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來吃這間素食,是因為老爸要請朋友的小孩吃飯,而正好他們的小孩帶了朋友一起回花蓮,

那位朋友正好吃素~

我們想想,反正平常除了陪阿公阿嬤出去吃素食館子之外,也沒啥機會吃素食~

而且上次母親節我在找花蓮的素食餐館時就有看到這間的評價還不錯

只是因為我們家族龐大,來這邊的話怕會不好點菜,也不好處理~

所以就還是選擇另一間京華素食~

這回我們只有八個人,所以就選了這間來試試~

 

首先~它的menu並不像一般餐廳一樣做得很精緻,反而很像國中高中常去的茶舖的菜單~

DSC01013.JPG

東西其實不算少~

樣式也很多~~

舉凡套餐、輕食,或是一般熱炒會出現的菜他們都有~~

我們除了一人點一套餐外,還另外加點了幾樣私房小點~

 

★麻辣乾麵★(NT:70元)

DSC01012.JPG 

阿姨點的~感覺有點像涼麵@@"

好像有點偏辣的,它的麵條也有點像涼麵的麵條,形狀是QQ的,但可以確定的是它是熱的~

它就像我們在外面的麵攤吃的乾拌麵~菜倒是蠻豐富的,而不是只有豆芽菜加小白菜而已@@"

 

★椒鹽蚵酥★(NT:50元)

DSC01015.JPG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雞米花的東西~

是素食的蚵酥~~裡頭的肉應該是用類似製作素火腿的材料做的~~

我沒有吃到像蚵仔的味道~@@~不過它的調味還蠻不錯的!!

加上椒鹽粉風味更佳~~炸得也不算油膩~

 

★什錦燴麵★(NT:80元)

DSC01016.JPG

老媽點的什錦燴麵~~料也很豐富~~還有像蝦仁的東西~

燴料的部份調味蠻好吃的~~但稍稍偏鹹~~

至於麵則是沒什麼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燴麵的味道進不到麵裡去,而麵在煮時候也許鹽放得不夠~

所以只有外層有沾到燴料的部份有味道,麵的裡頭本身的味道並沒有什麼味道~~

如果要跟葷食的什錦燴麵的材料比起來,80元我會覺得有點偏貴~~

 

★麻辣臭臭鍋★(NT:75元)

DSC01017.JPG

這是客人點的~所以我沒試^^"

但是看起來料也很豐富喲!!!我也很少看到有放蓮藕的麵呢~

 

★香樁鹹魚炒飯★(NT:75元)

DSC01018.JPG

客人的香樁鹹魚炒飯~~

感覺也蠻好吃的~~不過我沒有仔細地看看"鹹魚"是用什麼做的耶@@"

 

★辣子雞丁丼飯★(NT:80元)

DSC01019.JPG

老爸點的辣子雞丁丼飯~

這個丼飯看起來蠻好吃的!!!!雞丁看起來也是很可口~~不過因為我不敢吃辣@@"

所以我就沒有跟老爸要兩口來吃

DSC01020.JPG

這張看起來亮一點~~其實它有點像宮保雞丁的做法啦~~

辣度的話好像不會很辣~因為老爸沒有特別說~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一般般可以接受的辣度~

 

★照燒杏鮑菇★(NT:120元)

DSC01023.JPG

我點的照燒杏鮑菇~~

如果要問我這個不太愛吃素菜的人會吃些什麼~

除了一般的綠色蔬菜之外~我應該就只會挑杏鮑菇做的菜了吧!!

因為我真的很不愛加工的素料的味道……

我的是屬於"定食"類的~所以它用一個日式的食盒裝著~~

份量還不小~~

左上方是我的"主餐"照燒杏鮑菇~

順著往右是醬冬瓜配梅干菜,蕃茄豆皮炒蛋,中間是鹹菜

還配上一片花蓮大西瓜(超甜>__<)

DSC01024.JPG 

還有搭配一碗味噌湯~~

照燒杏鮑菇下面舖著美生菜~~

杏鮑菇本身有點鹹味~但是煮得很透~~再淋上照燒醬汁~很JUICY~

照燒醬的味道還不錯~~但還是偏鹹~~

醬冬瓜基本上就是要讓你配著飯來吃的!!如果只是單吃醬冬瓜,你可能要一邊吃一邊配開水~

蕃茄豆皮炒蛋倒是我沒看過的素菜炒法~~味道也還不錯!!

