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好吃日本料理RELOAD:http://karalily.pixnet.net/blog/post/46948878>

 

這間隱身在新店巷弄裡的家居型的日本料理店是博美社團的朋友介紹的~~

去吃過的人都只有說讚~

好不容易,今天我也有機會可以去一嚐它的味道~

不好意思喔,被下了封口令@x@

各位好朋友們如果想知道~就偷偷私訊給我,我再偷偷跟你們說@@ 

IMG_1993

店面的裝潢很居家~~~

是那種一眼晃過去就會被遺忘的店面@@"

IMG_1992

師傅有交代~不可以拍他的臉@@"

他說~如果拍他的臉,他會把手機摔掉喔(笑),

好口怕呀>__<

所以我還是把他的臉用小星星貼起來好了@@

店內的裝潢也很居家~~應該是想要給大家有在走自家廚房的感覺吧~~

也的確它很像自已家的廚房啦~~

我們在那邊坐的時候,就有兩三位婆婆媽媽~走進來就說「師傅,那個沙西米給我切三百塊來~~~我等一下來拿嘿~」

不然就是靠近十二點的時候,一家老小魚貫而入,來這邊用餐~~

不過這裡座位不多就是了~~最大桌的就是我們坐的八人圓桌了~

其他的都是四人桌,或是兩人桌和吧台~~全部的座位加一加不超過三十個位子吧~~

IMG_1981

我和妹都還蠻想坐吧台的~因為可以看師傅表演~這個才是"最高"享受呀!!!!

IMG_1983IMG_1982

色澤鮮艷的魚肉一段段放在吧台前的冷藏庫裡~~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喔>__<

IMG_1984

這個應該是玉子燒吧!!!中間好像還有夾著別的東西~~下次有機會再試好了@q@

IMG_1985

師傅身後是醋飯~~(在旁邊偷拍的)

再過去一點靠牆有個木板的小箱子~~

裡頭住著海苔~@@~而且師傅還有用燈照它喔,拍它軟掉!!!超可愛的~~

IMG_1927

外牆上的酒架~~有洋酒,也有日本的清酒~~

IMG_1928

在師傅後面的牆上掛著手寫的小白板~~

寫著今日嚴選食材~~

IMG_1929

我覺得這個真的很可愛~~

這裡的東西可以單點,也可以直接給師傅一個價格請他配菜~~

我們這次五個人吃,請師傅配一桌2000元的菜色~~(所以平均一個人400元~)

IMG_1946

點好餐之後~~老闆娘才拿上餐具~~還有熱的無糖麥茶~~~

這裡沒有其他的服務生~~就是師傅(老闆)和老闆娘而已~~

 

☆前菜-生菜沙拉☆

IMG_1948

這個沙拉是用和風醬汁,和外面買的和風醬汁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他不會太鹹~~

菜的部份都是用切的,而且他把菜都混在一起,所以就算我這個不愛吃豆苗的人,也是只得把它一起吃下去~

生菜很清甜,而且沒有菜味~~很清爽很好吃,正好適合今天炎熱的天氣!!!

最上面還綴上了海帶芽~~

 

☆生魚片拼盤☆

IMG_1947

生魚片拼盤一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嘆了一聲~~

厚度真的是很夠呀……

可是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鮭魚用這樣子的切法呢……

雖然它不是厚切,但是切長片的結果,和厚切其實是一樣的,但我覺得口感上應該就會有差別了吧~

IMG_1952IMG_1953

這個很明顯地是鮪魚@@"

仔細地沾上了哇沙米之後往嘴裡送~~

很軟嫩的口感~~沒有筋,不用太費力地咀嚼它~

很新鮮~很好吃~~

IMG_1954

這個鮭魚沙西米展開之後還蠻大片的耶~~

沾了哇沙米之後,也是被我一口吃下去~~

他的沙西米肉質吃起來都很細嫩很好吃~~

外面的沙西米雖然會因為魚種不同,口感有些偏硬,或是有嚼勁~

但這邊的都很好入口,而且不是那種散掉的肉的口感~~

IMG_1950IMG_1951

沙西米和生菜沙拉側拍~~看起來就超豐富的~~~

不過這裡的哇沙米不會嗆~所以喜歡"痛哭流涕"的人,可以多弄一點,或是問看師傅有沒有"會流淚配方"@@

 

☆炒青菜-芥籃菜☆

IMG_1955

我不喜歡吃芥籃菜~~但是這個他也炒得香氣十足喲!!!

都吃肉肉總要來個青菜吧!!!

 

☆烤物雙拼-無骨雞腿、碳烤牛排☆

IMG_1956

上方比較白的是雞腿肉~下方的是牛排~~

這個一端上桌~~就香氣四溢~~~

IMG_1957

可惜我不吃牛@@不然那個牛肉看起來的確是很好吃的樣子~~~

外皮烤得比較焦香一點,肉質卻還是帶著紅潤~~

看起來大約是八分熟的牛肉,可是妹他們說吃起來是軟嫩的,一點也不柴~~

不用像吃牛排的時候一定要點五、六分熟才會吃得到嫩嫩的肉~~

IMG_1959

雞腿的部份是用日式照燒醬汁(牛排應該也是)下去烤的,會有一點點的甜味在裡頭~~

那個有點焦焦的雞皮讓雞腿肉更添香氣~~

IMG_1960

油油亮亮的好香~~而且因為是用雞腿肉,所以肉不柴,

如果可以配飯的話,應該會一碗接著一碗狂嗑吧!!!

底下墊盤的洋蔥也讓雞肉和牛肉的味道加分~~

IMG_1967

肉加上濜潤過牛肉和雞肉湯汁的洋蔥~~洋蔥真的是肉類最好的加分品呀!!!

