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那個禮拜,老媽正好從彰化要回花蓮,就來台北看外婆,順道住我們這兒~~

很巧~佩佩堂妹也上來考試,還有他男朋友也來陪考~~

老媽跟我們說星期六晚上才會來住,沒想到下午她就跑來了~~

結果預訂星期天中午要帶她去吃飯的,只好改成星期六晚上了~~

原本想去吃藝奇的,但是臨時訂不到位子了,只好問問老媽想不想吃泰式料理~

沒想到她竟然說她沒吃過泰式料理@@"

很好~~馬上打電話去約美麗華的瓦城~~結果……要現場排隊,而且大約要等一個小時~~

天呀~~管他的,先去了再說吧!!!

 

出了捷運劍南路站,我就想起,這裡還有勝博殿日式豬排~

問了一下大家的意見之後,決定去排只要等半小時的勝博殿~

勝博殿我之前就有吃過他的光復南路店了,對它的印象其實還蠻不錯的!!!!

難得它開在離台北的家很近的地方,而且吃飽之後還可以去美麗華逛逛~~

莫約等了30分鐘之後,服務員就領我們入座了~~~

 

我們一共五個人,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了四個人的位子……有點小擠……

不過好險隔壁有一桌客人快吃完了,服務生同意幫我們併桌!!!

這下子,桌子才變得寬敞許多,不然大家很難好好吃一頓飯= =

一入座,服務生馬上送上熱熱的玄米茶~~

這種茶裡透著米香氣的茶,我也很愛喝!!!

 

勝博殿是日本新宿連鎖的日式豬排店,分店也開了不少家喲!!

它進駐台灣之後,分店也開了不少家~~口味到底如何早就不言而喻了~

 

▼桌邊醬料▲日式豬排醬

IMG_0373.jpgIMG_0388.jpg

它的湯匙很可愛~~味道很香~~醬的部份也很濃~不會像一般的醬油水水的樣子~

 

▼桌邊醬料▲芝麻

IMG_0371.jpg

要用研磨缽把裡頭炒香的黑芝麻和白芝麻搗碎之後,加入日式豬排醬,就可以用來沾著豬排吃~~

除了原本日式豬排醬的香氣之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現磨的芝麻香氣特別的厚重~~

和豬排一起吃很有味道!!!但是日式豬排醬還是略有點鹹……但也有可能是我吃得比較淡啦……

個人口味不同囉!!

 

▼桌邊醬料▲和風醬汁

IMG_0374.jpg

用來沾生菜吃的!!!這個就是讓我愛上吃生菜的醬汁!!

聽說這個也是日本進口的呢!!!

 

▼桌邊醬料▲芝麻醬

IMG_0377.jpg

這個芝麻醬,是我跟服務人員要來的~~

以前吃的時候,每一桌都會和風和芝麻醬各放一瓶~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芝麻醬要用要的才會有~是因為芝麻醬吃的人不多嗎?!

老媽倒是挺愛這個芝麻醬的,因為她說和風醬也太鹹……

我也有用它來沾生菜吃~~也是滿口的芝麻香氣!!

▼桌邊醬料▲七味粉

IMG_0376.jpg

日本料理不可少的七味粉~~

但是因為我不愛吃辣,所以也就用不到了!!!但它的瓶子小巧可愛,我還是把它拍了下來~

 

▼桌邊醬料▲玫瑰鹽

IMG_0375.jpg

每桌放一罐玫瑰鹽我就不知道要用在什麼地方了……

 

☆隨桌小菜-高麗菜絲☆(無限量供應)

IMG_0363.jpg

這個是讓我愛上吃生菜的功臣之一~~

他們的高麗菜絲咬起來很脆口~~~讓我覺得吃生菜好像不是一件很討厭的事~~~

從那次去吃了之後,生菜配和風醬變成我的最愛~~~

 

☆隨桌小菜☆甜黑豆+醃蘿蔔

IMG_0370.jpg

吃日本料理不可缺少的漬物~

可惜這兩樣我本來就不愛吃@@頂多偶爾吃幾顆黑豆吧!!

 

接下來來介紹主餐~

我必須要說~~這裡的菜設計得還不錯!!!

知道有些人有食量上的需求,所以還把食物分為大、中、小三種份量等級(有的只有中、大)

但我總覺得,一般男生,吃中份就很利害了@@

 

★香嫩里肌豬排套餐★NT:280元

IMG_0378.jpgIMG_0379.jpg

弟點的里肌豬排~~

米飯並不會太溼太軟,也不會太黏~總之就是剛剛好!!!

而里肌豬排的外皮用麵包粉炸得酥脆~~

就算是里肌部份,肉質也不會太柴不硬,而且還有juicy喲!!!!!

隨餐還有附贈味噌湯~~可以續碗喔!!!