 

★焗烤鮮菇盅★(NT:120元)

DSC01025.JPG

妹點的焗烤鮮菇盅~

配菜的部份和我的一樣~~

主餐的部份是用多種菇類下去做焗烤~

有杏鮑菇、鮮香菇、金針菇等~

妹說調味調得不錯~~但底下的湯汁就有點鹹……

DSC01026.JPG

味噌湯的部份我個人沒有喝,但妹說還蠻有"素食"的味道@@"

 

★月亮脆餅★(NT:50元)

DSC01027.JPG

這個月亮脆餅很好吃~~~

上頭加的是甜辣醬~中間包的也是類似素火腿的肉類~~

煎得酥酥脆脆的~就跟我們吃月亮蝦餅一樣~

但它是用煎的,所以不像有些店的月亮蝦餅是用半油煎的會太油~

這裡的脆餅不會~~

本來我還想打包一份給阿公阿嬤吃,不過因為太晚了,怕他們放明天不好吃,所以就作罷……

一份才50元,有去的話一定要點一份來吃吃看喲!!!

 

★野菇蔬菜鍋★(NT:200元)

DSC01028.JPG

本來是想說都是乾料,要點個湯來搭配~

沒想到湯也是屬於一個人的套餐~

就像我們在外面吃的小火鍋一樣

只是正好他們的卡式爐沒了,所以就問我們可不可以直接煮好端上來~

我們想想也好,不然還要自已丟料再煮,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

於是就請他們連同副餐(有飯和冬粉可選,我們選了冬粉)煮好一起上~

以下連蕃茄鍋一起介紹~~

 

★美顏蕃茄鍋★(NT:200元)

DSC01032.JPG

一整套的套餐都會附上水果~~~

DSC01030.JPG

這個和蔬菜鍋的料其實都一樣,只差在湯底~~

我覺得蕃茄湯底還蠻好喝的,不會覺得很酸~

而且夏天喝蕃茄湯底反而很舒爽的感覺~~~

火鍋料都是以蔬菜為主,倒是很少看到素食的丸子啦~餃子之類的~~

湯頭喝了之後不會覺得口渴~很順口~~

但我忘了問可不可以加湯了@@"

它的小火鍋還有配醬料~但我還是覺得根本就不用沾,就夠鹹了~~~

 

★天婦羅蓋飯★(NT:80元)

DSC01029.JPG

客人點的天婦羅蓋飯~~

我沒有很認真地研究它的天婦羅究竟炸了些什麼菜~~

我只知道有茄子,而且還蠻大片的喲!!

還有另一個綠色的菜不知道是什麼……

但看得出來它的麵衣是不錯吃滴~~

就像我們在外頭吃到的那種天婦羅的麵衣一樣~~

就算放了一陣子,它還是酥脆酥脆的~~

醬料的部份也是附上了日式醬汁加上蘿蔔泥的醬汁給客人沾~

 

整體來說~~綠色大地的東西調味還蠻不錯的!!!

老媽也覺得他們的調味不錯,食材也有"精緻"的感覺

不會讓人覺得是湯湯水水的~~

而且不會吃到"素味"除了味噌湯之外~

就算平常沒在吃素的人,或是不喜歡素料的味道的人也可以去試試看~~

只是它真的口味偏鹹~~

不知道在點餐的時候可否請他們稍做一下調整,不要弄得太鹹……

還是我們去的那天剛好廚房的鹽巴買多了@@"

總之~這間是三五好友小聚,可以去坐一下吃吃飯的店~~

裡頭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也不收一成服務費~~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帶阿公阿嬤來去吃好了!!!

 

店址:花蓮市民國路20號(在明義國小側門附近)

電話:03-835002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它好像還有二樓,好像比較寬敞一點~

附近就有停車場了,停車不算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