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最近網路上掀起了一股種菇潮~~~

身為網民的我,自然也要來體驗一下這股風潮~~~XDD

看過身邊有些朋友已經先有人買過「JUST GOOD」的菇菇包來種,好像還挺好玩的~

「就是菇(JUST GOOD)」http://www.justgood.tw/front/bin/home.phtml

可是一包好貴喔……

後來妹找到這間也是養菇的農場,但是他們沒有經過包裝行銷,直接以太空包最原始的樣子販賣

價格果然就平實了許多!!!

於是就號召同事們來團購啦!!

豐年生態農場http://www.agaric.com.tw/

他們家的菇菇太空包一個50元(不限菇種),再加10元運費

太空包出貨時以16個為單位出貨~~

我這回小買了三個~~~就當好玩來種看看囉!!!

IMG_4744  

我一共買了白雪菇、珊瑚菇、秀珍菇三種~~

豐年的服務人員還蠻熱心解答的~~

因為我們一開始對於種的方式,還有何時可以開包來種不是很了解

於是打了電話去請他詳實地說明了一下!!

原來~

一開始的太空包,裡頭都是最右邊的秀珍菇一樣是木屑~

等白色的菌種打下去之後,它會慢慢長滿整包,

最後會像中間的珊瑚菇一樣都變成白白的~~

然後就可以開封來種了~~

至於白雪菇因為它的菌本來就比較白,所以辨視度可能會比較困難一點!!

但服務人員有說他出貨的時候應該白雪菇都可以直接開包種植了~~

IMG_5585

所以今晚就來開這兩包吧!!!!!

IMG_5590

說明書上有寫,等菌包變成白色之後,就沿著上頭畫的線割開太空包~~

IMG_5586

然後把環和棉花拿掉~~就OK了~

IMG_5592

大約是留1~1.5公分左右的邊邊~~

我原本以為裡頭的是木屑,

割開後才發現它裡面其實還有一層,所以木屑其實不會直接掉出來~~

IMG_5591

這個上頭好像已經有一點點長菇的感覺了XDDD

IMG_5589

白雪菇的邊邊我也有看到一小朵的菇~

IMG_5593  

開封完成!!!!!

接下來就等它慢慢長大囉!!!!

至於還沒有完全長完菌的秀珍菇,就只好再等個幾天了~~(攤手)

 

農場的服務人員有交代~

1.太空包菌長透之後(全變白)開封就要開始每天澆水了~

   或是已經有看到菇菇長出來了~那也可以開始撒水~最好是用噴水器噴灑就好~

2.菇菇要放在陰涼,溼氣重的地方,才會比較好長大~~例如:廁所

3.這一個太空包大概可以採收5次左右~~

   等到太空包又變回咖啡色的木屑時,表示菌已經長完了~~

   太空包也就沒用,可以丟掉囉!!!!

 

對了,我把我的菇菇成長日記放在食記裡~~

是因為-------菇菇種出來是要吃的嘛~~~(笑)

希望我的菇菇可以順利長出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