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之旅的這天中午,我們來到了平溪支線的終點-菁桐站

在出來玩之前,就有看過有人推薦這間「紅寶礦工食堂」

DSC01200.JPG

在門口外頭有很古早味的茶壺,還有很像油燈的東西@@

DSC01199.JPG

麵茶耶!!!竟然有麵茶~~啊咧!!!太白粉= =

太白粉也可以拿來當像麵茶一樣的東西喝嗎……

DSC01201.JPG

這裡的位子感覺比我們去勝興車站那邊的房子還要古老!!!

重點是,為了要有古早味的fu,竟然連冷氣都沒呀!!!!

這種大~~~~熱天……

我們挑了個大電風扇底下的位子坐~

坐了好一陣子,滿頭的汗珠才漸漸地沒像水龍頭一樣的流~~

DSC01202.JPG

menu~menu~

很簡單的menu~~沒有太多的選擇~~

想要當正餐飽食一頓的東西只有「礦工便當」、「魯肉飯」、「不銹鋼便當」

其他貢丸湯和豆簽麵羹這麼熱的天氣應該沒幾個人想試吧@@"

DSC01203.JPG

天花板上真的就像小時候外公家的屋頂一樣,什麼都掛,什麼都不奇怪@@"

 

★礦工便當★(NT:100元)

DSC01204.JPG

這裡的礦工便當用碗公裝著~

裡頭有一大片的排骨肉、筍干、半個滷蛋、一片香腸、一塊海帶、青江菜,還有一小團的醬菜,蠻辣的~~

為了讓自已等一下有比較多的空間吃別的東西~

所以我和陳小蓁一人吃一半~

又因為陳小蓁不吃肉類,所以肉肉幾乎都是被我吃掉的~~~

白飯很Q,筍干是我愛的那種口感,有點微微的酸~清爽的脆度不會太過軟爛!!

滷蛋只有半顆……是少了點@@"

我記得貢寮的月台礦工便當一個六十,那可是一大顆的滷蛋喔!!!

是說排骨沒那麼大塊就是了~~

這裡的排骨很軟爛,但個人覺得有點太過了……沒有排骨肉咬起來軟Q的口感

 

★冰麵茶★(NT:50元)

DSC01205.JPG

我愛喝麵茶!!!

但是熱的喝不下,只好喝這個沒試過的"冰麵茶"

老闆一送上來就跟我說要先攪拌喔!!不然等一下很難吃~

我很配合地先拍了照之後,再攪拌它

DSC01210.JPG

拌完之後就變成這樣子了!!!

裡頭有麵粉、黑芝麻的香氣撲鼻~~~

還有像刀削冰一樣的碎冰塊在裡頭浮著~~

我迫不及待地用湯匙喝了一口~~

嗯……好奇怪的感覺@@"

不會不好喝,原本香濃的麵茶香還是在,但就不知道怪在哪

感覺就像你原本以為應該要吃到的是熱的東西,在口裡卻是冰冰的@@"

不過這冰麵茶有點偏甜就是了!!我還是很配合地把它喝完,其他人看到我的怪表情,也好奇地裝來喝~

結論也是和我的表情一樣~~

我只能說~口感很獨特,但不會不好吃~~~

喜歡嚐鮮的人可以去試看看!!!

對了!!後來才知道冰麵茶並不是只有這裡才有@@"

 

★魯肉飯★(NT:40元)

DSC01206.JPG

方小思點的魯肉飯~~

她其實是不吃魯肉飯的人,但因為便當太大,怕會吃不完,只好點這個看來很油的魯肉飯~~

旁邊的就是我說在礦工便當裡會辣的醬菜~~

不過魯肉飯還真的有點油……畢竟以前的礦工是勞動者,常會多吃一些油脂比較重的食物補充熱量嘛!!

 

★豆簽麵羹★(NT:50元)

DSC01208.JPG

這道是素食者可以吃的喲!!!!

看起來的感覺還蠻不錯的!!!不過我沒嚐味道~~~

 

★冰鮮金桔茶★(NT:50元)

DSC01209.JPG 

點金桔茶的人並沒有跟我說喝起來怎麼樣,但是不管怎麼說,看在它有冰塊,冰冰涼涼的份上,就算它好喝吧!!

總之,炎炎夏日,解渴最重要了!!

 

紅寶礦工食堂說來其實東西有些偏貴,一小碗麵茶要50元,被我老媽知道可能會被唸到爆吧……

但是他的礦工便當的菜還有滷排骨感覺上還不錯啦!!!

那個滷排骨如果喜歡吃比較軟爛滷排骨的人應該會蠻愛的喲!!

冰麵茶的話沒喝過的人可以嚐看看~~

下次我可能會試冰太白粉 = =

但這裡的老闆娘還蠻熱心的,會問客人要去哪裡玩,什麼的,一些話家常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