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土三寒六,是我放連假那幾天看電視無意間看到電視台在介紹的!!!

既然是烏龍麵店家,我這個超愛吃烏龍麵的人怎麼可以放過它呢>__<

既然敢直接掛出"讚岐烏龍麵"的招牌,想必有它的過人之處~~

原來這家店是日本香川縣政府在台灣唯一認定讚岐烏龍麵大使館

看到這個就覺得一定要去吃一下!!我超喜歡吃烏龍麵,特別是讚岐烏龍麵!!!

 

土三寒六位在安東街附近~~

其實一店和二店的距離很近啦~~

這次我們去的是二店(因為妹誤打誤撞,撞進了二店,我們本來是約去一店的)

IMG_1735

從忠孝復興捷運下車,走一號出口順著安東街一直走,步行大約五分鐘~~過了公園之後就在左手邊~~

看到一整排紅燈籠的店面~~

就是那兒啦!!!!

IMG_1734

很酷的是它有戶外座位耶@o@

正好有人坐在外面吃,應該是不想等裡面的位子吧~

反正今天天氣也不冷~~ 

IMG_1730

走進店門,右手邊就是廚房啦~~

看到裡頭四、五個人忙來忙去的~~廚房大約就三、四坪大吧~~~

那個煮麵的湯鍋好大呀!!!

那個白拋拋的麵條……(口水)

IMG_1732

用像漁網一樣的東西煮烏龍麵~~沒有讓它自已在鍋裡亂亂滾~~~

IMG_1729

煮麵檯的背面是配料檯~~~

其實他們出菜的時間真的挺快的~~

主要是煮麵比較花時間,其他配料都已經在旁邊stand by~除了一些炸物不能先炸著放之外~

魚板啦~叉燒肉啦~~當然湯頭也是~~

只要把麵放下去,加上湯頭點綴上配菜和配料~~一碗香噴噴的烏龍麵就完成了!!!

IMG_1728

店內的空間蠻寬敞的~~可以坐不少桌喲!!!我好像還隱約聽到樓下也有空間呢!!!!

 

IMG_1706

出餐和結帳處在一起~~~

在其他人的網誌看到一店的內裝好像就比較少座位,所以我們在吃的時候,還不時聽到服務人員詢問進來的客人

「請問是一店那邊介紹來的嗎?」

而且裡頭的服務人員好像會支援來支援去的~~因為聽到有人說「都可以了嗎?那我要回一店去囉~」

原來分店開得近也有這樣子的好處呀~~

 

這裡的MENU也很簡單~~就是大大一張紙,然後護貝~就這樣子@@"

 

IMG_1700

大大張地給大家看仔細~~

很貼心喔!!還有分大、中、小三種SIZE

IMG_1701

這裡的烏龍麵種類真的超多的!!!!

在MENU的空白處還會適時地加入介紹,或是人氣指標之類的小提示,供不知道該點什麼的客人參考~

IMG_1703

除了烏龍麵還有便當和握壽司!!!!

IMG_1704

當然還有單點的小菜和飲料啦~~~還有甜點……那個大福冰淇淋是殘念!!因為我吃不下了……

另外還有賣烏龍生麵喔!!!沒注意一包是幾斤,可以煮多少>__<

IMG_1705

小菜的樣式也不少呢~~~

IMG_1702

「日本香川縣政府在台認定唯一讚岐烏龍麵大使館」這行字真的超酷的@@"

 

好了好了~口水不要再滴囉~~

準備進入主題~~

IMG_1708

先介紹一下配角~~這裡用的是很常看到的日本料理用的木湯匙~~

IMG_1709

還有日本料理店絕對不會少的超級大配角"七味粉"

 

☆豆皮壽司☆NT:60元

IMG_1711

MENU上頭有介紹~~是"日本進口高級豆皮"

而且是搭配烏龍麵的最佳選擇~~

我個人不是很愛豆皮壽司~所以是妹和張小遠吃的~~

圖片上看到有點黑黑的地方,裡頭是芝麻~~

它的芝麻和台灣的豆皮壽司不一樣,是把它包在裡頭的~~

妹說他們的醋飯,不僅僅只有醋的味道,好像還加了別的什麼東西,很好吃~~

豆皮的部份真的也和台灣常見的豆皮壽司不一樣

我們的湯麵裡頭也有放豆皮,妹說她覺得豆皮還是配飯比較好吃~~

 

☆王國烏龍麵(中)☆NT:250元

IMG_1713

這個是店內帥哥人氣NO.1的烏龍麵

叉燒肉和炸雞肉的份量還真是不少@@

 

☆達人烏龍麵(中)☆NT:260元

IMG_1715

為什麼叫達人烏龍麵呢?我也不知道~@@~

但我在想有可能是因為這個都是炸物~~

要把炸物炸得好吃,酥脆可不是一般手藝可以做得到的ㄋㄟ!!!