 

☆鹽烤竹筴魚一夜乾☆

IMG_1958

竹筴魚~在日本料理中常見的一道料理~~~魚也是每人一尾~~

每一尾都至少有15公分長喲@@

這個烤過之後的味道也非常的香~

而且沒有魚腥味~~

另外還附上金桔,可以將桔汁擠在魚肉上一起吃~

可是我覺得加上金桔汁沒有太突出的味道~~

所以我就這麼乾吃@@

倒是我還蠻疑惑那個一夜乾的意思是什麼呢……

IMG_1961

魚的外表烤得很漂亮~~一邊吃魚,還可以聞到炭烤味~~

魚肉混合著炭烤的香氣一起下肚~~這個魚因為已經有調味過了(鹽烤的咩)~

所以不用沾什麼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薑絲蛤蠣湯☆

IMG_1962

這個薑絲蛤蠣湯其實是很平常的一道湯~~

但是因為他的食材很新鮮,所以會增加它的美味~~

平常我喝蛤蠣湯最討厭吃到沙子~~

這裡的蛤蠣湯我喝了兩碗,而且都裝滿了蛤蠣,幾乎沒有吃到沙子……

而且我的碗底也沒有殘留沙子~~

他這一鍋蛤蠣湯的蛤蠣幾乎是七~八分滿

不像有些店家給的蛤蠣少少~~

IMG_1963

另外~他的蛤蠣不是很飽滿(可能不是當季的關係),但也不至於乾扁,還是很有肉~~~

而且很新鮮~~湯也很清淡~不會過鹹~~熱熱的天喝熱天也只會有清爽的感覺~

一點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綜合握壽司☆

IMG_1968

最上方的白色有加醬油的是魚背脊握壽司(社團的朋友說是"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左邊粉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魚~

右邊白色的魚肉上方有加東西是紅魽魚握壽司,最下方的當然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豆皮壽司啦!!

IMG_1969

我本來還以為那個紅魽握壽司上的是蒜泥之類的東西~~

但嚐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它好像是蘿蔔泥,再加上調味~

IMG_1971

這個豆皮壽司和那天在土三寒六吃的豆皮不一樣~~

這裡的豆皮是偏向台式的豆皮,表面比較粗糙一點,土三寒六的豆皮是比較細緻的豆皮~

但是這裡的豆皮卻不會像台式的豆皮死甜~~我個人還蠻能接受這樣子的豆皮壽司

IMG_1972

白拋拋的醋飯~~

這裡的醋飯,不像有些地方的握壽司醋味很重,好像怕人家不知道它用的是醋飯一樣……

飯粒的部份也很分明,可是卻不會太硬~

個人覺得這裡的醋飯蠻好吃的~~

IMG_1973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魚~~我把它翻過來沾著哇沙米吃~~

魚肉也不會掉下來@@"(因為以前吃x鮮的時候,魚肉都會"ㄆ一丫"地肉飯分離~@@~)

IMG_1974

握壽司我也是一口塞啦~~一樣嚼沒幾下魚肉就和米飯混合在一起~~

這個魚肉雖然有比剛才的生魚片多一點點筋的感覺~但是還是很好入口喲!!

IMG_1976

這個炙燒握壽司,老闆有交代,上頭有加一點點的調味,所以不用沾哇沙米~~~

我本來以為那個長得很可愛的白肉是花枝之類的~~

仔細地觀察了一下才知道是我不太敢吃的魚背脊(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的部份~~

我倒是還沒吃過用魚背脊做的握壽司~~不過這個魚應該不大,因為他背脊的刺不粗~

帶著有點怕怕的心情~把它整個塞進嘴裡~

買尬!!!!因為有燒過的關係~~油脂的香氣冒出來,再加上烤的香氣~~

肉的部份入口即化~~稍稍地把它抿一下,就和醋飯混合在一起了~~

很香很好吃~~但是嚼到後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油了@@"

但反正是魚油,倒是比一般的油要來得營養多了~~

IMG_1978

這個也是炙燒握壽司~~老闆也有交代,這個是不用沾醬就可以直接吃的~~~

我也是觀察了一會兒才發現它原來是蘿蔔泥~

IMG_1979

入口之後也是有很香很香的炭香味~~我個人很喜歡這樣子的味道~~

而且這個比較有魚肉的嚼勁,不像魚背脊握壽司(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那般,我個人比較偏好這個@@"

我果然是對太軟的東西沒輒~~

 

以上~~全部七樣菜~~每個人都吃到一份~~

仔細地想了一下,老闆出菜是有它的順序的~~

而且份量的部份抓得剛剛好~~

我們每個人都吃得八、九分飽~~

好吃的東西就是不能吃到十分飽,不然再好吃的東西也會覺得難吃>_<

是說我有看到黑鮪魚大腹(大家說的o toro),一片160元,本來有股衝動想要點來吃的

後來還是沒有行動呀>__<

 

因為我比較少在吃這種日本料理生魚片握壽司的日本料理(都是吃湯麵那種的)

所以對於魚肉口感的形容我覺得還沒有形容得很好啦~~

總之我覺得很好吃@@"

而且以它的價格,吃到這樣子的食材,我想應該算是蠻划算的了!!!

另外它也有手捲,還有軍艦壽司(我也好想試試這個喔~)

以下附上menu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IMG_1931 IMG_1932 IMG_1934 IMG_1936 IMG_1937 IMG_1938 IMG_1939 IMG_1941 照片 004 照片 001 照片 002 照片 003  

 

<新店好吃日本料理RELOAD:http://karalily.pixnet.net/blog/post/46948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