但還是有點偏鹹……

 

★咖哩-脆嫩雞排★NT:300元

IMG_0380.jpg

佩佩的男友點的咖哩炸雞排~~

咖哩醬汁偏褐色~~不像日本咖哩一樣是黃色的咖哩~~

吃起來沒有日本咖哩的水果甜,但也不會太辣口,各種年齡的人應該都可以接受這樣子的口味~~

雞肉的部份應該是用胸肉,一樣吃起來還是很有汁。

 

★名古屋味噌-腰內豬排★NT:320元

IMG_0381.jpgIMG_0389.jpg

我的味噌豬排來了!!!

就像是在喝味噌湯一樣,味噌的香氣和蔥的香氣自然也是不可少的!!!!

就算我再不愛吃蔥,但吃味噌的東西不加蔥是會少了一味的!!!

於是我夾了滿滿的蔥花,搭配淋上味噌醬的豬排送進我的嘴巴裡~~~

我很喜歡喝味噌湯~因為它那鹹中帶著點微甜的口感,每一次都會令人忍不住想一口接著一口,一接再來一碗的一直喝下去

這個味噌豬排也有那樣子的感覺!!

總之,我還蠻愛味噌做的食物~~~

IMG_0382.jpg

這碗味噌湯用料很實在~~只可惜,還是有點太鹹……

 

接下來是重頭戲!!!勝博殿新發售的產品~

★健康美肌鍋套餐★NT:390元

IMG_0383.jpg

看起來很養生!!!有蘿美生菜、杏鮑菇、金針菇、南瓜片還有洋蔥絲等~

它有分"豪華"還有一般的,佩佩點的是一般的老媽點了健康美肌鍋"豪華"套餐要NT459元喔!!

 IMG_0385.jpg

就像外面吃的小火鍋一樣,他們有送一盤肉片~~~

這個鍋很特別,底下的湯並不多~但等到火開了,煮一會兒之後,湯汁就會開始冒出來

IMG_0387.jpg

然後把可以養顏美容的"膠原蛋白球"丟進鍋裡煮到它化掉~~~

最後你可以決定要不要把他附的豆漿放進火鍋裡~~~(在圖的左上角)

但服務生有先建議我們可以先喝原味湯頭,然後再把豆漿倒進去火鍋裡~~

一開始喝的湯頭還不錯喝!!但豆漿倒下去之後我們就後悔了 ……果然,我不適合豆漿……

鍋物的部份我想下次應該不會在我的考慮名單內……

 

★健康美肌鍋豪華套餐★NT:459元

老媽的"豪華"版,就是比一般版多了豬肉串,還有葛粉條~~

IMG_0386.jpg

勝博殿不虧是做炸物的,這個豬肉串也很好吃~~~應該是用絞肉握成一長條狀下去炸的~~

外皮一樣是酥脆可口~~

IMG_0390.jpg

這個葛粉條,是將原本的餐後甜點直接"升級"之後的甜點~

就像我們在外頭吃的蒟蒻絲,再加上黑糖漿冰鎮之後的甜品~~

吃起來的口味不會很甜~~然後蒿蒻絲脆脆的~~

基本上我覺得不需要吃到"豪華"套餐,因為差了70塊,但是只差一樣半東西

(因為葛粉條有一半是原本的餐後甜點換來的= =)

不過如果有人有勇於嚐試的精神,也可以點來吃看看啦!!!

 

★餐後甜點★-芒果冰淇淋、抹茶冰淇淋

IMG_0391.jpg

很簡單地一球芒果冰淇淋~~芒果口味很濃郁,但是略顯單調~

IMG_0392.jpg

我很喜歡這裡的抹茶冰淇淋~因為除了抹茶之外,還另外撒了一些麵茶在上頭~~~

增加它的風味~~還是點這個比較好吃!!!

另外甜點的部份還有熱梅醋~

不喜歡吃冰的人也可以選它!!!

 

總結~這次再吃勝博殿,除了炸物的部份一樣沒讓我無言之外~

那個鍋物讓我覺得點點點……

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吃勝博殿,我應該還是只會選擇炸物來吃吧!!!

畢竟這才是他們最原本的手藝呀!!!

推薦它的炸豬排給大家~~~

聽說杏子日式豬排也不錯吃!!下次來去試試,再來PO食記和大家分享囉!!!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官網:http://www.saboten.com.tw/

 

以下附上MENU的內容給大家參考~~

IMG_0353.jpg IMG_0354.jpg IMG_0355.jpg IMG_0356.jpg IMG_0357.jpg IMG_0358.jpg IMG_0359.jpg IMG_0360.jpg IMG_0361.jpg IMG_0362.jpg  IMG_0364.jpg IMG_0365.jpg IMG_0366.jpg IMG_0367.jpg IMG_0368.jpg IMG_03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