在炸蝦、炸香菇、炸地瓜片~~

那個炸物,妹咬下去馬上爆出一句「好酥喔!!!」

就算它有泡到湯,但是剛端上桌還是超好吃的ㄋㄟ!!!

 

☆大使烏龍麵(中)☆NT:260元

IMG_1714

我的!!我的!!!

因為湯頭應該都是一樣的,麵條也是一樣的~

所以上頭就沒有多敘述~我這邊一併介紹給大家看吧!!!

首先是湯頭的部份~~

他們的湯頭是用頂級小魚干、柴魚片每天早上熬煮的高湯~~

喝起來有點淡淡的醬油香味,還有甘甜味~~而且喝完之後不會覺得口乾舌噪~~

這是標準的讚岐烏龍麵的湯頭,是屬於清淡,帶點甘甜香的湯頭~~

重點~他們的湯頭不會太鹹~~之前有喝過烏龍麵的湯頭過鹹的……

 

再來麵條的部份~~

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粗細~~

但是還是會有一些可能是"邊條"的部份,比較細扁~這才是正手工呀~~~

IMG_1725

雖然市面上也有賣讚岐烏龍麵,但這裡的讚岐烏龍麵比外面稍粗一點~~

但是可能因為煮麵的功力的關係,麵心有透,但是麵條的表面並沒有因此糊掉!!

吃起來很有嚼勁~而且超有飽足感……

IMG_1727

切的麵條~是方方長長的~~白拋拋油亮亮的麵條呀><(尖叫)

 

再來說一下麵裡頭的主要配角~~

IMG_1720

叉燒肉~~

這個也不太像叉燒肉,反而很像我們在吃古早麵店放的肉片~

但是這個肉片因為有挑過部位,所以不對乾柴~就算不放湯裡乾吃也很好吃喲!!

而且它很軟,不是爛爛的那種喲!!!

有調味過的香氣~但是不會有很重的味道~~我覺得很好吃~

IMG_1723

炸蝦~

上頭的麵衣有沒有很像米粒呀~@@~

我還一度懷疑它到底是不是米粒下去炸的咧,後來發現並不是~

那他們到底怎麼把麵糊弄成這樣子的咧><

雖然泡過湯,但有些地方我咬下去還可以含到麵衣裡脆皮的口感,雖然只有一點點~~

一般大家都會覺得泡過湯的麵衣軟軟爛爛的很噁心,不好吃~

但他們家的我倒是覺得不會喔!!當然啦,也有可能沒有真的泡很久~~

就算泡到湯吃,也只會像吃麻辣鍋時拿老油條泡湯來吃的那種程度~不會噁心~

麵衣因為吸收湯汁,反而變得比較有味道喲~~

 

IMG_1721

好吃的炸雞肉>_<

我本來想要單點一盤的,但後來怕吃不完,就作罷~~

雞肉是用雞腿肉炸的~很軟~~不知道是因為燈光還是怎麼著,肉肉好像還有微微地泛著粉紅色......

一口咬下去的時候,除了嘴裡的雞肉軟嫩口感,噗鼻而來的是調味之後的雞肉香氣~~

真的很好吃~~下次我要單點炸雞肉來吃啦~~~~

 

☆炸豆腐☆NT:60元

IMG_1717

MENU上的炸豆腐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我們也就點了一份來吃吃~~

我必須要說~這家店的炸物應該都可以點來吃,因為麵衣真的弄得很不錯~~~

外皮吸著底下的日式醬汁~~一口咬下~~也是一種甜香的氣息~~

就算不沾醬汁吃,也很有味道~~

IMG_1722

它不像有些店家是用雞蛋豆腐,而是一般的嫩豆腐(也不是傳統市場的那種板豆腐喔!!)

真的很嫩~~咬下去之後的切面看起來就像豆腐花兒一樣~~

當然啦~~沾著醬汁還是比較有味道滴~~~     

 

 

雖然這裡的烏龍麵比起一般其他店家要稍貴一瞇瞇~~

但是我覺得讚岐烏龍麵本來就比較貴一點,重點是他真的很好吃~~~

建議下次想要來吃的人~~女生可以小碗就好~

這樣子還可以點些別的菜色來吃吃~~

不要像我吃中碗的就一整個撐到一個不行……

下次還想來試他們的生魚片和握壽司~~~

另外~這裡好像不接受訂位~~

但是也有人說可以接受五人以上的訂位~~

所以想去的人可以先打電話去問問看囉~~

如果真的沒得訂位,可以到現場排隊,應該不用等太久啦~

吃飯時間大概等個10~15分鐘吧!!店內也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推薦給大家囉!!!烏龍麵控快衝吧~~~

 

店名: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一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一樓

電話: (02) 2775-4611

 

店名: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二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巷7弄11或13號(沒仔細看地址,也沒拿名片)

      但是GOOGLE這樣子就可以看得到啦~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一店     http://karalily.pixnet.net/blog/post/44343270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三店     http://karalily.pixnet.net/blog/post/48437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