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餐廳吃過醃過的蕃茄,就一直覺得超好吃~

沒想到那天同事齡齡竟然做了蜜小蕃茄來公司請大家吃~~

愛吃的我當然要討教一下啦!!!

於是今天也自已小來試一下身手~~

首先是材料的部份~~

IMG_5037

我去市場買了牛蕃茄~~一包5顆只要50塊,之前牛蕃茄超貴的~~

還買了三盒的小蕃茄~~~三盒一百喲!!!

另外還有之前買蜂蜜蛋糕送的蜂蜜25g

還有白砂糖,或是用冰糖也可以,還有台南來的梅子粉~~

IMG_5040

首先把蕃茄洗過之後~劃刀~~

劃刀是為了等一下好去皮~~

在劃刀的同時,就可以先準備燒開水~~

IMG_5044

燒開水等一下燙蕃茄~~

水滾之後,把劃好刀的蕃茄放到滾水裡~~

IMG_5047

等它燙得皮皺皺了,或是開掉了之後就可以撈起~~

IMG_5046

放涼一點(也不要太涼),大約是手指可以承受的溫度

就可以開始去皮了~~

IMG_5049

小蕃茄的部份就算是劃刀,可能也沒有很明顯的皮肉分離~

這時候也不要燙太久~因為我不喜歡整個蕃茄爛掉~~

我比較喜歡還保留有蕃茄口感~~

爛爛的到時候泡梅子水的時候怕會不好泡~

IMG_5050

一邊燙蕃茄,就可以一邊調梅子水~~~

我先拿一個大的保鮮盒~~在裡頭倒入約一半滿的開水~~

不要一次倒滿,以免蕃茄放進去會整個滿出來~~

水的高度至少要可以淹過牛蕃茄喲!!

加入蜂蜜~~

如果蜂蜜不夠的話可以溶白砂糖或是冰糖加進去~~~

如果不喜歡蜂蜜獨特的香氣,也可以用冰糖水~~

讓蜂蜜和糖完全融化之後~就可以來加梅子粉了~~

IMG_5052

這次的梅子粉是台南的同事寄上來給我的!!!

味道很棒喲!!!

IMG_5053

依照個人喜歡的口味調整甜度還有梅子粉的量~~

如果想要加重梅子的味道,也可以去買白話梅來放~~

不過我沒有去買^^"

調好的梅子水自已可以先試一下口味~~如果都ok,就先放著備用~~

接下來把燙好的蕃茄剝好皮之後,放進梅子水裡~

IMG_5070

一整盒紅紅的大球小球~看起來好可愛喲><

如果你的水是溫的,記得等冷了再放進冰箱裡喲!!!

如果想要加快它入味,可以丟冷凍~

但是要記得拿出來就是了~~~

IMG_5071

大約冰個30~40分鐘~

小蕃茄就會入味了~~至於大蕃茄的部份我會讓它泡比較久一點~

然後小蕃茄愛吃幾個就吃幾個XDDDD

這個可是會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的喲!!!

如果覺得梅子味不夠,可以再拿點梅子粉來撒~~

 

另外!!泡完蕃茄的梅子水~

如果這兩天還要做的話,可以先用塑膠袋包起來冷藏~

要用的時候,把蕃茄燙過再丟進去泡,就OK了~~

不過也不要留太久啦~~~           

 

 

補充<101/11/18>

照片  

泡了一天的大顆蜜蕃茄~~

把它撈起來切成塊狀~~我只對半切,然後一半切三塊~所以還蠻大顆的~~

沒再切小是因為怕裡頭的籽會溜走XD

大蕃茄已經有入味了~~

把它切成大塊的吃起來很有FU~~一口一塊~~

小顆的蕃茄吃起來會有爆漿的口感~~

大小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