

其中我在13號聽到表哥說他把菇菇放在約一公分高的水裡頭~~

我覺得他做得很有道理,因此也就跟著做~~

可是放了幾天卻也沒啥動靜~~

昨天溫度有降,變得明顯地冷了~

我還是每天認真的撒水~~

剛才,我又去陽台撒水的時候~竟然我有了意外的發現!!!

照片 005

等了好久,我的秀珍菇終於冒出小傘了!!!!

照片 002

真是令人喜出望外呀!!!

照片 002

而且除了開口的地方有長之外,旁邊也冒了一個個小小白白的圓點~~~

照片 004

無奈都長在塑膠包裝裡!!!於是我決定~

再把它旁邊劃開來~~

寫了個「二」「十」XDDD

我後來仔細地看了看白雪菇,發現它不是沒長,而是沒朝著洞口長~~

有好多的小白圓點都死在半路@@

就因為塑膠包裝沒有開~~

 照片 003

到時候看是「二」長得比較好,還是「十」長得比較好

因為農場的人是跟我說要劃「二」也就是「=」

可是我看另外一個包裝很好的菇菇包裝,他們都是劃「+」

我個人也覺得應該要劃「+」會比較好長出來一點!!!

照片 001

好開心喔!!!我的秀珍菇~~(撒花)  

不知道是不是表哥的泡水方法奏效~

還是真的天氣變冷有關係,菇菇比較容易長~~

如果是因為冷的話,那我覺得應該要把它種在辦公室才對

因為我們辦公室的溫度永遠比外頭的溫度來得低= =

照片 006

再者是我的最後一包秀珍菇~~

它也已經走完菌了~~~

照片 007

馬上就把它開封~~繼續努力當菇農囉!!!!

我在想,是不是該把它橫著種~

因為有好多菇菇都是從中間長,而不是真的從最上頭開始長~~

不然就把這包當成實驗品好了!!

現在來去把它的肚子畫一個大叉叉!!!!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